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国千里探网友

(2010-08-24 07:24:09) 下一个


本月九号(Aug 2010 )上网后,按习惯我先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博客,再去网站的首页看了一下新闻,然后拐去我在文学城的一个非常小的『群组』。

说它小是因为我们这个群组的人员很少,加上我才六个人。大家按着年龄排辈分,俺的生日在组里算是第三大的(俺在家里也是排行老三),所以就顺理成章的又当了“三姐”或“三妹”。也因着这是一个“迷你组”,故成员们在感情上也走的比较近,什么家常里短,天南海北,个人感受,儿女情长的都是我们聊天的话题。

话说那天我进组想看看老四是否又有新的照片出来没有(老四刚刚从美国跑去远在欧洲的老六家去看望老六,而且上了许多在老六家腐败的照片),结果新照片没看到却看到老大发的“急急急急急急急!!!!!!!!”的帖,我赶紧打进去一看:

天哪,原来是在加拿大的老五出事了!!!

老大在帖上问大家谁有老五的弟弟或老公的手机号码?因老五的姐姐从上海打电话询问老大,有关老五的事,她说老五病了,而且在说胡话,现在家里的电话没人接。。。

早在一年多前,组员们为了因应紧急状况发生,彼此可以照顾而互相留下了联络的电话。但却没有留彼此的另一半或家人的电话。

看了老大的帖,我们几个也焦虑起来,大家帮着老大想办法,死马当成活马医。

第二天一早七点多,我就接到老大打来的电话,并得知老五已经被她的LG送去医院了。。。。。。放下老大的电话,我赶紧给其他的组员发了QQH,让大家回组看老五的最新动态。

在大家的焦虑和祈祷下,老五终于开始有了好转,而且记忆力也开始一点一点的在恢复中。只是医院方面还是没检查出来到底是怎么了。。。。。。

又过了二天医院还是没有检查出来病因(到现在为止还是无法确定病因),不过医生说老五可以出院(当然是要继续用药)而此时老五的记忆力时好时坏,她的LG希望我们能多给她打电话,借此来刺激她的记忆力。

脑筋动的快的老二,以大家的名义在老五刚刚回到家的时候,将慰问的鲜花传送到老五家(在此再次谢谢老二),远在欧洲的老六自告奋勇说:她比较有时间,所以会常常给老五打电话。我因为LG马上要回台湾而有点自顾不暇,好在小女儿今年暑假正好在底特律实习,所以就烦请俺家二丫头代表大家开车去河对岸(老五家住底特律对面的加拿大)探望老五。
一切似乎都按着“计划”进行着,直到俺家丫头去探望老五后。

上周三(Aug 18),女儿打电话来问我说:“妈妈我刚刚下班去买花打算去看那位生病的阿姨,但是这间超市的花卖完了,我可以买巧克力吗?”

俺一听孩子今天就可以去看老五,心里好开心,就忙说:“可以,可以,巧克力也行,妳开车要小心哦”。

放下二丫头的电话,俺心里美滋滋的,觉得还是这小棉袄好啊,你看多会替妈妈分忧。。。

可是,一晃四个小时过去了,二丫头却没有给俺来电话。
咦?怎么回事?对于初次见面的人,她不应该去这么久吧?会不会?
俺越想越紧张,放心不下,俺给小女儿拨了个电话。

“嗨,甜心,辛苦妳了,妳去帮妈妈看阿姨了吗?”
“是的,我去过了”。电话那头传来女儿有气无力的回应。
“噢,谢谢喔!阿姨还好吗?”我紧接着问女儿。
“NO!她的情况很不好耶,她一会儿知道我是谁?(她们是第一次见面),一会儿又不知道。而且她总是说着重复的话。”

天哪,怎么会这样呢?那天我和老五通话时,我感觉她还好呀(这也是我第一次和老五讲电话),我赶紧又问女儿阿姨到底是怎样?

此时电话那头的女儿却不愿意多说话了,她告诉我说;她现在很累,而且头很痛。所以不想再说话了,她要去休息。

尽管我很想知道一些细节,但真的又心疼孩子,所以就千谢万谢女儿后,强压着欲知欲,而挂了电话。

女儿的这一石,激起了我挂念老五的千层浪。我先将孩子的反应,如实的用文字告知给大家。而后我满脑子都在想;老五到底怎么了。。。。。。

周五中午,我的大女儿对我说她今年暑假的事情到今天就都做完了,从现在起到下周三她是FREE的。

呵呵,这太好了。我赶紧问她想不想出门旅行一下?
大女儿说:可以呀,反正也没什么事了,出去走走也不错。

我是个行动派,事不宜迟,我一边让大女儿给妹妹发短信问她这个周末有没有时间?一边上网订饭店。

一切是那样的顺利,妹妹说欢迎我们去看她,而我也在网上订好了沿路住宿的饭店。
三两下,我们把家里规整了一下,打包行李。然后,母女俩就上了路,展开了来回1千多哩的旅程。

感谢神的保守,周六的傍晚我和大女儿安全的抵达了底特律,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和小女儿直接在一家餐厅碰面(因我们离得匆忙,所以一路上大家一直用手机乔事情)。因我通常不吃晚餐(这是我的养生方式,我习惯食用丰盛的早餐和午餐而不吃晚餐,而且已经有五年多了。)所以留下两个孩子在餐厅吃晚饭(饭后她们会开妹妹的车回去),我自己则开车直奔加拿大去看老五。(待续)

链接:跨国千里探网友(下)


旅途中乡村景色

田园风光

通往加拿大的大桥指引

这张比较清楚

认识英文的读这个路标

不认识英文的,看这个图画



排队等着交“跨國费”



价格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呵呵。老六来了,俺先替俺家丫头谢谢六姨的左拥右抱。
妳也悠着点,多保重哦。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MM,其实妳也认识她的,她是以前我们常青屯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安静,也祝妳健康幸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楼下姐妹们朋友们
替我5姐谢谢大家~
祝福给大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三姐图文并茂。。。
三姐辛苦了
宝贝妹妹为了看5姨辛苦了
左拥右抱啊
紧紧地。。。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感动!
那位姐姐一定会早日康复!
问候成长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愿那位生病的姐妹早日康复,祝你们六姐妹永远幸福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jshi的评论:
谢谢您的阅读和留言,网路看似虚,有心就有情。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谢谢。可以上网了?太棒了!!!
HUGING~~~~~~~~~~~~~~~~~~~~~~~~~~~~~~~~~~~~~~~~~~~~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嘿,高子;很久都没见到妳了,都好吗?
谢谢妳的留言,有空常来喔。
mjshi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感到ing!
mjshi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啊,好人一生平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三J???!!! 祝 你 和 一切都 Happyy!!!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千里送鹅毛。
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