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的六月琐碎:友情篇

(2023-07-03 07:38:00) 下一个

六月,去了一次加州。去是因为友情,归来时也是满载着友情!

去洛杉矶,是为了参加闺蜜Qing的女儿的婚礼。订机票时想,既然已经从东到西横穿美国了,何不趁此再去旧金山会会另一位闺蜜Wen!

Qing和Wen是我最要好的闺蜜!我们在大学相识,又一起留校读了研究生。之后我们天南地北,各自成家立业。来到美国后,Qing和我住在东部,Wen则定居在旧金山。而那七年中酝酿的友情,既没有因距离而疏远,也没有因时间而淡化。

记得曾经读过一段话:这世界上最好的友情,莫过于忙时不扰,闲时牵挂,累时支撑,难时陪伴!这正是我与她俩友情的写照!

Qing的女儿要在加州举办婚礼,Qing说当然要请我们,而且是请全家。但她还是有些担心,因为我们离加州有些远!哪里呢,地远心不远!以我和Qing的闺蜜之情,以我们俩家的老同学之谊(我们俩家四口都是大学同学),再远也要去现场恭贺的!遗憾我家领导工作脱不了身,俩儿子说他们代表爸爸陪我去,他们也要亲眼见证姐姐的幸福时刻!

婚礼在Santa Monica 海边的知名俱乐部举行。美丽的海景,温馨的装饰,青春的气息,幸福的笑脸,再加上美酒美食,真是一场完美的盛宴!

而心中留下的还有婚礼中诸多感动我的时刻。当闺蜜和她先生一起陪伴女儿入场,我不禁想起他们全家第一次来波士顿时,那个爱笑的小女孩!当新娘的父亲如数家珍般地介绍着女儿的成长,我同步地想起那些年闺蜜与我分享的故事。

当新郎新娘相互致辞,当新郎新娘互吻,当新郎新娘相拥离场,看着他们俩上充溢着幸福,我一次次地在心中为这个我喜欢的小女孩祝福!愿她和他的未来如这场婚礼般的美满,愿他们相伴而度的岁月如这场婚礼般的温馨!

也为我的闺蜜和我们的老同学老朋友夫妇开心啊!

婚礼结束的第二天一早,我便搭上了去旧金山的火车。之所以选择坐火车,是因为想感受一下Amtrak著名的Coast Starlight 海岸星光号列车,这条线路被列为世界十大景观列车线路之一。

虽然曾经三次自驾加州海岸著名的一号公路,但坐在几乎都是玻璃窗的观景车厢中,看辽阔的太平洋,蜿蜒的海岸线和富绕的加州大地在眼前一一掠过,那种舒适与享受,是自驾无法体验到的。

十个多小时的火车,我一点也没觉得太长,还因为有个向往,向往着与闺蜜Wen夫妇的重逢!因为Wen而结识了她的先生,感谢Wen的先生,让我和Wen的闺蜜之情,演化成了我们俩家多年的好友之谊!这次去旧金山,感觉就是回一趟我在西海岸的家!

Wen和她的先生准备在上海餐馆为我接风!但火车晚点了,贴心的他们竟然在餐馆关门前专门为我买了生煎包,并要我在他们的车上趁热吃,真的好感动!临走那天,他们又专门带我去这家“阿拉上海"补吃了一顿!

贴心的还有,专门为我采摘了院里盛开的香气袭人的"林肯"玫瑰。而且每天加一枝新采的,说这样才能保证我住的房间里总有花香!难怪那两晚我睡得特别好,枕着玫瑰香,连梦都是甜的。

刚成熟的草莓与树莓,也都为我摘下了,我还是第一次吃白草莓与白树莓呢。他们还专门去农场摘了琵芭,这可是我第一次在美国吃到琵芭,以前只能在博友小声音和暖冬晒琵芭时猛咽口水!现在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和Wen说,旧金山我已经去过几次了,该玩的都玩了,这次只想与他们聚聚聊聊。但他们还是极尽地主之谊,不但带我去了我以前没有去过的地方,而且是让我立即喜欢上的地方。有友如此,真是福份!

 

短短的加州之行,喜乐多多,收获满满。先记下满载的友情,回头再找时间分享美景美食。

说到友情,六月的又一次被友情打动,是博友迪儿专为我在西安拍的一张照片。

刚从加州回来,便收到闺蜜Wen的先生的通风报信,说名博迪儿为我在西安拍了张照片。赶紧去迪儿那儿拜读,原来是迪儿陪她的闺蜜游西安时在碑林博物馆拍的。西安碑林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太感谢迪儿专门为我拍的这张照片,存下了好好珍藏!

特别巧的是,这次在旧金山重逢的闺蜜Wen,也是西安人!我两次去西安,都得益于Wen的全程陪同。和迪儿陪闺蜜一样,Wen 也尽心尽力地把西安最美的风景和最佳的美食都让我体验了!所以我对西安,一直有份特殊的感情!

送上几朵六月的家花,给我的朋友们,感恩有你们!

七月已至,这些天一直阴雨连绵,想起一首宋代词人周邦彦的《梅雨霁》。愿朋友们的七月,都有"无事小神仙"的夏日悠闲!

喜迁莺·梅雨霁

梅雨

小园

薄纱厨

此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希望你的眼睛好些了,好久没看到你更新,惦记!
坐美国火车真的要有耐心,我推荐给一个同事,他看了照片和视频,跃跃欲试的,但一听说火车那么慢,便放弃了!
在美国火车的确是很差的交通工具,但如果享受那些沉浸在风景中的慢时光,有几条线路真的值得坐火车观光的。
祝皮卡周末快乐,夏日安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特别钟情那海边铁路的旅程,令人赏心悦目,想想也开心,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难得了,在这里有好闺蜜!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好些年没去洛杉矶了,这次又只待了两天,好些想去的地方都没时间,争取下次多分些时间,好好逛逛吃吃!
那张是芍药,以前都是等花开了才采回家,今年看到缺德舅卖芍药花苞,也挺好看,就学了。花苞插在水里,每天看着它慢慢张开,也很fun。
祝小小七月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淡然来我们洛杉矶啦,为你们朋友间真挚的友情感动!谢谢淡然美好时光分享!:))
家花好漂亮,第二张pp是芍药吗?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那么有心,谢谢你都来不及!若想看加州的海景,最佳的一段Amtrak 线路是从LA到San Luis Obispo,火车上看这段风景,角度不同,且车速不快,比自驾惬意!当然,做美国的火车,性急就不适合了!
一定代你问好西安同乡,你们都在加州,说不定什么时候会偶遇呢!
祝迪儿和家人独立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天那,来看淡然的六月精彩,居然发现自己上榜了,举手之劳,开心又惭愧。感谢淡然的友谊,替我问候一下西安乡党Wen。
Armtack就在我家门口,居然没有坐过,一定要体验一下,谢谢你的介绍。
祝淡然和家人独立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是啊,不但是枇杷,还吃到Wen在朋友家果园里摘的杏,Wen家的后院还有颗无花果树,结满了果,可惜还没熟。真真是羡慕加州人民啊!
好久前读过暧冬写的《追风筝的人》的书评,印象很深,现在终于开始读这本书了。暖冬近来在读什么,期待更多的好书推荐!
祝独立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周六去缅因州一日游,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吃了份色拉,被惊艳到了,主要是食材格外新鲜,便想到也更羡慕亮妈从自家菜园到自家餐桌的美食了!
祝独立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临贴留言!这次计划加州之行时还想着若能去几个海风介绍过的漂亮小镇就更完美了,但时间太紧,又不想只是打卡,所以留到下次!
祝海风独立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请坐,给菲儿上茶,上好茶!如菲儿说的,这次去加州,真是收获满满!从出发前的向往,到回家后的重温,还有迪儿送的惊喜,友情带来的快乐,让这个六月格外的开心!
今天独立日,菲儿有什么活动吗?祝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特意从东部飞过来参加闺蜜孩子的婚礼,这不是一般的交情呢,还有北加的闺蜜也是很铁很热心,也是淡然人缘好啊!淡然你这还是第一次在美国吃到枇杷啊,那样说来加州人民真是幸福啊:)谢谢淡然的好分享,温馨甜蜜!淡然七月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满溢的美文。为你和你朋友们高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暖暖朋友情,读着暖心舒心,谢谢淡然分享美好时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满屏的情谊,都要溢出来了,感动!

“这世界上最好的友情,莫过于忙时不扰,闲时牵挂,累时支撑,难时陪伴!这正是我与她俩友情的写照!”,闺蜜情,大赞,淡然幸运,可以有好闺蜜,还可以去见证闺蜜孩子最幸福的时刻,祝福新人!

生煎好诱人!迪儿真有心,火车情结也满足了,这次的加州行,收获大大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