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上大学:第一个生日,第一次生病

(2016-10-25 17:02:38) 下一个

今天是老大离家后的第一个生日,虽然学校离家不远,却没法与他一起庆祝,因为他生病了!

对儿子生病其实也不惊讶,这年头孩子上大学,家长们也不闲着,微信有家长群,脸书有家长组,早就在那儿听说学校流行感冒呢。孩子们第一次住集体宿舍,估计再讲究卫生也难免染上病毒或细菌,更何况男孩们大大咧咧的,提醒也多少是耳边风。儿子宿舍六个人,得病的几率也高些吧。其实儿子还是尊命在学校打了预防针,却也没挡住流感的进攻。

其实上上个周四他已经来短信来说喉咙痛。那个周六本来是计划和我们一起陪从国内来的大伯伯吃饭的,而且是儿子自己极力推荐的汉堡包店。周五晚上来短信说恐怕周六没法来聚了,又问可不可以推迟到周日。他和这个伯伯很亲,这是伯伯一家第一次从中国来旅游,只要和他上课或活动时间不冲突,老大总是要陪着一起吃饭,还冒着雨带伯伯一家参观他的学校。遗憾的是儿子周日也没能加入我们,说是头痛喉咙痛!这还是让我有些担心的,但因忙着接待客人,也想锻炼锻炼儿子,在确定他有感冒药后也就没去看他,他说学校还发了几种常用感冒药呢!

随后每天一个短信问问他好些没,提醒多喝水多休息。这样到了上周三他说好多了,在去打网球的路上还打了个电话回家。于是我们便开始计划他过生日该怎么庆祝。他说没空回家,那就去找个地方吃顿饭庆祝一下吧。儿子选了他最爱吃的火锅店,并约好周六全家一起去。

可是周五晚上八点多收到他的短信,说是又不舒服了,又不能去了!怎么回事?第二次感染?我发现自己有些沉不住气了,就建议他去看学校的医生, 现在我们很少给儿子建议的,很多时候宁愿让他从错误中学,但我是有些急了。 儿子说已经看了,就是感冒,医生的诊断让我放了心,更开心的是儿子知道要去看医生了。 心里暗暗地希望他会很快就好,也许周日还是可以带他去吃饭的,哪怕就在学校附近,找个中国店能喝点热汤也好呀。可是周日早上他又来了短信,说很抱歉一点胃口也没有,咳嗽厉害,喉咙痛。问他想不想回家吃点他爱吃的家常饭,他说还有活动有作业,没时间回家,说是争取下周末吧!

唉,又心疼他生病,又遗憾不能给他庆生日,最后只能买了个他最爱的蛋糕,送到学校让他和朋友一起分享。

这个蛋糕的照片还是前几年拍的,儿子喜欢巧克力,已经连着几年过生日都点这个蛋糕了! 儿子不舒服,加上被打乱的计划,让我有些糊涂,也忘了给他带上蜡烛。周一中午收到他的短信,说和朋友分享了蛋糕,大家都很喜欢! 还安慰我一下,不用怪自己忘了蜡烛,因为宿舍里不允许点蜡烛,是防火安全问题!

看他很高兴地在短信里和我开玩笑,便以为他好些了,也就松了口气。 谁知周一晚上十二点多他又来了个短信,说咳嗽厉害睡不着,自己跑到校门口的药店CVS买了咳嗽糖浆,还寄了张咳嗽糖浆的照片。其实那是治所有感冒证状的糖浆。 可我这个当妈的睡得早,到第二天一早才看见短信。好内疚对儿子照顾不周,不过更是开心儿子开始学习照顾自己了! 其实通常我更喜欢买对症的药,但不想打击他买药的自信心,就没提这不是咳嗽糖浆。 

周二短信,说是喉咙疼好些了,只是还总咳嗽! 哈哈,也许我得学他买一药治多症呢! 还得谢谢那个24小时开门的CVS!

期待着今晚的短信会说:咳嗽也变轻了!

欺待着这个周末能给儿子补过一下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一篇小文只是想记录一下儿子成长过程的一些小事,就有这么多速不谋面的网友真诚的祝福,好感动! 谢谢你的留言,你的网名好鼓励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你说得对,生病也是锻炼人的,这不已经自己去看医生去买药了。今晚说又好了许多!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啊,虽说是希望他们早早独立,可孩子生病总会担心,谢谢ziqiao123的祝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不在身边,母亲时刻牵挂于心。祝你儿子生日快乐!祝他早日康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儿子生日快乐!天下母亲的心都是相同的。他一定是新到一个地方,需要适应新环境。生病也是锻炼人的。希望他咳嗽尽快好起来!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痛在他们的身上比自己的身上还要痛,祝早日康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啦,说是好一些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玉涵,也祝你儿子生日快乐!十二岁是好可爱的年龄,好好享受!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儿子生日快乐,早日康复!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儿子生日快乐,早日康复!今天是我小儿12岁生日,包饺子吃!上个周末,请他的朋友来时已吃了蛋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