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年迈的父亲和儿子互动的故事(组图)

(2013-02-21 09:30:52) 下一个

这二天因网友晓青在常青论坛po博文谈人老了的生活。。。

大家对此有诸多的讨论,赶巧我这里有一个有关的故事,转贴过来和大家分享。

人都会老去,随着当今的社会逐渐地迈向老年化,特别是时下的中国大多数又是独生子女,照顾老人的问题越来越凸显的棘手和无奈。

我个人觉得老年人的生活不只是父母或子女单一方面的事,而是需要家庭成员之间的彼此互动和长期情感累积的爱所产生出适合你的家庭的方式才是好的方式。

我自己在家父过世後,每年花三个月的时间专程回大陆去陪伴母亲直到她去世。。。对此我不希望也不期望让我的孩子也这样来照顾我,因孩子也有他/她的家庭。。。对子女,我不要求和依赖,他们如果方便,能回来看看和陪陪我,我乐见其成,不方便我也能理解,我爱他/她,珍惜每次和孩子及孙子的相处。。。

我觉得老人应该在自己还可以有行动能力和未失智的情况下多结识一些生活中的“老伙伴儿”,让自己老年的生活尽量朝着多元,多姿,多彩来发展,毕竟这是你的人生你有责任去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天天望眼欲穿的期待孩子来丰富你的生活。

如果看别人家如何,然後再以此来要求自己的孩子也要那样。。。这就会产生许多的家庭纠纷和问题。

现今的中国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
做父母时对孩子照顾和关心多度,该放手时也死命的抓住不放,孩子已经成年结婚还要处处插手孩子的生活。。。当自己老的时候,则顺理成章的将自己的人生丢给孩子。。。这样的循环真的不健康。。。。。。

还是看故事吧,因是真人,真事,所以蛮感人的,有点长,慢慢看哈。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vanfish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满面
renxi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很感动.令我想起母亲生前的点点滴滴......内心很是歉疚.
在此表达对作者孝心的敬意!愿天下为人儿女者能将如此孝心发扬光大!
renxi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很感动.令我想起母亲生前的点点滴滴......内心很是歉疚.
在此表达对作者孝心的敬意!愿天下为人儿女者能将如此孝心发扬光大!
gryffindor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dayswithmyfather.com/

还做了个网页
细雨蒙蒙 回复 悄悄话 流泪伤感中,精彩的故事,无奈的人生.已经尽力去做一个女儿该做的了,可是无论怎么做也会保不了啊!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求:老人演的电影。奥斯卡 表演奖,一定很精典。
小草06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薇娜66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想起妈妈在世时经常说过的一句话:老年人是见一次少一次,所以有时间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不明则问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让我想起自己的父亲。。。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谢谢回应,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果的评论:
先抱抱,别再伤心了,换个角度来看这件事;和那些春节没办法回家陪父母的相比,你已经很幸运了。
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游子,对于无法长时间的陪伴父母早已成为我们心中的痛。尽己所能吧,剩下的就给上帝(或老天爷)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木兰果 回复 悄悄话 成长mm,谢谢介绍!刚刚看望了83岁的妈妈回来,刚刚读完了文章,泪流满面地坐在这里,无穷无尽地后悔......下次不能过节回去,要给妈妈更多的时间。尽管经常Skype(这次给老妈換了能立住的套和触摸笔)也常通Email。
仍有太多的不放心。83岁的老人,独立做所有的亊....这篇文章还是给了我很多帮助!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抱抱,有机会就常回去看看吧,看一次就多一次呀,我已经是没机会了,伤心ing.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嗯哪,这是双赢的亲子关系,很欣慰的说。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宣宣的评论:
多打打电话吧,也可以给父母买一个iPad,我那时就是让家母用iPad,她不仅自己很高兴,而且还向老邻居们穷显摆说她也会用电脑了。。。
有了iPad,父母可以用Skype和你通话。
trust me!老人都很抠,这不要钱的通话,他们可是超爱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42,42,我也是看的泪儿流。。。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流泪,想起我那老迈的父亲。。。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他父亲年轻的时候好帅,老了很幽默。有儿子陪伴很幸福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我怎样争取,一年里也只有3个星期能回去看看他们,看看我那你年近80的父母。我不知道,除了这3个星期,我还能做些什么...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我在颤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