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11-17 18:46:32) 下一个
我在二十多岁时曾对朋友说:“等我六十岁时我一定要写一本自己的回忆录。”

岁月如逝,在过去的二十年多年的岁月里,我从忙于尿布奶瓶,到接接送送。
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长大了,单飞了。家又恢复了平静,生活好像也回到了二十多年的起点。

两年多前,已经开始有点闲的我在偶然的机会里发现了WXC,于是开始上网灌水。后来笨企鹅斑竹建议我把自己写的东西放到博客里,我才知道有一个DD叫博客。
从2007年春开始我就把自己写的东西往博客里放,久而久之竟也储存了相当数量的帖。

2007年的五月,我回家庆祝老爸老妈八十岁生日,老爸拿出他刚刚出版的回忆录,让我带回美国送给女儿。因2006年的夏天,我带着孩子们回国,当老爸和我的二丫头得知对方都在写书时,祖孙俩就约定“比赛”看谁先出版。。。

去年当我开车送小女儿去上大学的旅途上,女儿对我说;“妈妈,我们都长大了,也离家读书去了。妳会习惯吗?我和姐姐有点担心妳耶。”

听到女儿这样温馨的话语,我还真的蛮感动的,我对孩子说:“不要担心妈妈,妳知道我是一个永远有事儿做的人,我会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的。”
女儿又说;“妈妈,妳要不要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写写书?妳看爷爷的书都出版了,我,甚至我的孩子以后都可以借着爷爷的书来认识他也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根是从哪里来的。妈妈,妳也写书吧,这样我以后也可以和我的孩子从书中认识和了解妳与我们自己。”。。。。。。

女儿的一番话,在我的心里产生了巨大的震荡。

今年夏天,我的小女儿写的自传体的书也在美国出版了,只可惜爷爷已经驾鹤仙去,不能和她分享这份喜悦。

外子拿着女儿的书对我说,“妳看,妳爸的书出版了,女儿的书也在美国发行了,妳的博客也写得很好,妳要不要也出书呀?”

“我当然要出书,但那是等我六十岁的时候”,我嘴上虽这么说,可心里真的开始有点动心了。

尽管我离六十岁还有蛮大一段的时间,但每次写博客我或多或少都会想到或勾起一些往事。
就这样,我再三思考决定先在博客里开辟一个『记忆的碎片』栏目,让时间一点一点地把我过去的时光
累积起来,也许,等我六十岁时,我的回忆录的雏形就出来了。
愿这些碎片可以拼凑起我那往日的情怀和走过的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有女儿真好。
等着看你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