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在波士顿:剑桥的亚洲风味

(2015-11-27 17:12:09) 下一个

与波士顿一河之隔的剑桥,向来以学府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而著称。人说近朱者赤,估计近名校也会为公司增益吧,至少招员工这儿是人材济济,而与名校的技术合作当然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难怪制药公司如诺华丶辉瑞等先后搬进剑桥,这几年谷歌丶微软之类的高科技公司也纷纷抢占地盘。估计要拆建哈佛附近那些历史悠久的老建筑没那么容易,于是麻省理工学院附近便大兴土木,有钱的公司买地建楼,没钱的或不愿建楼的就租房,大家都想占一席宝地。公司多了,饭店也越来越多,让我们这些在附近上班的人有了许多饱口福的机会!

虽在以前的吃在波士顿系列已专门写过中餐,说到剑桥的亚洲风味还是不能不提中餐。最著名的当属木兰台菜了,可惜去年圣诞节前夕一场火灾,至少还木板封门,何时重开依然是个未知数。另一家不错的川菜馆川泰缘,则成了大兴土木的牺牲品,被迫拆迁,关门大吉。这两家一关门,附近能说得上名字的就剩五月花和钟园了。这两家其实也算历史最长的了,五月花据说曾经是中国城外的第一家粤菜馆。这两家的午餐都应比较美国化而不受中国人青睐。五月花去年换了老板,加了些马来西亚风味,不过也没觉得好吃。除了午餐,也曾在五月花点菜吃过不少次,留下印象的不多。一鱼二吃还不错,需要提前打电话确认有活鱼,镇江骨属于孩子爱吃的那种甜酸味,不喜欢他家的中式牛柳,其实只是红烧牛肉块,酱油总是很多肉又黑又咸。钟园在周末去吃过一、两次,只记得有个霉干菜饼,味道不错,却也是很多年前了。

很喜欢二街上的泰国餐馆 The Similans, 据说是波士顿小有名气的BrownSugar 的分店。喜欢那里的泰式饭点,就是菜名没有英文字的,正不正宗我就不知了,味道好就行,尤其喜欢加一个荷包蛋在饭上。还有就是天冷的时候去了,来一碗Tom Yum Goong, 暖胃又好味。于是天冷想岀去吃饭时,常常会想起这家。

Bon Me是家小小的越南店,是从餐车起家的。这儿只有二、三张小桌子,以外卖为主。菜点也简单,越南三明治和凉面,可以自己选主料、配料。简单却生意兴隆,每天午饭期间,那外卖的队总是延伸到门外的。天好的日子,和朋友一起去买个三明治或一盒凉面,找个树荫下的椅子,边吃边聊,简单而快乐着!

三街上的Fuji, 虽然小贵,寿司还是很新鲜美味的,拼盘也很漂亮。喜欢那儿的二人桌,简洁清新,在那儿聊天,心情也会轻松的!

剑桥中心广场附近有几家印度巴菲店,价廉物美。常去的那家叫Desi Dhaba, 这儿是我和我的俄国女友约会的地方。她是我以前公司的同事,比我先加入那公司,现在还在那儿,已经在那家公司工作了二十多年了!这家印度店正好在那公司和我的新公司中间,虽然品种不多,吃午餐足够了。印度餐馆我最爱的就是Naan,在这儿可以吃个够!虽然后来经常听到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多吃不好,但碰到Naan我依然控制不住自己。去年我以前的公司搬家了,朋友再要过来得开车了,不知下次什么时候才会再相约在此。正能量的想一下,会不会对减肥有帮助呢?

在波特广场有个不大的室内食品街,久闻那儿有一家很好的日本拉面店,菜单很简单,猪肉或更多猪肉,辣或不辣!我这爱吃肉的人,自然对这么中心突出的店大感兴趣。可惜去吃了二次,并没喜欢上,是期望值太高?倒是很喜欢楼里的一家日本小店,有着各式精致的日式礼物。

Koreana 有朝鲜烤肉和午餐盒饭,环境不错。这周刚和中国同事一起去烤肉,我们十二个人点了他们十人套餐。葱油饼和泡菜饼似乎味道没什么区别,虽然后者是加了泡菜的。有二种烤牛肉,味道不错。韩国泡菜炒肉片年糕挺好吃但得很努力才能找到肉片和年糕。炒米粉偏甜,各式小菜味道一般。现成大家都减肥,所以量也够了!相比之下,我倒是更喜欢他们的午餐盒饭。

从前的亚洲风味餐馆基本只专营某国菜系,近几年很多融和亚洲各国菜肴的Asian Fusion 店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些店一般环境会好一些,价钱可能稍贵些,口味则也多样些。剑桥的Thelonious Monk Fish便是这么一家店。他家除了有很多寿司的选择,还有亚洲各国风味的饭、炒饭、汤面、炒面,菜单好几页,估计再挑剔的人也该找到自己喜欢吃的吧!

工作周午餐想吃亚洲风味选择还真不少,这里只能算蜻蜓点水了。现在只希望公司附近能有家好点的中餐馆,吃顿午餐或外卖带回家当晚饭,那多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eo' 的评论 : 有同感。的确人与人口味会有不同,多谢留言!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一说倒要去试试了。因为一直没听人说好,就没去过,从外面看环境还是不错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对你建议的西班牙店很感兴趣,能不能告诉一下英文名字?听说过Harvest很不错,还没机会去尝尝。和你一样希望波士顿的中餐能更好些!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牛牛' 的评论 : 我只是记一些自己去过又有印象的店,你若能推荐一些好的餐馆,我这砖就抛对了。谢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谢谢光临!这里只是说剑桥,所以没提中国城的早茶。
eeo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早茶,但喜欢那种周末的社交氛围。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對日本店的看法。不巧你提的這幾家,我都沒去過。我覺得劍橋的一家叫“達利”的西班牙飯館相當不錯,還有一家“harvast"西餐舘也很有意思,中餐舘整體感覺太平平,沒有紐約的出色。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對日本店的看法。不巧你提的這幾家,我都沒去過。我覺得劍橋的一家叫“達利”的西班牙飯館相當不錯,還有一家“harvast"西餐舘也很有意思,中餐舘整體感覺太平平,沒有紐約的出色。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前开张的“Dumplin House” 还算可以
陈牛牛 回复 悄悄话 提的这几个,说实话,要是在波士顿生活久了,你就不会这么认为了,差远了!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没一个好吃,遗憾。中国城的早茶花样繁多,达几十种小蝶小碗,真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