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扬言动核武,中国会怕吗?

(2010-08-15 07:08:30) 下一个

近段时间,美国在中国周边频繁地进行军事演习,从美韩军事演习到美越军事演习,一个紧接着一个,连我这样对军事不太敏感的女生都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如果说美韩的军事演习是因为“天安舰”事件而对朝鲜施压,我倒是还觉得可以理解也多少说的过去,但是美越的军事演习就有点耐人寻味了,特别是美国这次把他最强的战争机器——核动力航空母舰开到中国京畿的门户黄海上,您说这不是赤裸裸的针对中国又是什么呢???

昨天一早,LG神秘兮兮的对我说;“我刚刚看到一个大的 NEWS,中国大陆在近期可能要试射他们自己研发的航空母舰杀手飞弹『东风--21D』,而老美闻讯马上放话说;只要航空母舰遭受中国攻击,将不惜发动核战争!”

WOW!!!!
真的假的?这老美在这些敏感的议题上不总是用模棱两可的口气吗?怎么这次说的如此“精准”而且反应又如此激烈呢?难道真的要~~~~~~~~~~~~~~~~~~~~~~~~???

美国因自身强大的经济实力,长期以来一直扮演着“世界警察”的角色,在二次大战结束后,美国就在全球大肆部署他的武力并拓展他的全球战略计划。

美国出于决战海外的国家战略需要和冷战需要,对于它解放的所有国家都进行了意识形态的控制和占领,如在韩国,日本等地都有美军的军事基地。
之前苏联曾是他的头号对手,为此美国的智囊团利用军备竞争和冷战终于拖垮了苏联而赢得了冷战。

苏联解体后,美国把目标对准了刚刚在经济上崛起的中国。我们可以看到中美两国这些年来从伙伴到对手,一直在明争暗斗。严格的来说,其实这场战争早已开打了,只是先以文化和经济的形式展开而已。

 而这次美国利用韩国和越南在中国的外海进行如此频繁的军事演习和他强调的 “南海自由通行权”。这让人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其目的是要建立一个可以钳制中国的战略圈。

因为在东南亚老美有日本,韩国,越南,菲律宾等这些卫星国,南海是把它们连在一起的一条线,如果中国控制了南海,就等于直接截断美国的战略优势,同时也等于美国在东南亚势力的失败,这对“世界警察”的老美而言那简直就是噩梦!

现在这场戏是越来越逼真了,不管中国是否会攻击美国的航空母舰,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因着中国试发『东风-21D』,美国航母将改变其作战方式,除了航空母舰本身需要配备反导系统外,美国的航空母舰还要被迫在远离海岸的地方行动以躲避导弹的攻击。这些不仅仅会将影响航空母舰战斗群的行动效率,而且势必会大幅增加美国的军事开销和影响其灵活性的战斗力,继而导致老美在全球战略称霸之霸主的地位。这也是为什么那位『
不便透露姓名的美国海军上将称:“中国目前拥有一种可能摧毁我们的21世纪航母舰队的武器。如果中国决定部署并向我们发射这种导弹,我们将被迫退到角落。我们将不得不动用核武库来应对。』(摘自:美军称:航母如遭受中国攻击,将不惜发动核战争!http://www.gokuto.com/junshijiaodian/junshijiaodian/2010-08-12/376.html

如此看来老美这次反应之迅速和强烈+“精准”,就见怪不怪了,只是中国也应该要好好的动动脑筋,别总在那里沿用毛爷爷的口号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而且还是在自己的报纸上。俗话说;『会叫的狗不咬人』,人家已经在你门口挑衅了,你还在喊口号???

美国华盛顿号航空母舰舰队


在2009年国庆阅兵中正式亮相的东风-21D导弹--  也是航空母舰的杀手


模拟『东风-21D』攻击美航空母舰的网路照片


所有图片来自网路。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的分享,在此一并回复,就不一一回帖了。

祝,平安,喜乐!
铁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TYS的评论:
回想一下1945年的广岛,1962年的古巴导弹危机。鼓吹“将不惜发动核战争”不一定是独裁疯子,也可能是民选总统。
x723 回复 悄悄话 只不過是中國的虛張聲勢而已,絕對打不起來.
IT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查了,越查越像以诈传炸,你引自-》国内-》南韩-》香港-》大陆。没有一处拿得出明确的来源,其结果往往就面目皆非了,比如他哪儿刚刚还“美國:必要時動用核武”,到你这儿就:“将不惜发动核战争”了。要有美国媒体的source 就好了,因为很容易找得到源头,办出个是非曲直。

稍微一想,几位4 Star Admirals 离“将不惜发动核战争”决策层都差3,4级呢。根本就轮不到他考虑的份儿,更没有对此发表言论的权力了。

鼓吹“将不惜发动核战争”是独裁疯子才能做出的事。多数人不会理予。因为即独裁又是疯子的现实还不存在(北韩仅是最接近的了)。当然国内由于极权政治和教育,对抗思维有一定的市场。容易臆想事实,愤笔击挥,不难理解。

作者用心用力,兴奋痛快一下,不能说错。只是命题之前,拿准事实出处,一是give the credit where its due, 也是尊重事实,尊重读者。二来自己的信誉也相对提高,一定会受到越来越多的读者由衷喜爱。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老美做任何事都是从他的商业利益角度出发的。
只要不在“他家”或“他家门口”,他都愿意去“捣乱”。你的房子破了才会要盖新房子,这时老美会露出悲天悯人的脸借给你钱让你盖新房,最后你还会千谢万谢老美。。。看看今天的日本,你就知道啦。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烟霞的评论:
谢谢理解和支持,我们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度,任何人都有其说话的权利!我生在军医大,在部队大院长大,虽说来美国30年,做了大半辈子的美国人,但血液里一直流着政治和军事的元素。而这样的元素会让我时不时回头看看我所关心的祖国毕竟那是生我养我之地。
只有刚刚从独裁政权出来的人,才会有兴趣去霸道别人说话的权利!
所以,听听就好,不去和他认真,因为大家不在一个“档次”上。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呵呵,别情绪化嘛,中国除了人多还有别的DD啊,比如『东风-21D』,但问题是国家领导人应该学会更多的外交手法才行,不能总是一副又臭又硬的样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TYS的评论:
谢谢您的细腻和细心及读帖的认真。
我是在新闻里看到的,您再去狗一狗“中國近期可能試射航空母艦殺手飛彈 美國:必要時動用核武”就会看到这类的新闻了。
欢迎常来,难得有您这样的读者,这对写帖的人而言倒是刺激写的更好更严谨的动力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哈哈,哈哈~~~~~~~~~~~,別太認真了,和您開玩笑的啦。
不过中国人多,不怕死是一个事实。老美可是不能死人的,一死了人,那就是天大的事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过客-的评论:
謝謝您的認真,我也是在新聞裡看到的這則消息。
您可以將“中國近期可能試射航空母艦殺手飛彈 美國:必要時動用核武”這樣的字輸進去就會有一堆跑出來了。
謝謝分享,問好!
IT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查了呀,查不到。所以问你出处?

你的Link当然读了,是国内的写手。所以才提到是否有以诈传诈之嫌。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matter of credibility.

自然国内多数不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我能理解。都是两国不同文化差异的缘故。你不是在国内吧?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不是啊,俺的意思,以美国现在的状况,开战,吃亏的是谁还不一定。多数中国人的个性是:不惹事,但是也不怕事。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变着用Dong Fend 21D Washington aircraft carrier nuclear attack便狗了几下,没有见到英文有“而老美闻讯马上放话说;只要航空母舰遭受中国攻击,将不惜发动核战争!”之类的东西。

搜索结果,出现频率最高的是这篇东西:
Dong Feng 21D, Chinese Missile, Could Shift Pacific Power Balance

ERIC TALMADGE | 08/ 5/10 05:43 PM | AP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en&client=firefox-a&rls=org.mozilla%3Azh-CN%3Aofficial&q=Dong+Fend+21D++Washington+aircraftcarrier+Nuclear+attack&btnG=Search&aq=f&aqi=m1&aql=&oq=&gs_rfai=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CC的评论:
谢谢建议和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bucks!的评论:
您这是怎么说话呢???
请就事论事不要人参公鸡,如果内涵不足,就请先修生养性一下,再和别人对话。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谢谢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TYS的评论:
文章中有link,如果您有兴趣看的话,此外您随便狗一下,就会有许多的相关资讯了。
谢谢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oodday的评论:
呵呵,有意思,谢谢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渊渊的评论:
谢谢分享,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j2000的评论:
其实道理很简单,就因为美国现在经济不好老美才“需要战争”。
现在是“过剩”时期,生产过剩,物质过剩,人口过剩。。。
要解决过剩最好的办法就是战争。

只要不是在美国本土,那对老美而言是最大的经济效益。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敏的评论:
是啊,论打仗,老美是绝对的第一,论玩命,那就可能是倒数第一了。呵呵。
HCC 回复 悄悄话 It is quite obvious that political anaylsis is not your strong suit. I'd advise you to avoid articles on this subject.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神经病吧?如果试射D21会打到美航母的确该动用原子弹,想想看美韩演习轰炸了北京中国会咋样?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谁在乎啊。
ITYS 回复 悄悄话
老美闻讯马上放话说;“只要航母如遭受中国攻击,将不惜发动核战争!”

想知道此言的出处?现任美国海军上将屈指可数几位,都有名有姓有现职。真出此般疯子语言,美国媒体必然是轰动丑闻,哪能要疯子指挥部队?

要是出自国内(和谐过后的新闻),那当然另论了。可有以诈传诈之嫌呢,一般听听就得儿。让你动心力,花废时间上来,难为了。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就是在演戏(习),演给全世界看的:俺近来虽然国内衰了点儿,又借了第三世界国家-中国不少债,可俺仍是老大!俺那库里仍然有点儿老底子,比如这锈迹斑斑的老乔治华盛顿什么的,拉出来在债主家门口溜溜,让大家都瞧瞧:俺是“倒驢不倒架”。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挑衅,是西方人的一贯手腕。只要不进我的家,就当看杂耍。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搞不懂。美国现在经济这么不好。我孩子小学lay off 好多老师,gifted program也因没钱而全部停掉了。PE, computer class, science class 好多年级都因没钱而cancel. 学生老师比例也增加很多。听说高中升大学的counselor 也没了。我们这可是加州南湾最好的学区。2000尺房子都要million. 听说全国社区学院也严重缺钱,好多课都删了。

美国不好好把钱放在搞教育上,到处驻兵演习浪费钱。遗憾呢!
所以奥巴马也不是什么好总统。竞选时说得那么好听,要重视教育,科学。胡扯!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核武,我可不相信美国会轻易发动核战争。一来一往,你丢核武,我报复,看谁保存实力多(中国人可是比老美多太多了!!)
这点,全国人民都得感谢毛老太爷当年克服经济封锁,拼死也研发出核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