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装上阵了(图)

(2012-11-11 09:50:33) 下一个
不知从何时起,我对自己常用的东西开始了“斤斤计较”。

以前喜欢背大包包,后来皮包的尺寸和我的年龄成了反比,年龄越大,皮包就变的越小了。

年轻时养二个孩子,我喜欢开大车。一路从轿车,换成加长的Station Wagon,到后来当然是顺应潮流换成箱型车(Van),现在又折回到四门的轿车。

自从我开始学用电脑后,我没费啥功夫就把桌上型的超级巨霸换成小巧玲珑的液晶银幕(现在这东东便宜了,记得当年只是换一个液晶的Monitor就要了俺一千多刀),后来因要当空中飞人,就换了一个IBM的Thinkpad。
而这部Thinkpad不仅把我带进了文学城,同时也将我这个电脑白痴蜕变成业余网虫。

不知是当年的软体xp超好用,还是我对Thinkpad的感恩之念,这部老笔电虽然已退役,可我一直舍不得丢弃它,它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笔电。

Thinkpad鞠躬尽瘁后,我又换了一部笔电,不知是我对“温七”感冒还是咋的?这部笔电让我用的很堵心,怎么用都不顺手。去年底趁着全球疯苹果,我也赶紧三步并二步,跳进“果”园,拐了一部MacBook pro。

可谁知好景不长,俺家二丫头随着她提前半年毕业也把她的电脑给当了进去,眼看着她要去上海交大修中文,这没电脑可是玩不转的。没辄了,我只好割爱把我的新MacBook给了她,自己又回锅重操那台令我讨厌的笔电。

其实这几年空中飞人的生活,让我对笔电的重量也开始计较了起来,在买MacBook时,曾动心想买Mac air,但保守的我,总觉得这“air”不太靠谱,思前想后,心虽动了,却没能付诸行动。

今年的前半,我几乎一直拉着行李飞东走西的,每当整理行李,我就自我抱怨:“手提行李太重了,当初真的应该买air”。

这人就是经不起“洗脑”,本来我就不喜欢现在用的那部笔电,经过这大半年的东奔西走我越发下定决心要换一部“air”。

皇天不负有心人!昨天我们这的一家百货公司举办“周年庆”,这让原本不打折的苹果也因着百货公司买万(一万台币=$290刀)送千的活动,硬是省了10%(台湾不课消费税)。象我这样爱贪小便宜的人,怎么能放过这大好机会?

所以啦,我现在终于如愿已偿,轻装上阵了。

我最喜爱的笔电


我的air



谢谢阅读,成长祝您: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哇,真是巧了,那个笔筒的白玉筒身让它的质感超棒的让人爱不释手。

我的也是别人送的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42,42,谢谢知己啊,我现在还沉浸在我的new toy的喜悦中。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匆匆.的评论:
你说的太对了,air无论是线条还是外观都是简单、婉约的。
我买的是13寸的,因11寸的太小了,感觉好像在用iPad。而随着年龄的递增,老花眼也会来插一脚,所以虽然体积大一些,但因整体的重量轻了不少,还是觉得很方便,特别是我这个人“好动”喜欢在家里捧着笔电各个房间到处乱窜,so far觉得还很好用,就连用MacBook pro的外子都开始羡慕我的“方便”性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握手,咱俩的笔筒是一样的,几年前回国一个知道我喜欢京剧的朋友送的,我很喜欢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终有有了可心的新玩具。外形可真漂亮,带着乔布斯的指纹印记。
匆匆.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简约实用,简单,婉约,实际,耐用
新的apple air, 薄是薄了,好像还是很大,随身带方便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