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装修厨房的一点心得

(2008-10-29 19:59:03) 下一个


谢谢家坛的网亲们的抬爱,昨天发了帖不久后就下线了,今天上来一看已有80多位的网亲们给俺击了五大掌,让俺真是感动ING

从点击的角度来看,大家似乎对装修有蛮多的兴趣。因俺是“过来人”(在美国和台北各自行设计和装潢一个房子),俺就美国的一点小经验分享给大家。

如果你是在北美请人来帮你装潢房子的话,你最好要先做功课。

习惯上,我们都是能省就省,所以请工人也基本上是找便宜的,而这是一个陷阱。

最好的办法是找当地口碑和品质最好的装修公司,接着就再杀价。

我是新搬来这个地方所以基本上谁都不认识,也无处去打听谁好,谁坏。

我是先上网,查到当地的装修协会(HOME IMPROVEMENT&REMODELING ASSOCIATION)
再打电话去索取他们的月刊(一般每个协会都有月刊而且他们每个月都会将该月最好的作品文图并茂的刊载,而且每年还会选出最好的作品和公司)。

知道这些资讯后,我会在他们同业所选出的前10名最好的公司里分别打电话,预约。

你无疑会遇到狮子口打开的人,但这世界规规矩矩的人也不是没有。你要有点耐心和“知识”(知道你要的是什么?你的预算是多少)。最好的办法是大的工程(像我打掉一正面墙)一定请有品质保障的大公司来做。这个钱可是省不得的。小的不重要的部分(像油漆壁纸等),就请“小工司”的小工就可以了。甚至可以自己来,如果你够HANDY.

我在工程接近尾声时认识了当地的一位华人医生,大家在闲聊中得知彼此都在装修房子,他就是找了便宜的结果已经都弄了快一年不仅还没弄好,而且一直出问题。

我就将我们用的公司介绍给他了。。。

用好的公司,你要心很细。细到会为自己省钱。

以我家的厨房为例,您请看PP:




装修公司的建议是在炉头上方,放一个抽风机,再在水槽上方吊一个挂锅子的吊框。

理由是;大家都这样,而且比较摩登。

我则是全给他否了。
理由是;我不要让任何东西遮住我看花园的视线。
结果我自己花了许多的时间琢磨抽风的问题,最后决定买一个向下抽风的炉头,也就是你们在PP上看到的那个。

这个决定为我省了一千多元。

炉头和水槽后面就是吧台,装修公司又建议在吧台上吊三只小吊灯(基本上是装饰用的),因现在很流行这个样式。

我用同样的理由给否了。我自己修改为放三个省电的灯泡的灯筒,这样照明和审美就都有了。




装修房子切忌人家有什么你也想要的心态.

今年夏天去看望老朋友,正好她们家也装修了厨房,原本就不大的厨房硬是塞进一个有小水槽的Island早餐台.而冰箱的门若打开的话,你连站的地方都没有,而女主人说:她就是想要一个Island......

因地制宜,看你厨房的形状再决定要些什么比较合理而且也省银子.

再提一点浴室的.
我的浴室的SHOWER,是有两个"喷头"的.
一个是固定在上方的"大喷头",一个是可以拿在手中的移动"喷头".

装修公司让我去看的浴室用品专卖店,这种喷头都在1500-2500之间.

而我自己却在HOME DEP 等店配到的同等功能的喷头花了约200元.

同样的气泡(小气泡型)后背可加热的按摩浴缸,我也是自己去找省了一半的价钱.......

总之;大处一定要请品质好的公司,小处自己能省就省,这样你才能花少钱享高品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