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鸟学做毛线球面包

(2022-02-06 17:20:56) 下一个

本菜鸟,平生只做过两个面包,这次做毛线球面包是我的第三次!

感受:只要找对菜谱,菜鸟也可以做出网红面包!

而这个“对的菜谱"来自YouTube上的佳宝妈美食,非常感谢这位我素不相识的老师,她的视频讲解很清楚,更主要的是她的食谱简单易学,让我这个菜鸟也尝到了成功的甜头!

这个面包食谱的精华之处在于冷发酵,既不用机器也不用手揉,无需手套膜,依然有拉丝的效果!

记点笔记,这样可以减少反复play油管的次数。

材料:

温牛奶 250ml (36-37摄氏度)

酵母 3g (1 tsp)

中筋面粉或面包粉 400g (我用的面包粉)

白糖 30克

鸡蛋 1个

无盐黄油 40g

蔓越梅干 50g

葡萄干 50g (我用了南瓜籽)

蛋液 少量(用于上色)

烤盘 9寸圆烤盘 (我用的是8.5寸)

体会:

1. 因为太想成功了,第一步牛奶的温度我还真用厨用温度计量了。想着面发得好不好应该与酵母的活性有关,而酵母的活性是与温度有关的。没办法,学理工的常常会过于仔细。室温发面一小时后,看到面团发了起来,好开心,毕竟这只是我第三次用酵母。

2. 这个菜谱用冷藏过夜二次发面,实在很省事。第二天把面团拿出来按佳宝妈那非常简单的拉伸折叠法就把面包胚做成了,真的不用揉手套膜!

3. 继续下一步的操作,将面包胚做成型。蔓越梅干和南瓜籽我没秤重,就随手放了些,待吃时才发现可能放少了。

开始象毛线卷了!

4.到底是新手,按老师说的做了六个毛线圈,可怎么也放不进烤盘。最后只能放五个进去。估计我擀面皮时擀得太宽了。

5. 用了烤箱bread proof一档,一小时后面包长大长胖了!

出炉,成功啦!

面包做好了,下面都是废话,可以跳过!

下厨于我,不但是为了温饱,也是一种体验。尤其是学做一个新菜,总有些与之相关的点滴,会在多年后的某个瞬间冒一下泡,于是联想起一连串的那时那景,那便是因下厨而存下的快乐了!

现在记忆力下降,所以写下来帮未来的自己去开启这份存下的快乐!

我一直认为我下厨的动力就是馋!

上周末波士顿一场狂风暴雪,家里的门都打不开时,我突然想吃中式面包了!宅家有足够的时间,决定挑战一下前段时间很红的毛线球面包。

家中没有面包机,懒人既没能力又不想花功夫去揉那传说中的手套膜,于是就花脑筋找最简单易做的食谱。最后选中了油管中佳宝妈的食谱,既不需要机器,也不用手揉,太适合我这个懒人了。而且,我第一次学做面包,也是用的佳宝妈的食谱,我对自己第一次能做出还不错的面包非常满意,所以这次就再跟佳宝妈学一下!

说实话,看过别人的菜谱,再看佳宝妈的,感觉这也太简单了。再加上我做面包是新手,甚至这只是我第三次用酵母发面我真没对成功抱多大希望。没想到成品比我预料的好太多了,那外型、那口感,都已经达到我的理想境界了!我承认我对卖相的理想很低,但我对口味的要求还是很认真的。我一直喜欢那种松软的不太甜的面包,而且特别喜欢用手一层层撕开来吃。这个面包对我来说不但甜度正好,而且竟有传说中那拉丝的效果,太喜欢了!

再次感谢佳宝妈,推荐她的油管频道!也声明一下,我一点也不认识她,连网友都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收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个菜谱有秤就行了,不用量杯!昨天我们这儿好暖和,就又联想到暖冬了!

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真的是菜谱好,我今天又在学做另一种面包,方子说酵母溶在温牛奶中5分钟会起泡,可我的已经20分钟了还没起泡,正在犹豫还要不要做下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漂亮,原来如此:) 我家也没有面包机,连没有量杯温度计都没有:)
哪一天也来试试,我也馋了,就会有动力做给自己吃。淡然二月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太厉害了,初次尝试就获得成功!祝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正想用她的方子做小面包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大厨和你家的小厨一定会做出颜值更高的面包!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省力又好看好吃的菜谱我最喜欢!问好小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喜欢!我对做面包真是新手,但感觉如果不想用黄油,可能更容易成功的是找一个材料不用黄油的食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得真漂亮,赞。她那个发面的方法很好用的,我在网上学的(真不记得是不是她了)做一般的小面包也很好用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面包, 颜值, 味道俱佳, 收藏了, 谢谢分享配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高艳值啊,真像一个漂亮的毛线球,关键是不用揉,省力,学习了,谢谢淡然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以有:),先收藏了,啥时有空了也会尝试一下。里面的黄油可以用起司替代吗?因为我现在只吃起司。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貌美离如花还有段距离,但口味口感真的很喜欢!这个食谱是冷藏发酵,所以要过夜。我也见过温暖处发酵的食谱,好像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了。

看到菲儿又出新贴了,真是佩服你的充沛精力!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给心城端茶!心城总能让我一乐,这次是鸡毛信,你的联想力太丰富了。这个佳宝妈的方子真是很好,你一定会成功的!也祝心城虎年心诚则灵,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大赞淡然倾情分享面包配方,真是做得貌美如花,拉丝效果非常好。现在看来,做好吃的面包,还是时间要长一点,要过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淡然星夜里送来了鸡毛信。也感谢毛线团的分享。我不会打毛衣,也只能把这愿望寄托在毛线团面包上了。我和你一样,下厨的动力就是为了解个馋。哈哈哈!我好好记下来照着你的方子做。待到毛线团成功时,我来给你交作业!辛苦淡然亲!太有心了!:)初六拜年!六六大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