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美国人如何救灾(组图)

(2011-03-14 10:19:45) 下一个

三,四天前,日本发生了140年来最强烈的大地震。

开始是报的7.9级,后来上修为8.4级,但没多久又改为8.9级,再接着又下修为8.8级,但昨天又定为9.0级。

和这次地震震级的不断的上下修动一样,311日本的大地震也是一个不停的在震动的地震。9.0级的地震本身已经很可怕了,但老天爷好像真的和日本过不去一样;地震+海啸+下雪+大火+核爆+火山,凡是你能想到的灾难都接踵而来。

中国人常用雪上加霜来形容不幸的事,但面对这样在短时间内遭遇一个又一个的灾难。。。让人突然间觉得我们的词汇和语言一下子变得干涩可陈,她贫乏到让我无法找到一个适当的词来形容和陈述这样的灾难。

三天过去了,可是坏消息并没有因时间的移动而消失,相反今天不仅传来福岛第一核电厂继昨天一号机发生氢气爆炸后,三号机也发生了氢气爆炸,同时福岛的一个火力发电球场也因油槽起火而发生爆炸。
更糟糕的是15日開始,日本气象台发布又有一波大陆冷高压南下,明天(15号)青森,岩手,宫城和福岛这四个重灾区不仅将会有零度的低温而且还会有风雪。这无疑将会对灾民和救灾造成更加大的磨难与困难。

在地震的当天,当肆虐的海啸吞噬了宫城县的仙台机场后,约有1200名的乘客被困在机场大厦的二,三楼等待救援,而当时因四周由於都处在淹水中,而造成日本自卫队救援的困难度,最后一些人因撑不下去而丧失了他们宝贵的生命。。。。。。

当灾难来临时,生命往往就显得那样的脆弱,而救灾的速度和效率不仅是在黄金时段拯救生命的关键它也是考验该国的国力和指挥应对力。

随着天灾人祸在全世界越来越频繁的发生,它也让我们开始关注各国救灾的效率和能力。

下面这组图片介绍了美国是如何救灾的,不知道你看后会有什么感觉,反正这组图片对我的震撼是很大的,美国毕竟是美国,她或许比一些人想象的要强大的多。

看美国人如何救灾

ZT

.Slide1

Slide2

.Slide3

Slide4

Slide5

Slide6


.Slide7

Slide8

Slide9

Slide10

Slide11

Slide12

Slide13

Slide14

Slide15

Slide16

Slide17


Slide18

Slide19

Slide20

Slide21

谢谢观赏和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一个帮助吸毒的中心都收容了他们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会的,我一回来就给你电话。
祝一切平安顺利。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回来一定发个消息好叫我知道。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煥華好!
許久沒“見”了,都好嗎?

我現在還在台北的家呢,下個月才會回美國。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您终于回家了。俺现在有点乱,来看看美国人如何救灾。也许您给给意见!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H2ORunDeep的评论:
完全同意,你说的非常的对!
谢谢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匆匆.的评论:
毋庸置疑,这次日本的灾民和媒体在如此大的灾难中给全世界做了最好的示范,我虽然不太喜欢日本人(二战的阴影太深了),但他们确实赢得了我对他们的尊敬。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优闲丽人的评论:
贫困未必是地狱,低道德,低素质才是LOW LIFE的温床。
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和这些Low life 保持安全的距离。现实生活是这样,网路上也然。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GOOG POINT!
这个看似稀松平常的权利,诠释的则是民主,尊严和自由。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军队在那次飓风的救援行动晚了好几天,首先是布什政府的掉以轻心,再是信息不灵,负责救援的FEMA负责人员指挥无能。军队是在几天后才接到命令进行救援工作的,因为法律规定,没有总统的明确命令,美国军队不能介入民间事务,接受以往开枪伤害国内示威群众的教训。当然,一旦投入行动,美国军队的实力和效率是不可忽视的,也无人可比。
匆匆.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有了对比才看的出谁做的更好
哪里的救灾做的好
哪里的灾民表现好
...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Poor is hell! 陆州集中了美国最多的穷人,救援不利是可想而知的。后来的救援,却让这些灾民们成了太上皇,许多德州人开放了自己的家,把灾民们迎进来,结果过了半年竟赖着不走了!更有偷的,抢的,杀死主人的。临近几个州由于灾民的涌入,犯罪率直线上升!贫困就是地狱!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被政府救援和援助后还可批评责难政府是因为宪法给予了人民言论自由权利。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oodday的评论:
如果你看帖时多少认真一点点,你就会知道:
1.
这些照片不是我的,我有注明是ZT(转贴)
2.
组合这些照片的是大陆的网友高力民先生(最后一张有著名作者是glm)
3,
是否可歌可泣可赞可慕,那也是这位大陆网友的观点。
我对这组照片(PPT)的看法我已写在这篇博文的最后一段,或许你就是那“一些人”中的一分子哦。

谢谢你的分享,祝你如你ID那样:To have a good day!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照片是Hurricane Katrina后宣传片上的吧。那场灾难前后美国是如何应对救援的,全世界都知道。W.布什没少为这事受批评责难。怎么到你这儿,反成了可歌可泣可赞可慕的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