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日宅家,一起下厨

(2015-02-21 10:18:05) 下一个
微信记录:"一月二十五日,今冬第一场象样的雪,虽不至于封门,却足以让我等懒人宅家了"。
一直喜欢雪日宅家的感觉,那是个周日,谁也不知随后的几周波士顿会被雪折腾不已,当然就马上抓住等了一年的机会。
飞雪窗外,热闹厨房,因为全家决定一起下厨!

Bruschetta: 老二在学校上了一学期的烹饪课,这是他喜欢做我们也喜欢吃的意大利前点。烤得酥脆的面包片上点缀着蕃茄、九层塔等七种佐料,香香酸酸的,很是开胃。

蒜蓉烤鸡:这是老大的手艺!前些年Costco在年底时会送一本漂亮的菜谱,有一次也是个雪天,老大和我一起看那些菜谱,他把一本书中喜欢的菜或甜点都做了记号,雄心勃勃地说要自己都做一遍。当然雄心和实践是有些距离的,不过这个烤鸡还是成了他的保留菜。香酥在外,鲜嫩在内。老公是个从不爱吃鸡的人,也能吃好几块呢!

儿子们那么起劲,老公和我也决定要挑战一下自己,每人做个新菜。
老公做的油酥烧饼真好吃啊!
参照这个视频做的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IwNjUwNzY=.html?x

鸡汤派(chicken pot pie): 老大一直爱鸡汤派,但都是买现成的。那天烤鸡还剩一块鸡胸,我就查了一个菜谱可以用家中已有的材料做个鸡汤派。结果不太成功,据说是用的全麦面既破了卖相又伤了味道。唉,健康和美味为什么不能共存呢?

又一个雪天,再试鸡汤派,这次买了现成的派皮,卖相依然不够好不过味道还是被肯定了!

用派皮边角料做的苹果派倒是大受欢迎。

老公看我忙乎,也决定再做油酥饼。不过他要把油酥饼变得健康些,不再油煎而是用烘箱烤,而且还做了甜咸两味。结果呢,还是很好吃啊! 原来健康和美味还是可以共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潜水姐来访!多谢美言!
潜水姐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都下厨,哪里只是美食!更是美景!美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