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夜惊魂

(2012-08-26 07:14:00) 下一个
昨天我们一家三口(大女儿因繁务留在美国)随着台北的旅行团来到了日本的北海道。
这次LG之所以选择北海道是因为;一来得以在这炎炎的夏日避避暑,二来也想借这北海道之行为我们今年这几个月来马不停蹄的旅行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并送二女儿回美国展开她的职业生涯。

当地时间的下午三点我们的飞机抵达北海道最大的城市 ~ 千岁,随后我们就登上前来接机的观光BUS直奔TOMAMU度假村。

TOMAMU度假村坐落于北海道中部占地约有一千公顷,它的名字来自于北海道的原住民爱努族,其意是『荒野』。
这里幅员辽阔,山峦起伏。不仅拥有原始的动植物景,更是冬滑雪,夏避暑的好去处。

经不到二小时的车程后我们终于到了度假村,导游分配好房间后,我们在渡假村数个餐厅中选择了我们喜欢的去用膳,饭后我和小女儿选择先去日本最大的室内人造海浪游泳池去游泳,然后再去TOMAMU独特的露天风吕泡汤(洗温泉),因第二天一早五点我们要搭缆车去山顶看云海,所以泡汤回来后就七早八早的睡觉了。

不知何时我们被一阵剧烈的摇晃给惊醒,地震!惊恐中我脱口而出。
LG最可爱,迷迷糊糊中他第一个反应是;我现在在哪里?

我们住的这栋饭店的大楼是一栋三十六层高的大厦,而今天早上我才知道;发生在昨天夜里的地震是5.9级,而且震央就在北海道。

我这一生,经历过三次大的地震;
1966年三月的邢台大地震,1976年七月的唐山大地震,和1999年的台湾921(九月21日)大地震(参考:我所经历的三次大地震)。

其中唐山和台湾的921大地震都是发生在夜里,而这次同样也是发生在夜里,而且感觉摇晃了好久。

说实在的毕竟这是一栋有36层楼高的建筑物,虽然大脑冷静后会觉得比较安全(日本的高楼都有很好的防震功能),但持续的摇晃真的蛮吓人的,特别是当你是被吓醒的。

等摇晃过后,我听到楼道里有操大陆和台湾及别的语言的口音的人在议论地震,而我和LG彼此看了看对方,说了句:睡吧,明天还要起早呢。
就又呼呼去了。

TOMAMU渡假村的酒店大厦




等车处




从山上俯瞰




换个角度



从缆车上观望


在森林中的餐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柳的评论:
您说的很对,这里是我的笔误。因千岁机场是“服务”于札幌市,我们虽是抵达千岁机场,但航空公司是称“札幌机场”。
刘柳 回复 悄悄话 北海道最大的城市好像是札幌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是啊,喜欢这大自然的风光。
谢谢回应,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葆难的评论:
抱歉哦,是俺的文笔太差了,看了半天只让您看到种族和年龄,俺下次一定会努力改进。
谢谢阅读。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山野!
觅葆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嫁给台湾人的大陆老太的...贴, 没见惊魂之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