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我感动流泪的圣诞礼物

(2009-12-25 18:11:23) 下一个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西方人开始在圣诞夜的晚上家人互赠礼物,以表达对彼此之间的爱意和感谢。

和所有生活在北美的家庭一样,我们家也入境随俗,在庆祝主耶稣的华诞之余,圣诞夜的互赠礼物也成了家人期待的重头戏。

夜幕在家人的期盼中缓缓的降临了,拆礼物的时间终于的来到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我们围坐在闪亮的圣诞树下,好奇又期待的望着一个个用漂亮的包装纸包着的礼物,每个人都在猜想家人送了什么礼物给自己,同时也担心自己送给家人的礼物是否是对方喜欢的。

老妈我应该说是最『cool』的,不同于孩子们的迫不及待,我老神在在的让女儿们先拆她们的礼物,看着她们阵阵的惊叫和开心。。。

早在孩子们『开始懂事』时,我就向我的家人正式宣布:我和大家一样也喜欢收到礼物,但是我要的礼物一定是给我个人的,哪怕只是一个卡片,只要是给我自己的我都会很开心。换句话说,诸如厨房用具,家庭用品,小如熨斗,大如洗衣机统统不是我要的。如果搞不清状况,买了这类东西当作圣诞,生日,母亲节的礼物送给我,你们可别说我会『翻脸不认』喔。

不是我这个人『事儿多』我真的受不了一些人,说是给妈妈(LP)送礼物结果却是『家庭共享』的『工具』,当然也有妻子送LG诸如割草机,电锯等DD真的是很没『敬意』。

所以凡是这样的礼物我不仅是来着拒绝,而且真的会生气喔。

深知老妈(LP)的好恶,家人都会按我的意思送礼物。在孩子们小的时候我最常收到的是孩子们亲自做的卡片,LG至今都保留着孩子们送给他的自制的卡片。

那年,家父过八十寿辰,我和LG专程回去参加,而我带给家父的就是孩子们亲自用中,英文制作的大卡片,当我在家父的生日宴上送给他时,老人家手捧着外孙女的大卡片,读着,读着竟然流出了泪水。。。。。。

没想到这样的光景竟然在我的生命中再次重现。

今年小女儿送给我一本她委托帮她出版书的出版商所制作的月历。

当我打开这本『我的月历』我看到孩子的用心。

首先她搜索了农历和阳历,在『我的月历』里所有的美国和台湾的节假日(农历阳历)都列了出来,甚至连春秋的日光节约日(Daylight Savings)也列了出来。每位家庭成员的生日,我和LG的结婚纪念日。而且在生日月所用的照片就是寿星的照片,在五月的母亲节是妈妈的照片,十月的结婚纪念日是爸爸妈妈的合照。。。。。。整本月历用的是妈妈最喜欢的绿色为基调。

当我一页一页翻看着这本『我的月历』,我的泪水也开始顺着脸颊滑落了下来。

坦白的说现在真的比较“难”买礼物给家人,因几乎每个人都已经有了他(她)所应有的东西,物资的丰富让送礼的人常常头疼不已。从另一个角度说,今天金钱所能起的作用也正在一点一点的降低。相对的亲情却是忙碌的现代人最需要的东西。

看到孩子的用心和体贴,做父母的我们还需要别的吗?

我给了女儿一个深深的拥抱,我告诉她:孩子,妈妈爱妳!


月历的封面是今夏我们全家在BOSTON的晚餐游艇上




在妈妈的生日月她写下了美好的话语给『母亲』



这张是春天的版面,我的作家女儿同样写了我喜欢的话



这些是我们今年去过的城市:台北,芝加哥,波士顿。



五月母亲节的页面她用的是妈妈今年旅行,工作和休闲的照片。



十月,我们的结婚纪念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成长姐, 很佩服你教育孩子的方法, 有要求真的很管用。
女儿很懂事, 也很聪明智慧, 祝福你们一家新年平安快乐幸福!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ankssomuch的评论:
呵呵,終于有『知音』了,理解萬歲呀。
我相信你的女兒將來一定是一個貼心的小棉襖。
祝;闔家新年快樂!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謝謝JJ,
祝JJ一家新年快樂!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謝謝高子,我很喜歡妳的文筆,詼諧幽默。
祝闔家節日快樂!
thankssomuc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您对礼物的观点和我一样。您的礼物让我都感动的流泪。好在我也有个女儿,可惜她还小。我相信她也会像你的女儿一样懂事。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Couldn't agree more. What a wonderful daughter.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最具温馨的礼物,好羡慕成长的生活多彩多姿,儿女LG知心。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谢谢妳,美丽又贤惠的露娜MM,妳是一个为了家人可以牺牲自我的好母亲好妻子。
真诚的祝福你们才艺双全的一家新年快乐!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成长姐姐:

你真的很幸福!

祝福你和你的全家节日愉快!新年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难怪妳是十二生肖里的第一名,妳跑的真是快呀。
谢谢妳!可爱的小白鼠,衷心的祝妳圣诞快乐!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女士!
恭喜你!!
祝节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