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的外交果真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吗?

(2015-08-12 09:10:57) 下一个

今天早上在城墙上看新闻,一则『菲律宾空少偷中国乘客钱财 机组包庇拒下飞机(组图』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8/12/4479195.html?

的新闻让人有如骨鯁在喉,不吐不快!

在中国的领土上,在人赃俱获、罪证确凿的情况下,我外交人员真不愧是读死书的“乖宝宝”一句“由于航空器是国家领土延伸,诉讼管辖权不在我方”所以“中方调查取证后只能眼睁睁看着菲律宾客机飞回。”!

这真XXX 的哪国逻辑!难道除了外交上的SOP 外,我们的外交人员一点灵活性都没有吗?中国人不是最会耍小聪明的吗?难不成真的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吗?

记得 N 年前,中国住南斯拉夫使馆被美军的军机给炸了,当时引起中国外交部当然啦,还有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

面对中国外交部N番N次的强烈抗议,老美始终如一的道歉说“那是不小心的意外”。。。

全世界都知道,那根本不是什么意外,美国认为中国住南斯拉夫使馆是中国安在欧洲的最大间谍系统,所以不惜风险也要摧毁。。。

但在外交上,人家就是死咬是意外,也给你道歉了,这高明的手法咱们的外交人员怎么就不学学呢?

飞机不是在咱们的领土上吗?你不给他起飞权,他能起飞吗?机场飞机多啊,轮不到你啊,别急慢慢等嘛,我就不信我们治不了菲律宾的飞机!

先别说他菲律宾这几年总是在挑衅大陆(领土)、香港(旅行团)和台湾(渔船),今天人家都在你家里撒野了你还照着SOP行事,你的聪明和骨气都去了哪里了?如果犯法的飞机是他国领土的延伸,那么请问他国的船舶运毒走私等等,你是否也视为他国领土的延伸,一概放行呢?

别有事没事就知道花银子搞什么阅兵,碰上你的老百姓吃亏你XXX的连一个屁都不敢放,难怪你的邻居小日本(钓鱼岛)不甩你,连你周遭的阿猫阿狗的小喽喽菲律宾、越南、都可以欺负你。

以前老毛的时代,没那么多的钱,但印度、苏俄、越南敢挑战就给他来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如今钞票多多,反倒骨气缺缺了。

在外交上除了有SOP外,更应有外交的手腕和技巧,泱泱大国总是被人欺负,那感觉真的是遭透了。

涉嫌偷窃的空少(图片来自网络)

截获的脏款(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User_Long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当时有人去找外交部处理吗?机场治安部门做出的决定,为什么算在外交部头上?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将此事放得太大. 主要是机场的负责人怕惹麻烦. 不过,国共都有对外软的毛病,在这方面要学老毛子.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外交部养了一群猪。缅大王武装战领中国果敢特区时,外父部长跑到昆明去要求沿线插国旗以免被误炸,创造了国旗当白旗使用的国际先列!最后还是被炸了又炸。所以泰国外长想嫁给他。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内斗, 外斗, 而是崇洋媚外, 怕得罪国际友人, 怕国际友人不高兴, 怕国际友人不给好评, 尤其是对党的教育好评, 很在意别人, 尤其是国际友人的看法
holywest 回复 悄悄话 狗屁治安。你认汉字吗
dq51 回复 悄悄话 这属于治安,跟外交撤不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