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自然的礼物。(多图)

(2009-06-30 08:00:03) 下一个

我家附近有一个大公园,几乎每天的傍晚,我都会从家里快步走去公园去运动。

前些日子,当我按惯用的路线去运动时,我发现原本干干净净的人行道面上奇脏无比;深蓝近于黑色的斑点到处都是。。。。。。

呵呵,是桑椹又成熟了。

小的时候在中国,因物资的贫乏,我们几乎没有什么玩具可玩。尽管如此,我们却可以饲养“宠物”。

我和姐姐一起曾过养鸡,还有蚕宝宝。

我那时住在天津,在北方的城市想要找到蚕宝宝吃的桑叶那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我们的小眼睛为寻找桑树可是整天都睁的大大的呢,而有幸遇到结有桑椹的树,那简直就是老天爷的恩惠了。
在那个一分钱要掰成二瓣花的时代,父母可不会花大把银子买水果的,所以你可以想象摘到桑椹的我们是多么的兴奋。

因小时候的经历,我对桑椹可谓之是爱极了,看着那一颗颗大又甜的桑椹掉在地上,心里就好心疼呢。

周六的早晨,我带着一个Container和一个超市的购物袋,就去了公园。

看看这硕果累累的桑树



你不要以为只有树上的这些哦,因有许多的桑椹太熟了,草地上也掉满了黑色的桑椹。

顾不得继续拍照,我就开始采了起来。

这些熟透的桑椹真是容易采集,你只要将Container 放在树枝下,然后轻轻摇一摇,它们就掉的Container里面了。

因为是在公园,周六的上午来来往往运动的人还真是不少。
有些人看到我在采桑椹,就好奇的过来打招呼。

这是什么果子?
哦,是桑椹,
WOW!我也喜欢桑椹,能吃吗?
当然,而且还是有机的呢。

这样的对话进行了 N 次,有几个高中生也跑来,她们一边采,一边往嘴里放,并大叫: OMG!it's so delicious.

遛狗狗的男士也会前来询问:
你会怎么吃?
嗯,可以就这样洗洗就吃,或掺入酸奶中,也可以做满分(Muffins), 或做成果酱。。。
哦,我爱死Mulberry's Muffins了,我等会儿也来。
OK,等会儿见!

有一对母女也跑来加入采集的行列。

跑步的遛狗的几乎都会停一下,并采几颗尝尝。

不一会我就采集了一大袋子。和路人说声再见,我就带着桑椹回家了。

看看我采集的桑椹


这张会清楚一些


再看看桑椹汁把我的手指染成什么样



这是用肥皂洗过后的手


我将它们洗干净,分了一些给我的老美邻居,又将部分放入冻箱储存。


嘿嘿,来看我做的桑椹果酱。


配上刚刚做的松饼和一杯柠檬汁


嗯嗯,超幸福的耶。
这是公园的一角


你住在哪里?或许你也可以入法炮制喔。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做蛋糕时放在奶酪上也很好吃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悉尼,只有一次在商店见过,很贵的,你的生活可真幸福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无比的生活。。。 羡慕! 周末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ologist的评论:
很高兴你也喜欢桑椹,最近还好吗?
sinologist 回复 悄悄话 桑椹也是我得最爱,在老家时每年都去桑园里采,来加拿大后换取朋友家采过一回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懒女孩的评论:
呵呵,蘑菇可不是弄着玩的,真的要小心有毒的喔。
如果确定没有毒,那就多采一些,也以晒干变成香菇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呵呵,8是我排你哦,谁叫你跑到祖国的怀抱里去了,那里的父母(官)忒爱管闲事,怕你“小孩子家”学坏。所以给你闭屏啦。

我同情地抱一下,我会把PP留着等你回比利时再看。
懒女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正等待着8月份到森林里面采蘑菇呢,拿着一份可采的蘑菇的对照图,不用担心采到有毒的。这个桑葚倒是没见过,不过有很多别的野果可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排外啊还是那啥气我?
看不到图片啊:((((


桑果(我们叫桑果),也是我的最爱。
所以在比利时的家里后院,我长了很多的近似于桑果的蓝莓。。。


我要看你被桑果染过色的手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谢谢香草仙子,
的确,美国的野生果子到处都是。如果你愿意亲近大自然的话,你就会遇到许多的惊喜。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坐成长家的沙发读好文!
我也有过类似经历-我和我的女友在河边骑车,看到大片的成熟的wild rasberry。我的女友建议停下来吃些berry再走。我们摘吃时,一些过路的人也停下来,大概看我们吃了没问题(没中毒症状),有人好奇地问,可以吃吗?有人也下车加入我们一起摘起来。大家大概不知道野桑葚也可以吃。 我的女友还带我到树林中摘野蘑菇,回家炒着吃。我是先到她家看她吃的很香,才敢回家吃自己的那一份。显然她和大自然很亲密,比我更能appreciate大自然的礼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