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纠结呀~~~

(2012-03-19 05:11:47) 下一个
今天早上看新闻,一个标题吸引了俺的眼球;
『饿了才喂的孩子智商较高』!!! 新闻说:

ZT: 『英国一项大型研究发现,饿了才喂的婴儿,长大以後智商比较高,成绩也比较好。艾塞克斯大学和牛津大学,追踪了布里斯脱地区一九九零年初的一万名新生儿。他们把这些孩子分成三组,一组按时喂奶、一组一开始按时喂後来变成饿了才喂,另一组饿了才喂。到孩子八岁的时候,一开始就饿了才喂的孩子以及後来改成饿了才喂的孩子,智商比按时喂的高四、五分。这些孩子参加英国五岁、七岁、十一岁和十四岁的全国会考,成绩也比较好。研究人员说,进一步分析他们也发现,不论父母的教育程度、收入、孩子的性别、母亲的健康以及吃的是母奶或是配方奶,结果还是一样。』

咱老中可是宠孩子出了名的,特别是对婴孩,那养一个白白胖胖的宝宝几乎是“全民共识”!与此同时“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推妈,推爸”们的队伍也是日益扩大中,但这则新闻一定会让为人父母者从此走上纠结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可以明确回答:不是。

是人都有欲望,小孩子更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成人尚且吃到好吃的就算吃饱了也还要吃,小孩子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奶瓶喂养的孩子都会很容易厌奶,就是因为奶瓶可以随意喝个撑饱,母乳不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饿到什么程度效果最好? 当然不能饿死 ...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能否介绍支原体与过敏,肿瘤,感冒的关系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小孩有能力自我选择的话,是不是也是饿了才要吃?当然不能饿过头。不少老人养孩子,拼命地让孩子吃,胃撑大了不说,好像还吃傻了。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people who were secure and loved in their childhood can bounce back from stress and depression quickly.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老话说:若要小儿安,常带3分饥与寒。
60后70后的老中父母都是在物质缺乏的年代成长起来的,让孩子吃得好是父母的最愿意干的事。
我小时候就常挨饿(老母超爱老弟)。老爸出差回家看我在外边满脸通红的疯玩,抓过来才发现发烧39.5度。粗生粗养的我比备受关怀的老弟身体强壮,也比小5岁的老弟显年轻。跟老弟走一起总被不熟的人问候:你妹妹?和80后的弟妇逛街也被她认识的人问:同学?这是我最爱听见的话。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有人论证次理论是正确的了,看来科学喂养很关键。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并非没有道理,其实就是从人生最开始即自然培养出孩子等待的耐性以及要吃饱就要努力吮吸的基本人生成功品质。

只不过还有另外一个研究表明,是小时候越是感情上被宠(不是指实际生活上)的孩子,长大以后能够更好的承受压力。

所以结合两者,在婴儿时期,我对孩子采取的方式是,头三个月哺乳尽可能多的满足孩子的要求,因为他们太脆弱,无论身体上还是精神上,只不过不是喂吃的,而是用吮吸母乳来安慰他们。等3个月之后,孩子成熟到一定程度,可以逗着玩,可以离得开妈妈一点了,开始过渡到只饿才喂,4,5个月的时候即可完全的孩子不哭闹的开始规律的定时饿了进食。此时的进食时间基本就是定了,之后只是在这个时间吃饭的时候加辅食以满足孩子身体需要而以。

俩孩子现在很好,我儿子比我女儿适应得要艰难些,女孩子的忍耐力比男孩子好。但是我儿子一旦适应了,又比我女儿更有耐心,女孩子心急。

抛开智商不说,这样做对饮食习惯也是有好处的,很自然的会断母乳,孩子不会因为要依赖母乳安慰而哭闹,而且孩子哭闹得很少,因为从小就习惯用其他的安慰方式。不吃手,不吃奶嘴,从来没有不吃饭的问题。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饿以后进食是利于身体的,是科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