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房”事点滴(三)

(2012-06-09 04:19:46) 下一个


俗话说:“人算不如天算、计划赶不上变化”,如同我在前面提到的,我们这次之所以会在这个“Middle of nowhere”的地方买房子主要是因为想给孩子提供一个舒适的读书环境,当然台北那闷热的夏天也是我这个生长于北方的人唯恐逃之不及的,能在北美有一个避暑的窝对我来说也不能不说是一个方便。然而,这一切均因我家老大半途转换跑道而骤变。

2010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那原本要在Omaha读八年书的宝贝女儿,被一位来自迈阿密的专业时尚摄影师推荐去了迈阿密,结果深信“我的美丽不会等我”的她还真的被时尚模特儿经纪公司签约并纳入旗下。

这下可好了,原本要住在这里的人自己脚底抹油~~溜了,而二丫头也早在二年多前高中毕了业去了外州读大学,我这个空中飞人更是在大陆、台湾、美国这二岸三地视老妈、老公、孩子的需要而来回的奔波,也可以说是哪里“有人”我才会去哪里,Omaha的房子就这样被闲置在那里了。

去年,当一心要在Miami发展的大女儿明确的告知我们;她不会再回Omaha后,我和外子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决定把这房子卖了。尽管我买房时是我们这里房地产的最高点,而现在却是相对的低点。

有网友曾经对我说:“在美国留一个窝不是也很好吗?

Omaha是位在一个以农业为主且思想保守的州,为了保护本州的自然环境,他们对有污染的工业始终是“拒于千里之外”。没有工业的进入,州政府的税收就只能向州民征收了。故Omaha的房地产税相对之下会比别的州高了一些,别说房地产税,就连外出用餐也是要在7%的州税后再追加2.9%的餐饮税,一顿饭下来除了要支付15-20%的小费外,还要被扣约10%的税金。家有“高解析度电视”(HDTV)除了要支付电视公司的费用外也要额外的支付来自市政府的费用。当然,和纽约、三藩市等大都市相比,这样的税金并不算是天价,但别忘了,这可是在Middle of nowhere的中西部。

有房产的人都知道,要养一栋房子,特别是当你不常住在那里时,总是会冒出一些令人头疼的事来,每个月的水电、保全和夏除草、冬铲雪的园丁等费用一年下来一到二万美元的开销就像打水漂一样有去无回,外加每况愈下的美国房地产和美国不景气的经济实在是让人很难鼓起勇气苦撑下去。特别是我们居住在台北,隔着太平洋感觉实在是不太平,更何况相较于美国,台北的房地产市场呈现的却是另一番的景象,看着台北的房地产平均每年20-30%的向上涨,而Omaha的房子却在赔钱,这样的感觉任谁都不好过呢。

几经筛选,我们聘用了巴菲特旗下的一间房地产公司来作为我们的经济人。顺便拐弯提一件小插曲:

老巴(巴菲特)实在是一个很会算计的人,2007年在他家发生意外后(详情请阅『捉鼠记。』),不知他老人家是受到了惊吓还是怎么了?他突然决定要卖他的房子。

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在Omaha拥有一间房地产公司,而且是我们这里最大间的。可是你相信吗?当他决定要卖他的房子时,居然是Sale by owner, 屋主自售!!!不过他的这个决定并没有撑很久,好像不到二个月他又不卖了。不知是没空Show房子?还是情感上难以割舍?他后来唯一做的就是在他家的车道(Driveway)上安裝了铁链,而且看起来既寒酸又防不了任何人的进入(只能拦阻汽车)实在是很怪异。

找到了经纪人把房子顺利上市后,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它交托出去,靠着祷告求神保守了。(待续)
 
以下是五月五日傍晚我从Miami飞抵Omaha的房子后拍的最后一组照片的餐厅部分,而第二天一早它们就化为永远的纪念了。

我的餐厅





 请参阅:

为了孩子跨越美国1700迈(Mi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yon 回复 悄悄话 Lyon back, are you ok?
njnj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等待第4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