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不叫幸运,啥叫幸运?

(2010-12-09 22:08:45) 下一个


上周五的下午,我和女儿在餐厅用过膳后,女儿建议去
Downtown 走走去看一下今年的圣诞装饰。

俺一想,刚刚吃完饭,去散散步运动一下也不错,特别是那天是星期五,通常在周末这丫头都是出去和那些年轻的朋友混,难得今天会留下来陪老妈我去吃饭(知足吧),所以就欣然接受的说:好啊,我也正想去看看今年的圣诞装饰呢。

出了餐厅我开着车就往Downtown 的方向行驶而去。

周末的傍晚,交通比任何时候都繁忙,好在我们是逆着车潮(一般的都是从Downtown Up town 行驶),不一会就到了。

这时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来,而那些被成千上万个圣诞灯装饰的树,在夜幕中显得格外的华丽夺目,我们母女俩,一边慢慢的开着车子,一边欣赏这美丽,安详的夜景。 

呜~~~~~~~~~~~,忽然,一声警笛在我的车后响起,紧接着警车上的红蓝灯也亮了起来,接着就是一道刺眼的巨光直射而来。

哦哦,我心里一沉,糟糕,是不是我没有在STOP标识前停下来?我的第一个反应是,我会不会光顾着看灯而忘了停下来?因为发生的太快,真的没把握呢。

不管怎样,按着法规,我先减速,再将车子停在路边安全的地方,等待警察大人的到来。

我只等了一下下,一个身材中等的三十几岁的警察就来到我的车旁。我降下车窗,面带微笑的问:“晚上好警官,请问我有做错什么吗?” 

“女士晚上好,请先将妳的汽车登记证,驾照和车保险证明给我好吗?妳刚刚在转弯时没有打方向灯,好在你们都有系安全带。。。”。

我晕~~~~~~~~~~~~~~~~~~,这,这也犯法?????

“哦,我的天,这样吗??? 对不起呢,我们是来看圣诞灯的,结果光顾着看灯了,实在不好意思。 好,没问题,请你等一下”,接着我把他要的东西递给了他。

警官拿走我的证件,正准备回车上去验证,我看他要离开,就马上叫住了他。“警官,警官,能不能请你先关掉你的大灯,它们很刺眼,照的我不舒服”,我抱怨的说。

“哦,对不起,我马上就为你关掉它”。他一边说一边走回车上并关上了那道巨光。

一会儿,他又从他的警车上走下来,手里拿着开罚单的小本子。

“你不会是要给我开罚单吧?”:我问。

“噢,是的,我是要给妳开一张罚单的”,他说。

“什么,真的吗?你真的要开一张没打方向灯的罚单给我吗?”

“嗯,很抱歉,我真的要给妳开一张罚单呢,妳知道吗?转弯不打方向灯是犯法的,而且就算妳打了,但如果是在转弯前不到十米的距离才打也是犯法的,妳必须是在十米之前就要打方向灯才可以。”

OMG! 我不晕都难耶,今天碰上一个较真的了。得,Guilty as charged

他一边给我开罚单,我一边对他说:
“嘿,警官你真的很厉害哦,你知道吗?我刚刚意识到,这个罚单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张交通罚单呢。”

“真的吗?喔~~”这次轮到他老兄吃惊了,“对呀,我刚才看妳的资料,你好像的确没什么呢”。

递过罚单给我后,这位仁兄一面提醒我要在十天内交付,一面问我知不知道法院在那里(因我要去法院交罚款),我说没什么概念,结果他又好心的告诉我要如何走。。。。。。

当警察离开后,坐在一旁的女儿对我说:“妈妈对不起,如果我们不来看灯的话妳也不会吃上罚单”,我告诉她,没关系,是妈妈自己不好,忘记打方向灯。

“女儿问我还要再看吗?还是回家?”

“回家?开什么玩笑呀,罚单都吃了,不玩一玩那不就更亏了吗?再说这可是妳老妈我吃的第一张交通罚单呢,怎么说也该庆祝一下吧?不去酒吧喝一杯都觉得过不去呢,还回家?HELL NO!”。

就这样,我们在Downtown逛够了才返回家。

晚上又到了我和LGSkype 时间,我告诉他我吃了有生以来的第一张罚单。

LG一听,就亏我说:“WOW! 真是厉害,恭喜妳呀,妳应该去买一张乐透来庆祝一下呢。”。
我说;“嗯呐,我也觉得我应该去好好庆祝一下呢,不然真的很可惜,三十年,将近三十年哦。”

同学们,这年关将近,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如果您打算孝敬山姆大叔,俺建议您可以用捐款的方式去孝敬,千万别学我这样。

这方向盘在您手上,多留意呀,这没打方向灯都可以开罚,那,那些超速等DD就更不在话下了。

如果看到这里你觉得我真的是太“幸运了”在美国开了将近三十年的车,现在终于中奖吃了一张罚单的话,那你还高兴的有点太早呢。

周一,我心里惦记着这张罚单,所以就屁颠屁颠的赶去法院交钱。

临出门时,还特别记着把支票簿带上,准备开支票付罚单。 

在法院,负责受理我罚单的小姐问我,以前有吃过罚单吗?

她不问我,我也懒着说,但她一问我,我就又在那里又幽了自己一默。;

“唉,别提了,妳相信吗?我的罚单是因为没有打方向灯!!!,而且还不是去干什么正事,而是来这里(法院也在Down town )看圣诞灯。

我自1983年买第一辆车到现在都没吃过任何罚单,这是第一张!你说这是不是我给自己的圣诞礼物呀,”

她一听,也笑了说:“WOW!,真难得,妳应该去买乐透!”

我说;我LG也是这样建议我的,或许我真的应该去买一张乐透!不过,妳相信吗?我也从来没买过乐透呢。”

“从来没买过?”她问。

“嗯,从来没买过!”我斩钉截铁的回答她。

“那妳一定要去买,一定要哦”。

“也许我会哦”。

当我拿出支票簿准备开支票时,那位小姐对我说;“如果妳是第一次吃罚单的话,妳应该可以用参加上交通课而免去妳的罚单。

“哦,真的吗?”我白痴般的回问。

“嗯,这张交通课的单子给妳,你去问一问,看他们是否有空位置可以让你马上去上课,”

“妳是说,如果我去上课就不用付罚单了吗?”一丝曙光在我的眼前一闪。

“是的,妳先去问问吧。”

太好了!我高兴的向她道谢后,就离开了法院。 

回来后我打电话去询问,结果才知道,这种课要上一整天,而且,价钱比罚单还贵。

我的罚单才$25元。加上法庭费也不过总共七十几元,上课的费用是$95元。

我打电话去问我的保险经纪人,他说,妳就交罚单好了,别去上那些劳民伤财的课,我们ALL STATE(我的保险公司)才不管妳有没有吃过什么罚单呢。

唉,看来我真是一个生活白痴,咋什么都不知道呢?

昨天,我决定再去法院交费用去。谁知,当我在检查我的支票簿时,我翻遍我的皮包,就是不见我的支票簿。我又去查看我的外套和衣裤口袋,还是没有。

哇,这下完了,我一定是不小心把支票簿给弄丢了。。。这怎么办才好呢?

大脑转了转,决定赶紧去银行。

到了银行后,服务人员告诉我截至在目前,我的账户里一分钱都没少。

我问她可以先冻结我其余的支票吗?

她说可以,但是每张支票会有$60元的费用。

天哪,这怎么行,这样我不就等于在帮银行送圣诞礼物嘛。不行,不行。

我问她们那可以冻结我的账户吗?

“当然可以,但是如果你有自动扣缴的账户就行不通了”。

得,这招也不行,那我要怎么办呢?

银行的小姐问我最后一次使用支票在哪里?我告诉她在法院,她就说:

“你快去法院问一问,如果没有,那我们再来想办法。”

好吧现在只能这样了,离开银行,飞车前往法院。到了法院结果是不同的人。

我急忙问她,前天有没有捡到到一个支票簿?

她说不知道,请我等一下,让她去问问。 

过一会儿,她回来告诉我说:“我的同事已经将捡到的支票簿按照支票簿上的地址寄给妳了”。

“哦,感谢神!太好了~~~~~~”我高兴的对她说。

她问我,还有别的事要帮忙吗?我这才想起来,我本来是要付罚单的,就说“是的,是的。我还要交罚单”。

接着我就把我怎样得到我有生第一张罚单和又怎样打算去上课,又怎样吓出一身冷汗(支票簿不见了),都告诉了她。结果你猜她说什么?

“妳应该去买乐透,妳真是太幸运啦”

您呢?您认为我是不是也太幸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拨鼠拨土的评论:
那你是超级幸运啦,羡慕ING.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连银行都不用去,6年前慢闯stop sign,罚了130,最后寄了支票了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呵呵,这个帽子有点高啦,不过虚荣心倒是可以得到满足呢。
谢谢鼓励,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以幽默的心态应对生活中的麻烦和拧巴。向成长女士学习!致敬!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寻常女子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不是什么幸运,倒霉。我只是借着糗自己来幽默一下无聊的生活,而且你的推论也有一定的道理,谢谢啦。
寻常女子 回复 悄悄话 既不是幸运也不是倒霉,如果没有要求警察关掉其车大灯,也许他不一定这么公事公办,会看在女士份上手下留情不定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3的评论:
呵呵,不瞒你说,俺和你一样的担心呢。
在美国如果碰上“笨妞”就真的只有吐血的份儿了,替你祈祷吧。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
哦,抱抱了,真是倒霉呀,我真的不知道美国的警察可以跨市去开罚单,这样好像有的不和常理呢。

和妳比起来,那我还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唉,除了摇头还是摇头,很无奈的说。

希望新考驾照不会太麻烦,问好!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幸运啦,我只是因为旁边好动的十几岁小表妹在玩安全带,被P市的骑警在C市开了我有生以来的第一张罚单,而且是$375。美国警察权利太大,可以跨区,越界执法,据说:P市的警察就最喜欢到C市来开罚单,因为C市华人多,钱也多,所以罚单都奇贵无比。我去了你所说的交通课,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从早上8:00一直上到下午4:30,课堂上几乎一半以上都是华人,我问上课的警察为何别人超速才罚1,2百,而我仅仅因为小表妹再玩安全带,而且是从home depot parking lot第一个转弯出来的地方,警察说:他也不知为何P市的警察开这么高的罚单,因为他是S市的警察,这在S市是不可能的,也许是P市房价太高的关系。P市房价高与P市警察开高罚单有关联吗?感情美国的法律跟中国一样,也是橡皮筋做的,可以因人而异,自由伸缩,但在中国北京的交警不能到保定去开罚单,而美国可以。更不幸的是,我正好轮到更换驾驶证,DMV说:因为我拿了罚单,我被电脑抽中重新考驾照!!!我简直晕的不知东南西北。特纠结ing。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3的评论:
晕纳~~~~~~~~~~~~~~~~~,
真不敢相信怎么会有这样的事!结果呢?有结果了吗?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02的评论:
我们这里就是这样呀,我也希望可以去银行交呢。
cat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I was fighting about the medical insurance. OMG! One test can have dozens of diagnoses codes!! the nurse used the wrong code that insurance does not cover, and the code did not show my real reason for doing the test. Sigh~

So far, I don't troubles with car insurance.
niu02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交罚款要去法院? 不是去任何一个银行就行么?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妳是说;咱那一表人才的姐夫竟然不知道要打转弯灯?俺怎么看他都不像是那种人呀。

我倒是希望这是开玩笑,但是,俺已经支付了$73元的现大洋,教训呀,真是血(汗钱)的教训呀。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开玩笑吧,不打转弯灯也吃罚单?那我和你姐夫就分文不剩了。他就不知道车上还有个转弯灯!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谢谢,
希望你们加拿大的警察比我们这里的“人道”一点哈。

强烈建议妳去看圣诞灯,对妳和孩子还有LG都是一种享受和美好,幸福的记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你是幸运!

刚才看了一半, 就好LG 一起去送儿子读书。 回来的路上, 我在和LG 说呢, 逗S 我了。

周末快乐!

P。S : 俺以前也老是去看 圣诞灯 的。 很喜欢。 现在可能更应该去看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年老妖的评论:
谢谢美言,苦中作乐吧,不然生活也太枯燥了不是吗?
还是建议要小心驾驶,因为山姆大叔真的很缺钱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3的评论:
老实说,俺对交通交通处罚方面真的是一无所知,因为当“乖宝宝”太久了,不白痴都难。

你吵得怎样了,我觉得我的保险公司(ALL STATE)真的不错呢,你要不要试一试,如果你是在美国的话.

GOOD LUCK!
千年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简单但文章写得跌宕起伏,很感人。多谢作者。
cat3 回复 悄悄话 You sounds like a real 生活白痴~~, which means you worry little, good thing!

I just finished fighting with insurance company for the whole day. LIFE IS NOT EASY!!! 55555555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