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东二周游(芝加哥篇)

(2009-10-28 15:20:29) 下一个


看到这个标题会让人感到很奇怪,芝加哥?芝加哥何时成为“美东”的一部分了?这是不是有点太扯了?
说真的,如果把芝加哥列为美东还真是有点太牵强。我之所以这样写,原因很简单:因我们这次的旅行是以东岸为目标,这样一路玩下来,一直玩到芝加哥,所以就这样的“搂草打兔子--带捎了”。

说到芝加哥,那可是我来美国所造访的第一个大都市,一晃眼将近三十年。
可在这三十年的岁月里,我却很少有机会来好好的认识这个城市。

这次全家出游,我们把芝加哥列为最后一个停点。

位於美国中西部的芝加哥(Chicago),属于伊利诺州,她的东边是北美五大湖中唯一一个全在美国境内的密西根湖,市区内人口约290万。如果把芝加哥及其郊区组成的大芝加哥地区全部算进来的话,那她的人口则超过900万,所以她是美国仅次於纽约市和洛杉矶的第三大都会区。
除了正名芝加哥外,她还有「风城」,「芝城」别名等。

位于市区的密歇根大道,是闻名的「壮丽大道」(Magnificent Mile),它不仅是购物者的天堂,也是芝加哥重点的观光地。
在Magnificent Mile有时髦的高档流行女时装店和连锁店,也有老百姓最常光顾的杂货店,任何你想要的东西这里都可以找得到。

我本人最喜欢在芝加哥的LAKE SHORE DR上开车,因沿湖的风景总是那样的迷人;一边是高楼林立的大都会,一边是一望无际如海洋般的蓝色的湖水。行驶在LAKE SHORE DR会让你陶醉在人类的文明与大自然的交融中。

在密西根湖畔还有一个海军码头 (Navy Pier),听说最初这个码头闲置了很久,後来虽成了芝加哥大学的一部分,但仍是在荒废中,直到1980年代末才重新修整,现在她成了一条半英里多长的观光地,集游乐场、会议中心、美食广场在一身,成为许多游客必光顾之地。

芝城的中国街虽然面积也不小,但真的没有纽约的繁华,特别是周间感觉有点冷冷清清。

我对芝加哥的认识真的很肤浅,还是看图片吧,毕竟一张图片胜过千万言。

PS:谢谢网友“老姐”慷慨解囊为我提供了一些她拍摄的芝城PP使我可以
展示的比较全面。

芝加哥,我来了!



中国城(一)



中国城(二)



中国城(三)



河边的建筑


街头景物(一)



街头景物(二)



街头的景物(三)



街头景物(四)



从湖边看大都会



走累了,你可以乘船游密西根湖



上船了



启航!



从湖上看风城



做了23年的世上最高楼--左边的那幢顶部有两个白色
柱子的Sears Tower,现在不仅是第一的位子没了就连名
字也改成Willis Tower了。



嘿嘿,来看看这个DD,人们称它是豆豆,这应该是世上最大的豆豆了吧。



有没有看到我在哪里呢?



站在银豆的下面



当妳头顶着银豆时,这样的效果就出来了。


母女俩在银豆旁小歇



以为是雕塑,女儿从他身边走过,他突然BOO一声,吓的女儿花容失色惊叫起来。



风车,卡车在夜幕降临前显得是那样的从容威严



夕阳西下,我们也结束了为期两周的美国东岸行,再见了!


谢谢观赏!

链接:


美东两周游(尼亚加拉瀑布篇)

美东二周游(波士顿篇一)

美东二周游(波士顿篇二)


美东二周游(缅因州龙虾篇)


美东二周游(缅因州篇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呵呵,你们男生住在密西根大道真是“暴殝天物”,如果是女生,再大的风雨都不会有感觉的。哈哈哈哈~~~~~~~~~~~~~~~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lien的评论:
在银豆下拍照真的很有意思,你去试试就知道了。
银豆的旁边还有一个超高大的银幕,那上面会有不同的画面也是蛮有意思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俗话说:旁观者清嘛。
每天都生活在其中自然视一切为理所当然,只有我们这样乡下来的观光客才会大惊小怪的。
问好!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三月分在芝加哥开会就住在密西根大道上。可惜天气太冷又下雨。不过芝加哥是去过好多次了。看了您的照片才知道是那么的可爱。我可是从来没有觉得那是个好地方。以前在圣路易上班,几乎每个礼拜要到芝加哥出差,真是去烦了。不过,夏天的芝加哥有湖边的美景还是不错的。
fulie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芝城住了快6年,还不知道有银豆?谢谢成长JJ,改天可以去特别观光一下,也坐坐船环绕一圈,感受一下芝城的美丽风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在芝加哥住了十多年,美丽就在眼前却浑然不知,如今被你收拾起来才知道生在美中不知美。惭愧!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经的紫的评论:
嗯,我还真的没有想过呢。
不过我觉得您分析很有道理哦,或许就如您所说的那样呢。
谢谢回帖,问好!
曾经的紫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beautiful!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scultpture with the two farmers and the luggage? I was puzzled by the stickers on the luggage says China, India etc? Does it mean that traditional farmers/industries are forced to travel due to globalization?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舟蓑笠翁50的评论:
呵呵,真想不到妳还能从我这个观光客的帖里学到新的DD。
看到妳的E-MAIL了,真是谢谢了。很高心妳又上WXC了,希望能经常的见到妳喔。
帮我问候妳的家人,祝你们平安,喜乐!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Nice PP, Thanks, 成长JJ,

Believe it or not, I am learning something new about Chicago reading your article :) ...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SF ............ My very first SF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