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西班牙(2):马德里,从偶遇开始!

(2017-04-08 17:52:06) 下一个

连夜飞机一早到马德里,去旅店放下行李,便去吃早餐。知道一夜飞机后又初来乍到,一定摸不着南北,便事先记了旅店附近一家网评不错的小店,让喜欢巧克力的儿子尝尝马德里大名鼎鼎的Churro沾巧克力酱。

小店的名字就叫巧克力!

真的是小店,只有四、五张小桌,三、四个客人,想起功课中的西班牙,才早上八点不到,估计很多人昨夜的酒还没醒呢!

小店之所以受欢迎,因为食物都是现点现做的。点好了餐,品着浓香的咖啡,希望厨师慢慢地准备早餐,我们就可以尽情享受从窗口洒进小店的朝阳。

想给儿子拍张照片。站起来拿出手机刚按下快门,坐在我后面的女士便热情地过来说可以帮儿子和我拍个合影。

拍完照,我们便聊了起来,她是来出差的,坐在她身边的那位斯文的男士是她的先生,他是个经济学家,西班牙经济是他的一个研究方向,所以自然就陪太太来了。当知道我们是波士顿来的,我在剑桥工作,女士便说他们也住在波士顿,而她也曾在剑桥工作过。更巧的是,她的曾经竟然是我现在的公司,而我老公现在就在她工作过八年的办公楼里上班!

女士和她先生走后,进来了三个拖着行李箱的年轻人,他们也坐在了我背后的那张桌子上。儿子是面对他们的桌子的,他悄悄告诉我一个女孩的背包里露出了半个塑料袋,那是剑桥一个书店的购物袋。估计又是剑桥来的,我俩相视一笑。

早饭来了,刚炸出来的Churros非常松脆,巧克力酱浓浓的,我一开始还不敢沾,怕太甜腻破坏了原味儿,结果是巧克力酱不但非常细腻,甜度也适中,沾上后再吃更是喜欢!

Hi,儿子在和我身后的年轻人们打招呼,估计是有了眼神的交换。然后就听见一个女孩问他是不是在上大学,我怎么觉得在哪儿见过你,女孩说。儿子接着回答着女孩的提问,原来他们竟是同一所大学的!再接着聊,原来女孩比我儿子高一年级,竟然上学期和儿子是修的同一门数学课,难怪眼熟。他们是同学结伴春游西班牙,这也是他们在马德里的第一顿早餐!

当波士顿遇上西班牙,世界变得太小,哈哈!

走出小店,已是一个多小时后。点心吃饱了,咖啡喝足了,再加上偶遇带来的兴奋,我俩精神气十足地开始游马德里!

还没见到马德里的任何著名景点,先被这空中一双大腿吸住了眼球。

穿过这个弄堂门,便是著名的马约尔广场, 在晨光中,格外静谧。

马德里皇宫,好气派的外景,可惜手机拍不出那气势。这是我至今见过的最奢华的皇宫,庆幸宫内不许拍照,得以静心感受!兴致勃勃地去看皇宫的后花园,却没有惊艳的感觉

走出皇宫,对面是著名的大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此一景怎么会觉得象冬天的俄国?虽然从未去过俄国。

乌云转瞬即逝,蓝天白云下的教堂庄严气派。

也很喜欢色彩丰富的教堂穹顶。

教堂栩栩如生的壁刻

马德里总体给人的印象是非常大气,也许是宽敞的大道,也许是堂皇的建筑?

去欧洲旅游很大的一个遗憾是自己对艺术一窍不通,不懂自然也就很难喜欢,总觉得对不起那些艺术珍品!这次做计划时,看着很多游记的作者激情地描述着参观马德里三大艺术博物馆的兴奋,那种遗憾又冒出了头,想着与其去沽名钓誉,还不如多看看其它景点。

直到看见普拉多博物馆有一幅收藏,画家Diego Velazquez 的名作Las Meninas, 决定去一睹为快。为什么对此画独加青睐呢?

不懂艺术的我,去年在老大学校的家长参观日时,心血来潮地去旁听了一门欧洲艺术史的讲座课。老师先非常简要地介绍了欧洲艺术史的发展过程,屏幕上展示了每个时期的代表作,然后就以这幅Las Meninas 为例,详细介绍画家的生平,此画的背景,以及怎样欣赏这幅画。这个老师讲得太好了,好庆幸自己选听了这个讲座。课后对老公说,我以后要喜欢看画了,可得感谢这个老师的启蒙!老公那时的笑容我可是记得的,意思是就你?!呵呵,我也知道这还真是个长远规划!

不管怎么说,这次有亲眼目睹原画的机会,再错过可是对不起这位老师了。庆幸自己去看了,只是没水平写观感!博物馆内不许拍照,在这儿存一份网上的照片。

兴致起来了,从普拉多出来,又转进了邻近的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也是慕名这儿的一幅展品,毕加索著名的Guernica!下面也是网上的照片。

undefined

从努力去学习欣赏艺术到真正能享受艺术还是路漫漫的。走在马德里的街头,发现这些大众化的艺术倒是一如既往地让我愉悦!

San Gines 是马德里历史悠久也是最有名的Churro巧克力店。某晚路过时肚子已经被大餐填得满满的,实在吃不下了。巧的是我们在西班牙的最后一顿饭也是早餐,于是决定一个甜蜜的开始当然也该有个甜蜜的结束。 说实话,第一天去的那家小店的Churro比这个口感更新鲜松脆,不过儿子更喜欢这家的巧克力,因为更甜些!

马德里,洋洋洒洒一大篇,竟然没提到我的最爱?美食篇里再叙吧,否则结不了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绪' 的评论 : 的确要感恩!希望能读到你们母女游意大利的游记,分享你们的快乐!
千绪 回复 悄悄话 老公见到我们第一句话: 这次玩的这么高兴,起码三个月里会感谢我。 感恩!! 跟女儿享受特殊的美好时光。明年最好能去西班牙!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绪' 的评论 : 真的?!相信你们也一定玩得开心!你老公更伟大,看两个小的呢!我们都好幸运,有体贴能干的老公!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么能干,也许可以山寨一下西班牙油条?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ck99' 的评论 : 问好Nick,相信你也喜欢吃油条!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推荐,相信对要去马德里的朋友会有帮助,有街名应该能查到的。
千绪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做了一件很像的旅行。从新州飞波斯顿利用女儿春假3/24 到4/2 一起去了意大利,老公在家看两个小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油条和旅行!:)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churro,西班牙的油条!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去马德里,推荐住一个HOSTEL, 与皇宫比邻。记不清名字了。地址是oriental plaza(square?)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星空' 的评论 : 问好闪闪星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们也是还要找机会去一下巴塞罗那。
闪闪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去西班牙我也记得要恶补一下欧洲艺术作品!谢谢分享\n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当年去西班牙玩儿,只去了巴塞罗那,没来得及去马德里,看来以后还得再去一趟。我也喜欢在西班牙吃到的churr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