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如麻MM

(2011-03-13 13:45:47) 下一个



我因写了一个对『
断肠人在天涯』网友发表的文章的感想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9775  而令她反弹,这倒激起我一探她的好奇心而翻阅和她有关的博文,没想到随著LINK 而看到你的作品。


真是感激这位断肠网友,要不是她我可能就Miss掉你的大作了。

一口气看完1-19,从的字里行间中我觉得你离开他应该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因他看似是一位自己有著心理疾病却又不知的人。


单从心理学的角度;


人往往有著二个“自我”;一是现实中的的自我,另一个则是虚幻中或幻想中的自我。


当人无法面对或讨厌,不喜欢现实中的自我时,就会躲进幻想中,虚拟的自我里,并在虚拟幻想的自我里寻找自我认知和安慰。这也是为什麽有许多的网虫,沉迷在网上的原因之一。


故事中的他在两性关系中缺乏自信(没精子和离婚都是他自信的致命伤),而想满足自己对对异性的渴求,和视而不见那令他抬不起头的致命伤,他只好在虚拟的网路中寻找猎物,而Email中的她正好满足了他那时的需求。


虚幻中的满足和成功,不仅让他重新找回自我,也大大激发他在两性关系上的自信!


或许是因为Email中的她是一个中国人,而使他对中国女人产生了好感和“成功的把握性”,此时你适时的出现,顺其自然就成了他虚幻中的现实版。


看著惊为天人的你,他小心翼翼地起用几个月前和虚幻中的“她”交往用的语言和对应模式。。。。。。
而对你的“得手”,无疑在这个原本没有指望的人心中丢下一颗震撼弹!使得这个没有“明天”的男人看到了属于他的春天。


你可能至今都不晓得(也许他主观意识也不晓得,但他的潜意识却是强烈的晓得)你给他带来的“巨大成就”!!!


他爱死这个赋予他新的生命的你(你带给他的不仅仅是爱,更是他那失去已久的对异性的自信)!!!!!!


是他生命中的至宝,他看你犹如他的生命。而维系你们之间生命保障的却是Email中的她,她是上校确保通往和你交往成功之路上那不可缺少的拐杖。离了这个拐杖,他很有可能随时都会摔倒。


这也是为什麽他会对你说:
我开始本来想很快就和她说的,但是不知为什麽,却突然觉得瞒著你和她通信,让我的感觉非常好,尤其是看过她的邮件,在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也许你不理解,与其说和你一个人ZA,我觉得我和两个人在一起。非常兴奋。这可能就是每次都能满足你的源泉吧。』。


在这里,不仅你不理解,其实连他自己可能都不理--为什麽他离不开她。


在他的心里,他真的很爱你,他没有欺骗你,他因爱你才会和Email的她保持联络,所以他不会向你道歉,他如此这般辛苦的“曲线救国”,没有表扬就算了,怎麽会道歉呢?


而这也恰恰是你的盲点;


在许多的小事上你都能感受到他对你的真实,对你的爱。他实在不像一个不诚实的人,你也能感受到你在他生命中的分量,知道他真的很爱你。


你知道吗?他太爱了,他不能没有,他无法承担失去你。
但他的爱却是以病态的形式呈现出来,你和他都是这个形式的受害者。


在和你交往的两年中,Email中的她是上校维系和妳的关系的保障,是他紧紧依赖的拐杖,他太需要这个拐杖来支撑他的身体,但有听过人会和拐杖结婚吗?当然不会!

你的魅力真的好大哦,我人在台湾,现在已是我们的凌晨四点多,MM“害”的我熬夜呢,呵呵。



期待你的下一篇,问好!


BTW:分析的不对尽管砸哈,俺要去呼呼了,明天再来捡砖头,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夜心乱如麻的评论:
谢谢妳专程跑来回帖并留下sweet的话语,更谢谢妳长期对我的博客的关注。
你的20集快写好了吗?期待ING.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涨停版儿的评论:
很高兴我们的看法一致,谢谢回帖和分享,问好!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的博客里,给你留了言,然后就有追到这来,我一直在看你的博客,很久之前,从你和蜜瓜的辩论前就看,我非常喜欢你的观点,觉得你是一个修养特别好的人,另外,我对台湾人的认识,也和大多数人不同。我蛮喜欢和欣赏台湾的人的。
涨停版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分析才最对!!比首页导读的要切中得多!!我非常同意,上校是在和别人的通信中得到自信心去爱小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