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博十年,今有新家

(2021-06-28 20:43:07) 下一个

一周没进城,到了周末突然发现怎么有那么多的悄悄话!而且都是城管来的,先是吓一跳,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误,写了什么不该写的。

再一看,标题是重要通知,赶紧打开拜读。到底是城管,通知写得彬彬有礼,可领导越有礼,群众越紧张。下一个反应便是文学城要关门了?文学城不收留我们的博客了? 突然有些失落感!人真是,要到了失去的时候才会更珍惜!

还好,在读了晓青的几篇有关搬家的文章和那里的留言后,终于心定了些,谢谢晓青和留言的网友们!之后又读到小编的追加说明,心更定了些。原来是小编们又为我们建了个新家,而且连搬家之事都帮我们完成了!

虽然已有小编们帮忙搬了家,也要趁此自己打点一下,才发现写博已经十年了!十年中,一共写了253篇博文,2020写得最多,有55篇, 博客点击量572,553。虽然属于低产冷门,但自己还是很感谢文学城给了我这个小农一小块自己的园地,让我能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而且我发现即使是很平淡的日子,一写下来似乎便为之增添了许多乐趣,最重要的是为自己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初进文学城,是因为一个女友。那一段发现她的穿着打扮越来越漂亮了,不禁羡慕地表扬一下,结果她说她发现了一个中文网站,好多的信息,推荐我去看看。她介绍的便是文学城的论坛《流行时尚》,那是十几年前了。结果我在流坛逛了没多久,某天一串门发现了《私房小菜》,于是我如同老鼠掉进了米缸,有点不能自拨的感觉。再后来,又在《世界风情》坛中神游世界!终于有一天,也不记得是什么原因促使的,我为自己开了博客。

第一次写博是在2011年的五月,第一篇博文很短,只有一小段文字,摘录如下:

"已经不记得四年前因为什么就开了个博客,却又让它荒芜了这么久。近来常发现自己的记忆已不像从前那么清晰、长久。 而现在终于动笔,多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四月底去了一次芝加哥,好喜欢这个城市。想着若不写上几笔记下来,会不会又象对新奥尔良的记忆一样,很多细节要靠 google 帮忙了。 还有那么多 google 帮不了的呢? 记一些生活的点滴,给自己留一份记忆..."

十年之后,写博的初心依旧未变!而这些年偶尔翻翻旧文,还真的会带来许多文字与照片之外的回忆,这便也是我能坚持下来的原因之一。

我能坚持下来的另一个原因,便是在文学城中的网友们。是博客为我们搭了相遇相知的桥梁,因为你们的支持与鼓励,我坚持着不让这块园地荒无!我笔头拙,不太会抒情,但还是想趁此说一下,认识你们真好!

心定些了,赶紧去新家看看。最先看见的是已经有那么多网友关注了我,真是既惭愧又感动,我自己还没踏进新家呢,朋友们已经把温暖送来了!

开门迎客,先给自己换个门面。

开门迎客,摆上鲜花。

开门迎客,端上茶点:

继续收拾并欣赏新家:

自己因错而误发了一篇还没写完的博文,发现后就在文学城里删除了,但一进新家,第一篇就是这不该发的文。估计这篇文章在我删除前已经被搬家了。如同自己搬家,总会把一些没用的东西顺带了。这没啥,删掉就是!

又发现,最新的一篇博文错过了搬家。让我想起我们上次自己搬家时,就忘了拆下地下室的窗帘,那是我很喜欢的窗帘呢。好在文字城还有留存,自己动手拷贝一下就好了!这也是有两个家的好处,在一处丢失的,还可以从另一处拾回来。

我非常喜欢"关注"这一栏,有时时间不多,只想看看喜欢的博主有没有更新,这个"关注"太方便了。

我也喜欢小编为了让所有的博文都有机会被有兴趣的读者读到而推出的"最新"一栏,这样不但给辛苦写文的每一位博主一个见光机会,也给读者一个机会发现更多的喜欢的博文与博主!

那个"点赞"功能也很赞,有时读完博文却没时间写留言,就可以先点赞一下。

现在学习到的,如果在文学城发博,是会自动拷贝到海外博客的。但反之也一样吗?为了保险,这篇还是从老家发吧。

还有个问题是,好像文学城的留言有的拷贝在海外博客了,有的却没有。而海外博客的留言好像没有拷贝在文学城。

在时间与精力有限的情况下,要维持两个家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我想先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给小编们一些时间完善两个博客之家的同步,即便是自己搬家,也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安置稳当的。小编们也辛苦了,不但要完善海外博客的新网站,还要解答用户的许多问题。

最终希望的,是我们这个已经建立了多年的Community依然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第一次被称前辈,不知是该受宠若惊还是该自我反省,呵呵!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写博十年的前辈啊,受后生一拜!好精致的摆设!喜欢你的结尾“最终希望的,是我们这个已经建立了多年的Community依然在一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说的净土流失问题我还真没想到过,有些幼稚呵!象暖冬说的,希望无论最后的家在哪儿,我们这些网友都能不离不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想跟你分享一下好吃的:)太诱人了!新家看来有很多要做的事,这个家一定是要分的,写者、观众都有变化,带来效益的广告估计占搬家90%以上的意愿,因为这个博客国内不用翻墙了,那里会是中外合资的净土吗?肯定不会,不是被切割,就是被管控,我们这些韭菜还得努力工作:)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现在如果在文学城上发贴会自动复制到海外博客,但有时会有点delay. 但若在海外博客上发贴,好像还不能自动复制到文学城。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你贴文是要在新家和老家各贴一份吗?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喜欢你的摄影与诗句,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你的留言中的"平安是福",看你依然在用,是个很好的提醒,与你一起珍惜平安的日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喜欢!我是乌龟型的,十年了还在写流水账呢。海风则一出场,如一缕清风吹过,立即让人刮目相看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真是要感谢文学城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迪儿说得对,若能将两个家的优势优点都合并成一处,那我们就有福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昋,我一直记得在我初写游记的那段时间你给我的鼓励!我也喜欢你的博文,你知道么,去年疫情正盛时,我读了你那篇"和伍尔夫谈读书",于是我又重拾起书本,这一年多读了许多曾经读过却没读懂的书,又读了许多新书,而且越读兴致越高。谢谢你!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灵手巧的心城,期待你更多的精彩小说与精致蛋糕!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1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打开你的博客首页,在左上角分别有"文学城首页","博客首页",之后便是"海外博客",点击一下就可以进入你的海外博客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我这都是日常的流水帐,让你见笑了!所以我喜欢有你这样的博友,帮我走出自己的园子,对时事多些思考与认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我最崇拜的博主了!认识你最先是迷上了你做的精致美食,后来才发现美食只是菲儿博客中的一小部分点缀。且不说你的博客的覆盖面与信息量,亦不谈你的高质高产,我最感动的是菲儿那么忙了,却总是会光顾小舍,留言鼓励,有时你的留言速度比我的修改博文速度还快,谢谢菲儿!

水果冰棒我是用原味希腊酸奶、椰奶加蜂蜜拌匀,放入冰棒模子中,然后将切成片的水果沿模边滑入。不好意思,我这人比较马虎,做时也没量比例。相信这个网上应该容易查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悄悄去你那儿串了下门,光看标题就有许多我喜欢的。谢谢临贴留言,我得存些时间去慢慢欣赏你的美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第五张是大丽花的一种,说实话我家买过不少大丽,但这种好像与众不同,有点基因突变的感觉。

刚从佳园那儿得知加州解禁,就想到小声音是不是也有美景分享了。悄悄去你那儿一看,果然!待会泡杯茶,接着跟你云游。

认识你们真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到今年才遇上墨墨!不过缘分就是缘分,与早晚无关!我已经被墨墨的歌声与诗词迷住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刚跟着你云游了加州的"外国风情",在文学城认识你也是我的幸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你总能写出我心里想的却找不到词的话。希望我们这些网友不离不散!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记得疫情正盛时从你那儿得了许多看芭蕾舞剧的信息,于是宅家不再枯燥,感恩能从网上认识兴趣相近的朋友如你!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文图并茂,厨艺很好。对新家还不甚清楚,看看在说。欣赏了,平安是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哇!十年!佩服你的坚持。很喜欢你的照片,折射出你太美精致的品味,花美,瓷器搭配也很漂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十年,时间过得太快,感谢文城博客,让我们留下自己的印记。
我也开始两面跑了,还是觉得有些不方便。希望未来的博客保留两边的长处和亮点,整合成一个整体。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對新家不熟悉,還是打理老家!

祝賀你,十年一晃就過了。很高興能和你相遇相知。

圖片漂亮!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十年!值得庆贺!赞淡然不忘初心的情怀!精致的生活!奶茶和甜点都很吸睛啊!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看悄悄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博客在哪里可以找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花儿拍得太美了!你的博文都很精致!祝贺,开博十年。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每月琐碎非常有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恭喜淡然十周年,坚持下来太不容易了!非常喜欢你的博文,每篇都是用心之作,质量上乘。这篇文在新家看见,就到旧家来找,刚开始没看见。我新家还没怎么去,准备观察一下再说。从博客发会同步的“海外博客”,不过有时会有点delay。水果冰棒太惊艳了!求配方:)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十年!花儿好美,点心馋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淡然十年博龄,好漂亮的花儿,拍的真好,第5幅花是什么花?第一次见,真美!点心也精美精致!
淡然文如其人,清丽恬淡朴实真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淡然都十年博龄了呀,必须祝贺。新博客的功能我至今还没整明白,等文学城彻底关了再琢磨。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写博十年! 有幸在城里认识你, 喜欢读你的博文, 无论在新居还是老家, 永远支持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写出了新家旧家各自的好,我们都恋旧,都希望建立多年的网友不离不散!
淡然的文章自然,不落俗套,点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恭贺十年!
鲜花美丽,甜点精致。认识你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