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北双十节街景抓拍(多图)

(2010-10-10 12:25:47) 下一个


今天是十月十日,九十九年前的今天,在华夏大地的武昌,响起了起义的号角。被封建制度压抑了五千多年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生命换来中华民族的新纪元。

这个原本在华人的历史中占着极其重要的位子的日子,却因正好也是中华民国的国庆纪念日而被对岸刻意抹杀。

 在政治携带着狭隘的民族主义思想的操作下,海峡两岸不仅土地遭到撕裂,人的思想,价值观,也遭到无情的拉扯和撕裂!政治啊,一言难尽的政治。。。。。。。

 近几年来,我因一些个人原因,难得在台湾度双十节,久违了多年后,我今天终于又在台湾过国庆节了。

 一早我和LG赶去教会做礼拜。教会结束后我们有又开着车赶去婆婆那里接她一同去吃饭。

 东忙西跑的,到了下午三点才得以去中正纪念堂去感染节日的喜庆。 

今年台湾的国庆庆祝主题是『惜福感恩,追求卓越,永续国家竞争力!』

撇开烦人的政治,坦白的说我还真的蛮喜欢今年的这个主题。

 圣经常常教导我们要凡事感恩;

对那些帮助我们生命的,我们感恩,因他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

对那些生命中的失败挫折,我们感恩,因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挫折让我们学会刚强,学会思考,学会依靠神。

 一个人,一个民族,如果能做到惜福感恩,他定会更加的卓越!

 圣经在弥迦书的六章八节中这样说到: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在国庆日这天,我诚心的祈祷台湾政府的领导者能真正的以民众的利益为最高利益,珍惜人民赋予他们的权利,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

 

节日前夕又跑去圆山饭店吃饭顺便补上次没照到的照片


这是上次忘记照的天花板的藻井(见认识台北--在圓山飯店度中秋)



大厅中央的蝴蝶兰



今天中午去午餐的地方(照了两只照片才发觉相机里的时间还是“美国时间”)


大厅的花盆,是淡黄色的蝴蝶兰和春花插成的,这样的搭配好舒服清爽。


台湾的甜点做的很精致,连上面的巧克力都印有甜点的名称。


代表台湾少数族群的充气玩偶飘立在椰子树的中央


游行队伍中的“花蝴蝶”


游客中有不少的老外

自由广场和后侧方的国家歌剧院


国家歌剧院


正后方的中正纪念堂



在自由广场另一面的国家音乐厅


国家音乐厅


这是总和--自由广场,两侧的国家歌剧院和音乐厅,及正后方的纪念堂。现场看很雄壮的。

游行队伍过后,累翻的人民保姆们


好了,俺也要回去了。



谢谢阅读,成长祝您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em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9张图,我依稀记得在15岁及16岁连续两年,在凯达格兰大道广场与其他80位舞者跳舞(不是游行队伍),可惜,没有留下珍贵的照片,你拍的真热闹啊。:-)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双十是对中华民族有双重含义,不是谁想抹杀就抹杀的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