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货大街办年货(一)

(2009-01-18 08:27:48) 下一个
农历新年越来越近了,台北市的年货大街也在上个星期正式开动了。

今年因两个孩子都在美国读书,家庭人口剧减一半,自然要办年货也轻松了许多。
昨天趁周末便来到台北市的年货大街————迪化街采购我家的年货。

說到迪化街那可真是一條極有特色的街道,以下是摘錄自 Wikipedia 對迪化街的介紹:

『迪化街初建於1850年代,19世紀末以來,一直是台北重要的南北貨、茶葉、中藥材及布匹的集散中心。( 經過1980年代的廢存爭議之後,1996年開始,保存原狀的迪化街除了成為台北最古老街道外,也於每年農曆春節前夕,擴展成規模盛大的台北年貨大街。不僅此,該街也同樣維持相同的批發商業功能。據統計,2005年的迪化街附近共有100多家的紡織公司、300多家布行、200多家中藥材鋪,年產值則超過30億美金。

1996年,台北市政府與小部分街道重整修復的迪化街於農曆春節前半個月舉瓣全台灣首創的「年貨大街」活動。該年貨大街以迪化街的古街風景與台灣人春節過年必須準備的南北貨、伴手、食品、中藥食材、零食為號召,將本來是中盤商性質的迪化街轉換成一般消費者都可來的門市。此企劃極為成功,不但引起話題與媒體關注,也將該年貨大街企劃範圍從迪化商圈擴展到後車站,寧夏夜市,華陰街等六大商圈。(摘錄自 Wikipedia)

因為迪化街的古蹟保存計劃帶來的商機,讓本來稍微沒落的迪化街稍稍復甦。2004年之後,台灣傳統產業的回溫,也讓古老的迪化街商業恢復到一定規模。而每年以迪化街為主的「年貨大街活動」,據估計,參訪旅客超過一百萬人次,交易金額則達9千萬美金。其中光是短短的800公尺迪化街街道,15天之內就湧入了數十萬人潮。』 (摘錄自 Wikipedia)

所以這么熱鬧的年貨大街我那有不去的道理?而且迪化街除了有豐富的年貨,堆積如山的尤魚絲、源源不絕的芒果乾、各種台灣本地名產外,它更有許多美味的台灣小吃,有些甚至只有在過年的時候在迪化街才吃得到哦。

怎么樣,心動了吧?那我們就現在行動逛逛年貨大街。

喜歡這個Logo嗎?



呵呵,滿坑滿谷的購物者!



嘿嘿,我喜歡這個“牛轉錢坤”!太應景了。售價約六十美元。



看到了嗎?有大師現場為你寫春聯呢。



買一點掛飾,點綴一下家里過年的氣氛。



還喜歡這樣的雙意詞“布,一樣的紅包袋”!你有準備紅包嗎?



看到我在拍照他們了樂得配合一下。



臺灣人對無魚子是情有獨鐘!,過年的年菜一定要有它。





魚翅也是不可少的年貨。






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相信他買的魚翅是天下第一翅!



什么,要讓我鑒定?吃就吃,胡怕胡!



經濟條件比較好的還會辦些燕窩。



干的海貨



不同等級的香菇





見識一下堆的像小山的魷魚絲!!!





年貨大街的每樣產品都提供樣品讓顧客品嘗,這位小姐正忙著將魷魚片剪成小的試吃片。



花生瓜子是所以華人家中過年必備的零食。





臺灣近幾年研發出黑皮(一般的都是紅皮的)花生,味道很香。
瞧瞧這位仁兄不惜犧牲色相,把自己裝扮成“黑金剛”



你有吃過這種咖啡口味的開心果嗎?



哦,這個是我喜歡滴!這是將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脫水后做成的零食。





知道這是什么嗎?簡單的說它叫做米佬或麻佬,這是一個相當受歡迎充滿古早味的小點心。
據說它原本是每年正月初九祭祀時要獻給玉皇大帝的必備貢品,現在已成為台灣人,隨時隨地都吃的到的美味零食。

『佬』意指製作過程煩複。首先將頭粉加入糯米粉中搓揉、發酵成團,經油炸後,會膨脹成蜂窩狀的球體。然後在這個球體外,裹上一層拌了豬油的麥芽糖,最後,黏上炒米的,所以稱為『米佬』或『豬油佬』;黏上芝麻的,就叫『麻佬』現在還研發有花生,海苔紫米等多種的口味。

麻佬有著酥酥脆脆的爽口特性,外層是爽口的炒米或芝麻,中間是甜膩耐嚼的麥芽,最裏面則是膨鬆、脆硬的米團,三種完全不同的滋味同時入囗,奇妙難言。
你只要爽快的咬下去,不論是芝麻或花生口味,都能釋放出美味的口感。據調查,臺灣人特別喜歡花生口味的麻佬。因為花生的爽脆甜蜜,讓人越嚼越香,絕對讓人愛不釋手,一口接一口。

花生口味



紫米口味



海苔口味



芝麻


謝謝您的耐心,太多的年貨,太多的圖片。看來我又要分兩次帖了。
下次再見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hl629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年货看的我直流口水。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丝浮尘的评论:
谢谢啦,就是觉得在海外不太有过年的味儿,所以上个帖炒热一下气氛哪。
祝您:牛YEAR快乐,牛转钱坤!
一丝浮尘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集呀!这才叫过年吗,那像在国外,就只有心里过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