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国千里探网友(下)

(2010-08-26 07:53:57) 下一个

上集链接:跨国千里探网友(上)

在我还没抵达底特律时,我就透过手机让女儿给老五家打电话,说我很有可能今天会DROP IN ,不知他们家里是否会有人(我担心老五会去医院会诊)。

到了约定的餐厅,见到了小女儿,她告诉我说:五点到六点护士会来老五家,所以他们希望我能在六点以后到。
我看了看表,已是当地的时间五点多了,于是就对女儿们说,“妈妈不陪妳们了,妳们自己用餐吧,我要去加拿大看阿姨去。”

小女儿有点舍不得我马上离开,就对我说;“从这里开车去阿姨家只要40分钟,妳多少吃一点或者喝点东西嘛”。

我当然明白孩子的心意,就先对她报以微笑接着给了她一个大大的HUG说:
“谢谢啦,妈妈觉得还是现在走吧,因为路不熟呢,万一开错了怎么办,阿姨在生病,太晚去会影响她的休息呢”。

告别在底特律的餐厅用餐的两个女儿,我也顾不上开了一整天车的疲劳,又上了路。
尽管车上有GPS,但这底特律可不是我熟悉的城市,错综复杂的高速路外加蒙蒙细雨,让我是紧张到了极点,我脚踩油门,眼盯路标生怕一个不小心而开错路,好在跨国境线的招牌还算醒目,我一路跟着路标顺利的开到美加的边界上。

到了边境线,看到有一个蛮大的DUTY FREE的商店,如果是平时,我一定会去逛逛,可今天,嘿嘿还是忍耐一下吧。

可能是上帝怜悯我,尽管我没时间逛商店,但商店外却有一排加油站,原来汽油也可以DUTY FREE啊。

看看我的油箱,呵呵正好快没油了。这下子我可以名正言顺的给它DUTY一把。

您别说这DUTY FREE 的汽油还真的比底特律市区的油来的便宜哦。虽然手续上比普通加油站麻烦一点点,但占了小便宜还是蛮开心的呢。

加满油,我直奔收费站,刷了卡就可以跨国境线了。

这个连接美加两国的大桥名曰『大使』,桥身很高,从桥上往下看去风景竟比平地漂亮许多。

顺利的跨过国境线,迎接我的是海关。

“嗨,妳好!”
海关人员用专业的口气在说着每天不知重复多少次的话。

“我很好,谢谢,你好吗?”我礼貌的回应了他。

“妳来加拿大有什么事吗?”

“看一个朋友”

“妳是怎样认识这位朋友的?”

“网路”!

原本平淡的对话,因着我回答是“网路”而一下子让海关官员眼睛亮了一下。

“是妳的男朋友 ?”他的眼神透着一丝狡诘。

呵呵,这些家伙真会想象。我滴水不漏的回答他;

“不,是一位女士,是我的一位女性朋友”。

我连“女朋友”这样的字眼都避开,省得他再把我想成同性恋什么的。

“哦,这样子”他的表情变得还真快。“那妳有没有带超过N元现金?或者带了些贵重的礼物?”

他这一说到一下子提醒了我,“OMG!我忘记买花了",我脱口而出并马上询问他“你知道加拿大是否收美金?,如果不收的话,我得回转去买花”。

“别担心,这边收美金,妳会停留多久?”

“哦,谢谢!太好了,下了我一大跳,我会呆几个小时吧。”。。。。。。

过了海关,我忽然意识到,在这个看起来和美国一样的地方,信用卡和手机最好是别用,因已经是另外一个国家了。想到这,顿时觉得好不方便呢。

东转西拐的我终于找到老五的家,停好车,捧着刚刚买的花我按了门铃。

开门的是一个老外,不用介绍我就猜出这是J君--老五的丈夫。

我们俩彼此寒暄了一下,这时老五的帅儿子也出现了,我一眼就认出这孩子(以前老五有上过他的照片),赶紧过去给他一个HUG,告诉他阿姨从照片上看过他呢。

这孩子真的很安静和乖巧,他很有礼貌的对我说谢谢,并告诉我妈妈在后凉台上。

放下花,我三步并两步走到凉台上,看到老五和她的老外邻居在说话。

老五身着橘色的上衣,也许是衣服颜色的关系她的气色看起来还蛮不错的。只是手臂上插着输液的针头,让人看着挺心疼的。
看到我她显得好开心,我忙和她的邻居打招呼并打算自我介绍一番,结果人家说早就知道我是谁了,我也不见外就和她们聊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老五的邻居起身回去了,我这才走近好好的拥抱了让我思念和放心不下的老五。
而我们俩此时也开始用中文开始交谈了。

时间过得真是飞快,不知不觉中我们聊了三个多小时。
原本我以为老五还是会“颠三倒四”,不曾想她的大脑的思路很清楚。一点不像生病的人。

老五告诉我,那天我的小女儿来看她时,她感觉非常的好,而且她也和我女儿聊了很多。。。
可是后来她上网到组里看到我的留言,说女儿说她仍是说东忘西的,她就好沮丧。。。。。。

我对她说:“妳今天很好啊,说话有条有理的,那天我和妳通电话,妳还有点颠三倒四的,今天就不会耶”。

说真的老五恢复的之快让我有点惊讶,跟她聊天她几乎记得所有的事而且先后次序也不会搞乱。
看到老五这样,我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暮色中在J君的引路下,我又回到了对岸的美国,原本悬着的心,现在完全的放下了。

沿路上的底特律城,在华灯下显的是那样的温和美丽。

后记:
老五的病因终于查出来了,昨天又正赶上老五的生日,我们的老六 飘
-- 特地为五姐撰文。
欲知老五的现况请点同城网友俺家老六 飘
-- 写的:

飘过留痕--我5姐的老命捡回来了 顺祝5姐生日快乐



DUTY FREE 在向我招手

要按照“规矩”行事

要在这里输入车牌号码和所属州的简称及邮政编码

“93”的油价还不错呢


全貌

 

从地面上看『大使』桥

仍在美国这边的桥面上

排队等着过海关

 

海关也提供法语服务

呵呵,下一个就轮到我了

踏上加国的土地

不错哦,还有横幅欢迎俺呢。

 
在老五家的厨房我们留下这张纪念照 

 

回去时走的是湖底隧道

等着过美国的海关

密西根州欢迎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逸依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热心人
危难之际见真情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MM的小报告,俺这两天人在加州,白天忙着东奔西跑的晚上回来东西岸的时间差又不能打电话,正愁没法知道小美的近况。。。
小美一定很开心MM给她打电话。Huging~~~~~~~~~~~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安静再次阅读和留言,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安娜,也祝MM健康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奈尔的评论:
现在知道名字了,您就可以做“大使”多走几次了。
谢谢回帖,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谢谢JJ,您要多保重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跟小美打电话,她头脑已经很清楚了,体力也很好了。给成长姐姐打个小报告哈。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高兴!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六姐妹健康平安, 被你们的友谊感动,谢谢分享~~~
夏奈尔 回复 悄悄话 友谊地久天长。原来这个大桥叫大使啊,过了无数遍也从没注意过它呢。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上门感谢一个。谢三妹千里驱车,把姐妹情带到了五妹身边。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谢谢高子,也祝您健康喜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jshi的评论:
谢谢您,她现在一天比一天要好而且恢复的蛮快的。

只要有心,虚拟的网路也会有真情。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谢谢MM,
蛮久没看到妳的ID了,都好吗?

欢迎常来,祝:福杯满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TYS的评论:
不好意思让您感到困扰,真的是同一个人呢。

大家来日方长,愿时间可以化解您的疑惑。

谢谢回应,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谢谢,之前她真的是“忘记你忘记我”,不过现在恢复的不错呢。

谢谢问候,同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看到妳可以上来灌水真是开心!HUGING~~~~~~~~~

等妳身体好了,欢迎妳来我这里(冬天台湾,夏天美国)。
孩子们都走了,所以无论是美国还是台湾都有房间等着妳喔。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飄MM拜托,别谢我好不好,我们大家不都是一样吗?
妳跑前跑后的难道会比我轻松?

只要老五健康能恢复,我们就开心,不是吗?

HUGING,注意身体哦。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情暖人间。
祝成长朋友早日康复。
mjshi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的朋友早日康复,也被你们六姐妹的真情打动。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看了. The world is a better place because of you.

很感动. 谢谢成长.
ITYS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看了,真好。那么贴近生活,现实,人情。清馨,真实,诚挚都占全了。

回想前一段论时政的那篇,简直不能想象是同一作者。怎么就觉得天壤之别呢?真是奇了!不能是同一个人吧?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网络真情。,祝福你的朋友早日恢复健康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平安了!
看了有关的几篇文字后-总算放心了。好好休息-尽快痊愈。祝福你健康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三J, 谢谢你,谢谢你的一切 ! 谢谢所有的JJ MM, 谢谢你的女儿! 有时间,我要去访问你! 过些日子, 我要请女儿吃饭! 我的胖就管不了那么许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紧紧地拥抱3姐5姐

3姐辛苦了
给姐姐上咖啡

姐姐的帖子做的图文并茂
看到3姐与5姐合影虽然5姐仍旧挂着点滴但看得出是多么的开心

好安慰

再谢3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哇!果真是 5 speed!动作真快!
谢谢您,我也很高兴我可以去探访在虚拟世界的朋友。
我相信这个故事会在我和老五的心里留下它的位子。

谢谢回帖,问好!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伟大的行动!一个可以永远留在你心中的甜蜜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