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 春,赌城、南加、西部峡谷行(一)

(2013-06-07 09:01:33) 下一个

农历新年拉开了春的序幕,树木花草忙着吐枝发芽装点大地,酷爱旅行的我也没闲着,先是和外子跑了趟柬埔寨,在吴哥窟的遗迹里留下我们的脚印和倩影。

春节刚过俺就一路小跑冲进美利坚,在迈阿密海滩流连忘返了二个来月,计划等俺家大女儿三月底结束她的实习后,我们母女二人再来一个西部游。


谁想这人算不如天算,三月底刚刚结束实习的大女儿,好不容易轻松下来,看到经纪公司发来要她去参加今年夏天麦当劳在加拿大播放的电视广告试镜的通知,又不甘寂寞地跑去
Casting,结果原本四月二日我们要一起飞赌城的,却因她四号那天要在迈阿密拍摄电视广告,而使我硬是上演了一段“ 一个人的意外假期  ”的小插曲。


撇开老大再说老二;原本“日理万机”的二丫头压根没想和我们一起去度假,尽管她是我们家唯一一位和我一样身体里有着“上山下海”的细胞,但刚刚工作的她还是不敢因玩而请假。但是;同样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缘际遇俺家的二丫头居然找到空档!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她订了可以更改和取消的机票以防万一,而她直到临行前一周都还不确定是否能成行。

 

我记得当时我在电话中调侃这次旅行时我说:“最糟糕的是,姐姐延迟一周(因经纪人曾要求女儿要把04日至07日的时间空出来,以备所需),妹妹无法成行,那老妈我就一个人去流浪啦。”

 

好在俺一个人只流浪了三天,五号下午俺家的老大就赶来了,二丫头也在07号的深夜赶来,至此我们娘仨的小度假正式的步入了轨道。

 

早在今年年初我就开始规划这次的旅行,因去年我趁我家二丫头在上海交大修中文之便,先后带着她去了天津、南京、无锡、苏州、杭州、上海、桂林、阳朔、哈尔滨、海拉尔,呼伦贝尔大草原和满洲里,后来又借着去山东老家寻根走访了青岛,蓬莱、烟台和威海。

结束了大陆行后,我们回到台湾和外子一起又去了一趟日本的北海道。

而这些时候,大女儿因无法脱身独自呆在迈阿密。这让做母亲的我很过意不去,碍于她的时间春天我仍无法带她远行,几次电话沟通后,才在四月挤出二周的时间。

 

大女儿生性胆小娇弱(相对二丫头而言),爱美的她喜欢繁华的都市,和一切高档次的享受,虽然我倾向贴近大自然,但为了让大女儿也玩的开心,我还是将洛杉矶纳入行程里并预留了三个晚上,其中二个晚上就下榻在比佛利山丘的酒店,这样孩子可以在好莱坞及比佛利玩的尽兴。 

这样,二周的时间,一半在都市(洛杉矶和赌城)一半在原野,既顾及到大女儿,也让自己和二女儿(如果她能腾出时间)有机会亲近大自然。 

我虽然年轻时是运动员,但岁月不饶人,心里想的和现实可行的总是有差距,而一直支撑我要去大峡谷健行的理念是:现在不去以后体力一年不如一年,机会也会越来越小了,我可不要等老了躺在床上吞后悔药。

 

主意已定,接下来的就是如何着手行程前的功课。

虽然我在北美流浪了三十几年,但对西部了解的少之又少,不夸张的说;这大峡谷的具体方位我都搞不太清楚,好在这几年我在北美的文学城落脚写博客,而文学城有一个“世界风情”的论坛,在那里你几乎可以找到全世界旅游景点的资讯,更棒的是还有许多“前辈”们将自己旅游的心得和吃、住、行要注意的事项文图并茂的贴在那里。

 

我虽喜欢写博客,但除了“常青人生”论坛外我几乎不会去逛别的坛子,因自身的时间太有限了。

我先是到“世界风情”论坛发帖询问有关去大峡谷的资讯,然后潜水在那里读“前辈”们写的相关的帖子。

 

帖子发出后,只有二三个“前辈”们回答了我的一些问题,这让我有点失望,或许是我很少逛坛子,“知名度”太低,所以愿意帮忙的也就不多了,此路不通再寻他经,潜水看了一些有关大峡谷的帖子后,我发觉会玩的“前辈们”除了一些牛人撰写他们穿越大峡谷的经历外(这些牛人真的不是一般的牛,他们不仅用脚丈量大峡谷,而且拍照的功底更是了得,照片拍的美轮美奂),其他的则是选择“大圆圈”。

 

在没来“世界风情”论坛潜水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大圆圈,当“刀爷爷”前辈在回答我的帖时顺便说:“二个星期可以将其他的国家公园一起扫一遍”时,我完全找不到北,不知他说的其他的国家公园是什么。

后来史迷前辈也回帖给了我一些建议,透过 QHH 热心的史迷将相关的国家公园的link发给我,我越看越着迷,同时也把眼光从单纯的大峡谷,转到大圆圈。

 

我顺着论坛的排列,从大峡谷看到犹他州再看到亚利桑那州,看了文字看图片,越看越对文学城里的前辈和大侠们赞叹不已。

 

阅读后我发觉网友“经纬线”和逸宽的路线很合理而且这二位的博文也写的比较细腻,这对于完全没有概念的我来说无疑起了很大的帮助。

为了能拟好适合我的行程,我发了一个 QHH 给逸宽,没想到热心的他不仅尽全力的帮助我,而且还建议我买一双登山的鞋和专用袜子(真是感谢他的建议,那双鞋子在我们走山路时可是帮上了大忙)。

 

在逸宽的帮助下,我不仅拟好行程订好酒店,而且还购置了我登山的装备,一切准备就绪,万事齐备时间一到就启程了。

 
再次感谢逸宽、史迷、刀爷爷及世界风情的前辈们,您们的热心让驴友(旅友)从菜鸟晋级到行家,因着您们,旅行变的轻松又愉快!

俺的旅程:

 04/02,03  赌城  、       04/04,05,06  洛杉矶  、04/07,08  赌城   、  
 04/09,10,11  南犹他州的锡安国家公园 、 04/12  南犹他州的布赖斯峡谷、
 04/13,14    北亚利桑那州的鲍尔湖,羚羊谷,马蹄湾 、04/15  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 、
 04/16,赌城、 04/17 飞离赌城。

这是俺为这次旅行添的行头:

多功能运动裤,可以防水、防晒、防火等。



可防水的登山鞋-网友逸宽强烈推荐的

y
羽绒背心、多功能运动袜、防晒(抵抗紫外线)短袖运动衣

轻便保暖的运动衣(强烈推荐)

谢谢阅读,成长祝您: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