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妈妈为妳骄傲!

(2011-12-21 10:00:57) 下一个

12/18/2011,这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

我的小女儿,那个好像昨天才离开家跑到千里之去遥读大学的黄毛丫头,在这天比预定的日子提前了一个学期毕业了!!!

 

三年多前,因她高中毕业飞离父母而使我和LG迈入空巢的行列。三年多后,她更上一层楼,提前毕业,并从四个OFFER中选择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由于我和LG此时分别居在台湾和大陆而无法赶去美国参加她的毕业(是商学院的)典礼,但我们全家已经约好,明年一家人一起去美国参加学校的正式毕业典礼。

 

有别于华人家庭对藤校的迷恋,我家二丫头在高中毕业时按自己的意愿(老爸曾建议她步家族的后尘去读医),挑专业而非挑学校。毅然的选择了整个家族都极为陌生的行业 进入了商学院『我家有女初长成 --- 写在她毕业之前。』。

 

由于我们家族里没有一个是念商学院的,所以在求学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没概念,没背景,更没有可提供实习的关系。一切都要靠她自己去找,去摸索,去尝试。

 

第一年的暑假,因是大一的学生她没找到实习的地方,只好回家,在我们所居住的城市的餐馆边打工,边出版和发行了自己写的第一本书『香蕉孩子的IDENTITY(图/闪片)』,并考取了Princeton Review 的教师资格,开始给高中生补习SAT

 

第二年,她不仅找到一份薪资不错的实习工作,而且还因着这份工作而获得意外的二千元的奖学金。

 

第三年,她在前一年的十月多就找到了来年的暑期实习工作,而且,在今年(第三年)的八月中旬,实习结束时就拿到了她第一个年薪$5.5000OFFER

 

面对这样优渥的OFFER(除了工作外,还提供将来读研究所的学费),老实说,我这个当妈的觉得已经很不错了,因现在经济是那样的不景气,特别是得知朋友的孩子实习后没拿到OFFER,我就更觉得应该接受才对。

 

谁知当我询问孩子的意愿时,她却说不想要。

“为什么不要呢”,我嘴上这样问,心理却想:“妳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真是烧包”。

 

“因为这个工作没有挑战性,太平庸了(这是一个Finance的工作)。”孩子用一种不屑的口吻回答我。

 

我晕~~~~~~,

虽然我不是学商的,但白痴都知道;金融业的压力不是一,二般的,这个丫头在说什么呢?

 

看着老妈一脸的疑惑,丫头说;“而且我对Finance 兴趣缺缺。”

 

得,人家如果没兴趣那我还说什么呢?想了想只好把原本想说服她的话给咽回去。

 

“那妳对什么最有兴趣?”我问。

 

Consultant! 我要去找Business Consultant 的工作,那个才是我喜欢的。而且,妈妈我会找到年薪7-8万的工作,不信妳就看吧。

 

接下来的这几个月,我和LG不断地为她祈祷,也请我主内的肢体帮忙代祷,希望神能为她开路,找到一份她喜欢的职业。

 

感谢神的恩典,几经周折,在上个月她终于在四个offer中选择了一个她所喜爱的Consultant 的工作,而且也正如她所预料的,她获得了自己满意的薪资。

 

后天,她将动身前来亚洲。先回台湾过圣诞和新年及春节。然后,用自己“赚来的”时间,去上海交大修一个学期的中文(她在美国读大学时,中文已经修到研究所的程度)。

 

而我也结束了三个月回大陆照顾年迈的母亲和服事神的工作。

回首这三个月,我的母亲在我的照顾和“苦待”下『回乡路 --- 孝心的背后......』,从离不开搀扶与拐杖,到如今可以不需要任何辅助工具而行走自如。连我们干休所(部队离休老干部居住的地方)的医生都称赞家母的身体恢复的很好。

 

服事上,神也让我过得既忙碌又充实。从婚姻演讲到神学培灵,到主日证道,一共16场。神让我在指尖与键盘间,话筒与听众间经历祂,见证祂,充充实实,丰丰富富!

 

明天我也要飞回台北,满怀感恩去与LG,和大女儿(三个小时前才抵达台湾),二女儿(还没到呢)一起共度佳节。


马上要离开大陆了,想想这三年多孩子一路走来,我真是满满的感恩和欣慰。


我的孩子们,从小跟着我到处跑,在风风雨雨中,看着她们成长,看着她们入学,又看着她们毕业!


 圣诞佳节来临之际(在大陆还真是感受不到节日的气氛),我也终于忙完我所忙碌的,在这北方寒冷的深夜,我默想、感恩、在键盘上快速地移动我的指尖,发自内心深处向着大洋彼岸,轻声的说:孩子,妈妈为妳骄傲! 

PS

由于我现在还在国内,所以必须要“翻墙”才能上文学城,这也使得我无法将那三篇相关的博文(用『』括起来的)用LINK连上

,如果您希望阅读它们,麻烦您在『我爱我家』的栏目里查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你不能翻墙呢。告罪告罪。
亲亲宝贝二丫头。确实令人骄傲。我这做大姨的骄傲。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福。大喜啊!上海交大LG有很多朋友,有事吱一声。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mm好!好久不见呢,都好吗?
妳最近都在忙些什么呢?谢谢妳的探访和留言。
遥祝:新年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行的评论:
非常谢谢您的关注,这过去的三个月倒不是什么沉潜,而是实在太忙碌了。
基本上我没有什么闲余的时间,每天都埋首在写讲稿大纲和制作幻灯片中。因基本上每周都有二个或二个以上的演讲。

生活在国内的人资讯非常缺乏,象家庭心理学的部分,好像从来就没听过似的。什么疆界,原生家庭,童年经验的伤害,有效的沟通等概念和技巧几乎是零。
最劲爆的是我的最后一讲~~~婚姻中的性生活。听众的表情真是什么都有~~~。

能回去为我家乡的父老乡亲和兄弟姐妹分享我所学的,让我内心也得到满足。真是感谢神的带领。

我现在已经回到台北的家中与家人一起欢度佳节,在此也遥祝您:閤家健康平安,新年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933的评论:
谢谢,不过我还是会把这个credit 给女儿,因我们的这些“海二代”,真的比我们这些父母要优秀呢。

祝新年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fan的评论:
握手,握手。。。

不晓得你是如何被“骗”的,因我的许多博文都有说我是大陆人哦。
谢谢你的支持和爱护,欢迎长来哦。

遥祝:节日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问好mm,今天女儿读了(其实是念了这篇博文,因她想试试自己的中文)它,读后她问我能否将这篇博文转给她,因她发现自己基本上没费什么力气就念下来整篇文章。故想用它来作为去交大的面试文。

妳最近好吗?我刚刚回到台北的家,现在好开心,一家人又团聚了。
遥祝mm閤家新年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留言,祝新年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成长姐,为你的女儿高兴,祝福她!
祝姐姐一家节日开心快乐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月的沉潜,喜见你又回来了。恭喜你们!可以感受到你作为一个伟大母亲所传递的爱与谦卑,以及对神无尽恩典的感恩之心。
祝圣诞快乐,顺颂新年好。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妈妈 - 以妳为荣!
jessefa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你的文章。祝贺你的优秀女儿。原来一直以为你是台湾人。原来是大陆来的,握手。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女儿!你女儿很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她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还知道你女儿是中美双语双文化人,她的地平线很宽广。祝贺非常成功的妈妈。

圣诞新年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同喜!问好孩子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的评�%D:
神本来就是荣耀的,不用你去以神为荣,而是将你我因尊祂旨意而行的荣耀归于祂。
圣经教导我们要敬畏神,敬重人。。。。。。

女儿在神的恩典里,走神要她走的路,我为她的生命的展现而骄傲。
我钦佩孩子的闯劲,以她不懈的自我挑战的干劲为荣耀,这些都是将来要献给神的冠冕。因神的大能是彰显在我们这些软弱人的身上!

谢谢回帖,遥祝:圣诞快乐,新年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D:
早就去看过了,但因我现在在国内,而翻墙的软件不支持群组里的发帖。
所以我只能干瞪眼看着,什么都做不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D:
谢谢焕华,遥祝圣诞快乐,新年好!
bl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应以上帝为荣,和你女儿无关呀。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为三姐和丫头高兴。

去组里看我给你的留言!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并祝 圣诞节 合家安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2003的评�%D:
谢谢哦,我很开心,也很感恩!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
谢谢飘MM,
二丫头原计划是利用这“赚来的假期”,去欧洲“流浪”的,后来她想以后工作一定会到处跑的,所以改变计划而去上海学中文,外加去体验真实的中国生活(我家及我的家人都在北方)。
说好听的是她很独立,说难听的就是咱已经没有“市场”啦。呜~~呜~~

如果按原计划,我可能会临时跑去欧洲看她,顺便去拜访妹子你呢。

祝MM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好!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女儿从UM 毕业,并找到她喜欢的工作.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女儿从UM 毕业,并找到她喜欢的工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祝贺二丫头学业事业顺风顺水~~~~祝福老人快快乐乐延年益寿~祝福3姐阖家圣诞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D:
谢谢晓青,同祝:节日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D:
谢谢,在大陆一直忙,没时间写博文,今天终于有空可以写几句,好开心。

遥祝:节日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D:
老乡好!
我现在在咱家乡呢,妳好吗?

这次回来见到二位30-40年前的体友,好开心呢。

遥祝老乡:圣诞快乐新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女儿!节日快乐!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老乡姐姐。好幸福的一家。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