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姜==挥别感冒的大功臣

(2009-12-10 13:33:10)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西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马上开始实行。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
向您学习了,谢谢分享,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sha的评论:
谢谢您的阅读,我今天还会贴《误导国人饮食的六大迷思》之二,这是很不错的健康文章欢迎您再来读。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客的评论:
我自己是含,咀嚼后再吃下去,那位长者之所以用水冲一下是为了“消毒”,我觉得没必要所以就省去用开水冲这道手续而是直接将切的薄薄的姜片含入口中。。。
回答你的问题,那个冲姜的水是消毒的不是喝的(很可惜的说,呵呵)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我从7月至今,每天早上吃两三片 寿司姜(比较快速省事,跟早餐一起吞了)。
感觉不错,一直没有感冒。
有时将要感冒,泡杯菊花茶喝喝就压住了。
但是冬天感觉有些上火,估计下午时候要吃些凉性食品。

西客 回复 悄悄话 想问两个问题,嚼过的姜片是吃下去还是吐掉呢?冲姜片的水应该喝么?谢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178502的评论:
最好是饭前喝,和体温的温度相仿为佳。
yu1785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早上那杯开水,温开水可以吗还是烫一些的为好?饭前或饭后有影响吗?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上床萝卜下床姜』,中国的俗语其实一点都不俗,而且还充满道理和智慧呢。
谢谢分享,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178502的评论:
很高兴你有看到这个帖,祝你健康喜乐!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俗语说,上床萝卜下床姜。就是说要早上吃姜。
yu17850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您的分享!我以前只知道姜是很好的东西,但不知晚上吃姜其实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