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的处女作(图)

(2012-09-14 07:12:17) 下一个

我是一个喜欢按部就班的人,无论是生活还是做事,都会先给自己订一个计划,然后再按着顺序去做该做的事。

自去年底小女儿提前半年完成了她的大学学业,我也渐渐的失去了留在美国的必要性。今年的五月随着我在美国的房子脱手后,我就做好“打道回府”,返台开启我的人生下半场。

上个月中,我结束了大半年的东奔西跑回到台湾,虽然这期中又和外子与小女儿去北海道晃了一周,但基本上从心里已经开始盘算接下来的生活规划了。

一周前送走返美的小女儿,我就先从检查身体开始,然后一点一点的按着“计划”实施。 这个星期除每周三次去医院做复健(可能是这半年来到处旅行,拉行李把胳膊的肌腱给拉伤了)外,我又报名参加了一个绘画班和插花班。

我是一个完全没有“慧根”的人,从小就不曾画过什么画,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一来、我个性好动,对坐下来耐着性子的“活儿”不大感兴趣,二来、那时的中国,哪有那个条件,成天的不是写大字报就是拉练去工厂或农村开门办学接受再教育。像画画这种有着小资成分的DD,绝对不是我要追逐的对象。  

时代不同了,尤其是现在孩子们都留在美国工作,我和外子也退休加入“英英美黛子”(台语发音的“闲闲没事做”)的队伍。总算有自己的时间可以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混了一辈子,总觉得自己缺少点艺术细胞。这不现在正好有闲工夫,您说我此时不补,还待何时?

于是上星期我就鼓足勇气,挑战自我向着充满艺术细胞的行列靠拢,希望能挖掘出自己所不知道的潜力。 昨天是俺有生以来第一次画水墨画,今天则是第二次学插花(2009年曾学插一次『牛年 --- 我們這樣過! 』).

下面是我的处女作,轻点砸哦,谢谢。

插的花

换个角度

俺画的荷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瑛扬的评论:
谢谢喜欢,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俺一定不辜负MM的期望,努力再努力,争取常常晒成果。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仙子好!谢谢你的美言和鼓励,荣成的帖还没动笔,等我写好了一定告知,问好!
唐瑛扬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第一课的作品不简单! 尤其插花真漂亮,姐姐的艺术眼光很不错地,我知道. 这两样你肯定都学的好. 新作品时常贴贴哟!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学水墨画就画得这么好,非常有天赋。继续努力,一定能够会有很好的成绩的。
非常钦佩你的人生规划。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好。希望你继续写作。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应该在大师的脑海里,等“何”欲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画里面的字在 荷 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八千万的评论:
嘿,八兄好久不见那,回米国了吗?还是仍在上海?
八千万 回复 悄悄话 插得好画得也好,看到了大师的影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