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激情/婚姻,你还想有外遇吗?

(2013-11-10 08:57:14) 下一个
昨天收到朋友转来的一封email, 虽然阅後觉得现实生活中很难会有这样的一位丈夫。但是却也觉得他把激情和婚姻描述的倒也是有几分的在理。

无独有偶的是昨天苗青青在文学城的「常青论坛」里转贴了一个「真爱使人变的不一样」的帖,其中里面也有一段一个男人正在为外遇苦恼,在火车上遇到一位经济学者,结果,这位经济学家用经济学的角度帮这位男士解决了他的烦恼的故事。

这二则故事实在是太有意思来,如果您或您的朋友正在婚姻的岔路上。。。或许这二则故事能帮上忙哦。

故事一、
真是的婚姻          ~来自网路,作者不详


妻子在外面遇见了一个异性知己,他差点成了她的外遇。他风趣、有才情。也许是他的婚姻太冷漠,也许是她的情感太寂寞,总之彼此彷佛有了恋爱的激情。过去的几年里,她不修边幅、不爱出门,躺在沙发上可以一天不吃饭……遇见他之後她变了,她重新容光焕发…… 
老公似乎察觉到了妻子的变化,极其理智地问她∶你是不是在外面遇到欣赏你的人了?” 
妻子点头说是。 
他很快回答说∶“那是好事儿啊!但是要注意把握好尺度” 
这一点都不像一个丈夫说的话。 
妻子好奇∶“怎麽把握尺度,发展到跟你离婚行不行?” 
他说∶“不行,要不我也不跟你废话了。” 
他补充说∶很多 人都跟我们一样,这就是婚姻。如果两个人老有激情,就累死了。两个人这麽熟悉了,不小心摸到对方跟摸到自己似,还能有激情?所以,我们的婚姻没有问题,是人们对婚姻的认识有问题,不成熟。现在你遇见这个人,他给了你新鲜感,你就觉得他好,我们俩不好。错!如果你跟他结婚过上几年,就会发现我俩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而且还更差。因为我们俩从一开始就没隔著心,含辛茹苦买房置家、养儿育女点点记忆。你和他呢?从一开始就是两家人,他有闺女你有儿子,谁都想多吃多占,永远不均。有激情时,糊里糊涂地过,激情没了,对方就成了外人,到那时候,你就後悔了!所以,你要是觉得跟他一起更好,你就去吧。” 
老公一席话,她犹如醍醐灌顶。不知为什麽,当时她一把抱住他,紧紧地抱著,眼泪哗一下流出来。 
从那以後,妻子再也没说过离婚。 

婚姻其实就是平淡幽然,是一种情义中见情意,这里面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别奢求有太多的浪漫,否则,人会变得挑剔,一挑剔起来,婚姻就不能长久。成熟的面对婚姻,解决问题! 
看完後很是感慨, 太多的人经不起平淡的生活,脱离了生活的轨道,忽略了本有的责任。 

故事二、
来自荒漠甘泉。

爱是真实的,不是虚幻的;爱是现在就有的,而不是等到将来才有的;爱是稳固的,而不是摇摆的。

在一趟火车上,一位经济学家的对面,坐著一个愁眉苦脸的30岁上下的男子。一阵天南地北的谈话之後,男子说起了他的心事:“我结婚7年了,女儿已经5岁,妻子是我的大学同学,温柔贤惠,我呢,现在也算事业有成,我们的生活一直很幸福,可是,一年前我遇见了一个女孩,我发现她那里有我曾经梦想的东西,我爱上了她。”

 “你现在对这件事的感觉如何?”经济学家轻轻地问。“我想到了离婚,但现在我还下不了决心。我现在感觉很痛苦!”在面临博弈或选择时,个体内心难免会产生激烈的斗争。”

 经济学家若有所思地说,“不过,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或许你能从中找到答案。假如你给老板做完了一个项目,他准备给你付薪酬,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马上付你20万元;另一种是付你30万元,却要分十年付完,你选哪一种?”经济学家问。

 “我选第一种。”男子抢答。“为何选第一种呢?”经济学家反问。“因为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太多,谁知道几年後老板会不会跑了,谁知道几年後这笔钱还能不能拿到;再说,到那个时候,钱也不值钱了!”男子很快就给出答案。你说得很对!现在的钱比未来的钱更值钱。同理,现在的幸福也比未来的幸福更值钱。因为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太多,谁知道未来她会不会变了,谁知道未来两人的幸福会不会贬值。就算你现在的幸福只值20万元,却比未来的30万元来得更真切,因为现在的幸福是实实在在的,是你正在拥有的。”

 到中途站,男子下车了,他说他要回去。“我原准备去青岛找那个女孩的,但现在我明白了!”男子说。 这个男子差一点失去了真爱,失去了幸福。所以,真爱极其重要,是无价珍宝。我们当把握住当下的幸福,而不要流连于虚幻飘渺的遥不可及的爱和幸福,不要为了捡芝麻而丢西瓜,得不偿失。
 
谢谢阅读,成长祝您∶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