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五有雪

(2016-02-07 12:32:56) 下一个
周四还华氏55度,中午和朋友出去吃饭大家都觉得天怎么这么热,象春天似的。那天晚上看天气预报说下半夜要开始下雪了,还有点半信半疑。儿子们自然是盼着下雪可以不上学,睡觉前老大说不开闹钟了如果明天停课就可以直接睡懒觉了。
 
周五一早醒来,先查一下学校真的停课了。于是打电话给公司的天气热线,很不情愿地听到公司依然开门,也就是说我们还是要上班的。看着还没除雪的街道,和不象要停的大雪,犹豫着是不是就偷懒不去上班了。又一想,今年夏天打算回国呢,可不能浪费假期呀。只好不情愿地准备早餐,准备上班。
 
突然楼上好象好热闹,结果是老二在大喊大叫地庆幸不上课呢。上楼想让他轻一点不要吵到想睡懒觉的哥哥,结果发现老大也已经醒了,老公也在老大床上凑热闹呢。看孩子们那么开心,想着我们若也有雪假该多好! 告诉孩子们我们得去上班了,老大便说:"你们下班离开公司前给我个短信"我还有点没听懂是什么意思,"这样我们可以在你们到家前把门口车道上的雪除干净"。我的心一下子就热了,多好的儿子呀!于是不再抱怨雪天要上班了,而是开开心心地和老公一起出门了,原来心情可以这么快地改变!
 
上班见到老板,他就说若雪一直下你就早点回家,不用等公司允许,安全第一。到了下午见我还在,就命令我给我老公打电话一点半前来接我,多好的老板!老公也准时来接了,到家时俩儿子已经把车道和通大门的小径清理干净了。。
 
吃晚饭前和俩儿子一起拥在沙发上看连续剧Suits, 这是我和儿子们的共享时间。中间广告时,老大叫了声"快看外面",哇,雪停后的一抹夕阳如神奇的画笔,瞬间挂着雪珠的树枝晶莹透亮,沐浴着斜阳的金光闪烁,而错过红光的且枝枝如挂珍珠!顿时我们都屏住呼吸,就那么站在窗口,把这自然之神奇刻进记忆的镜框。事后有点后悔没有冲出去拍几张照片。虽说是没错过这奇景,却没录下那美丽!

依然,一个平常的下雪天,觉得自己好有福气

风雪下班路

屋内观落日余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