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拉着老婆的手--逛街去!

(2011-04-11 22:59:51) 下一个
昨天晚上,俺和LG一如往常,人手一个笔记本在俺家的FAMILY ROOM 耳朵听着电视上的新闻,手则忙着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啾~~一声,俺的SKYPE穿来有新的简讯进来的声音。

“哎,有人找我”俺脱口而说。
“是我啦,我刚刚转一则新闻给你”LG不急不慢的回答道。
“哦,有什么好康的吗?”俺问,
“看了你就知道啦,嘿嘿”,LG这一“嘿嘿”有点让俺摸不到是什么意思,不管了,先看看是什么再说。

俺顺着SKYPE上的LINK点了进去,原来是一则新闻:『逛街有助长寿?男性更胜女性』

呵呵,这个有意思!俺迫不及待的看了下去。

『你喜欢逛街吗?国家卫生研究院卫生政策研发中心博士後研究员张毓宏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常逛街竟然有助於长寿,而且对於男性而言,可以降低较多的死亡率。目前这项研究也发表在英国《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期刊》(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这项研究追踪时间为1999年到2008年,针对台湾1850名65岁以上独立生活的老人进行研究,发现每天都外出逛街的老人死亡机率比起不定期购物的人要低,而且男性死亡率下降28%,女性则是降低23%。

张毓宏指出,原因可能在於逛街走路可以增加活动量,而且和人群接触有益心理健康,过程中也能够选购一些食品,维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另外,逛街也需要沿路记忆或是比价等综合性能力,可以帮助老年人保持良好的心智机能。』

“嗨,这个好!如果逛街能让人长寿,那这个世界又会多出许多和谐的家庭啦。”俺看后略有感慨地说。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这则新闻”LG嘴角浮出一丝的微笑。

说实在的,我们家的这位相公是男人中的之"最",最讨厌逛街,刚刚结婚时就表明不愿意做这种他认为“很娘”的事。
俺去逛商店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去,俺要去超市买菜,人家会帮俺把车子开到超市,但打死都不会进来。无论是天冷还是天热这老兄是窝在车里纹丝不动!

他自己很在意外表,但又不肯去买衣服。为此俺就“贤惠”的将俺喜欢的搬回家让他试,喜欢的留下,不喜欢的退掉。

谁知,回到台湾就玩不转了,因为基本上百货公司不让退,最多可以更换。结果他也只好被赶着鸭子上架,硬着头皮去试穿衣服。。。。。。

我相信俺的LG绝对不是天字第一号,这样说吧,逛街绝对是大多数家庭在婚姻生活最难协调的事。而老美也深知人性在这方面的弱点,故在圣诞节时期在许多的MALL里开放一个供男人们休息等待区。

其实说真的,俺觉得男人真的蛮“可怜”滴,在他们的生活中好像除了工作赚钱外就几乎什么兴趣都缺缺。也难怪许多男士们在退休后,生活重心一下子没了,整个人也因此苍老了许多。
当然男人中也有“异类”,像常在灌水的或如yijibang大哥那样会带孙女的都是男人中的典范。因为他们的人生因着自己愿意开放自己而得到精神和情绪上的释放。

俺看着LG “丢过来的球”就顺便挑逗他问道:
“逛街会长寿耶,你觉得是这样吗?”
“当然,起码会让人神经不必那么紧绷,这样就起到放松的果效了”。LG还是那么“认真”。
“哦,那你以后要不要去逛街?”俺问。
“应该会尝试,只要你别那么过分一逛就是N个小时的话”。
“哈哈,哈哈~~~~~~~~,别紧张,如果我会逛N个小时你认为我会笨到带着你吗?”
“嗯,那这样最好,咱们这个周末就去逛街去,但必须不能超过二个小时”。
“YES,SIR!" 俺爽快的答应着。

PS:
空巢的朋友们,或许LG的退休与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但手牵手走了一辈子的你,愿不愿意帮助配偶在他人生最后的一段路上扫除障碍,平坦顺利的走下去呢?

希望这个周末你们也能手牵手逛街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我诸多的愿望中有一个就是能和LG手拉手走在小路上。。。。。。可是我们现在还在努力地吵架中。原来以为LG的情商太低,现在觉的我的EQ也高不到哪里,要不现在还在吵架中?哎!谁有高招儿?是谁说的“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一定有其恨其不争软弱还是苯?”。我已经苯的不知道自己苯在哪里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一个人也是可以逛街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莲的评论:
我说的是事实。不算显摆吧?要不无图无真相,上图给你?不过你说的也是对的,越缺什么,越容易显摆什么。晒的都是。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

拉得越紧越好,以免她掏出信用卡乱刷.刷暴了您就爽了.

记住了,绝对遵命!谢谢提醒。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大可能。不在几个月,LG带女儿买衣服,女儿后来说再也不与老爸逛街了, 嘴脸特可恨。 连女儿都搞不定的,我就免了。
好在老二生得晚,还有十二年。现在这样,空巢了大概会不会太乐观。
一莲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那个有点酸过头了吧? 以前看过一句话, 一个人越缺什么,就越容易显摆什么. 不知道这个适用不适用.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做好了晚饭,叫我和孩子们吃饭了。谢谢你的美文,让我也能和你分享我和老公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公也经常在家msn短信。经常是他先发,说,hi,性感美女,我爱你。然后是,我想你。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开车都拉着我的手,更别说逛街时拉着了。我们拉着手,然后牵着儿子们,逛街呢。
我家是我老公还给我买衣服。最近说我的泳衣太少,出差还给我买回一件比基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