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擦肩而过!巧遇从未谋面的WXC网友。

(2008-09-03 07:42:43) 下一个
上个月,俺忙里偷闲给自己放了一个星期的假,飞去西海岸访友逍遥去了。

来美二十八年,俺也曾像老鼠一样搬过N次的家。而搬家的唯一好处可能就是可以因地而结识新的朋友。

俺虽不能说是朋友满天下,但是,几乎每到一地也都能找到一些老朋友。

一般老朋友见面,不外乎都是去餐厅或来家里吃一顿。中国人嘛,民以食为天。

俺在没动身之前就和西岸的朋友联络上了,大家约好到时候要好好的吃一顿。

那天是周日,我按惯例去了一间教堂做了礼拜,随后就急急忙忙的赶去和有十年未曾见面的朋友约会了。

因我第一次来这个城市,人生地不熟的。而当我赶到和朋友约好的地点后就顿时傻了眼。
因那天我们所约的地方正在举办印度人一年一度的嘉年华会!

我的天!这满坑满谷的阿山和我们一样都是黑头发,这可大大地增加了我寻找十年没见的朋友的困难度。

好在拜现代科技所赐,大家都有手机。我马上给朋友挂了同电话,告知他们这里的情况(我提前了十五分钟先到达)。朋友听后,告诉我换一个地点,但我需要步行两条街才行。

“OK,没问题!”我边答复朋友一边按照他们所提供的街名查看寻找。。。

忽然,一个戴着墨镜看似熟悉的面孔和我擦肩而过!!!

咦?这是谁???大脑急转弯~~~~~~~~~~~~~~~~~~

啊,想起来了,这个人好像,好像,好像是我在文学城加入的一个封闭的群组里的人!

没错!应该是她!!!可是她是住在这个城市吗?隐约中我似乎记得她是住在别的地方。。。

原来,我加入的那个群组因是封闭比较“安全”的关系,所有大家经常在那里和网友们分享一些自己的照片,而这位网友经常的戴着她那即漂亮又时髦的大太阳眼镜亮相,所以我对她戴墨镜的面孔印象极其深刻。

缓过神来后,我急忙转过身来去看她,可她似乎没一点反应,一直朝着与我的相反方向走去。。。

我想去追她,但又担心错过我的朋友,想喊她,但又觉得有些太突兀,万一不是怎么办?

无奈,我只好眼巴巴地望着她的背影渐渐地远去。。。。。。

告别了十年未见的朋友,我踏着西下的夕阳回到了住处。因心里一直被中午那个巧遇所念,好奇心催促我上网给她发了一个QQH。

本悄悄话发给 xxxxxxxxxx 于 2008-08-17 21:39:14

我今天看见的是你吗?In Down town xxxxxxxx.


发 给: 成长
主 题: 回复: XXXXX

本悄悄话还没有做标记 [点击这里标记本悄悄话]



本悄悄话来自 xxxxxxxx于 2008-08-17 21:51:28

真是你啊.....我也怀疑是你呢!!! 想想你不可能来这里啊....

==================================
我今天看见的是你吗?In Down town xxxxxxx


本悄悄话发给 xxxxxxx 于 2008-08-17 21:53:45


OMG!
我來玩後天走
==================================
真是你啊.....我也怀疑是你呢!!! 想想你不可能来这里啊....

本悄悄话来自 xxxxxx 于 2008-08-17 21:58:58

卡...真正的差肩而过啊! 咋就这么巧....就你自己吗? 你住DOWNTOWN? 明天晚上我请你吃饭?


咣当!俺彻底昏倒!!!


这是后来她在组里自己讲道我们相遇时的情景:

发表于: 2008-08-20 22:34:36 [引用]




XXXXX 说:
X,若非你有人证物证,俺真不敢相信这样的奇遇。 而且成长并不住在这里,所以说你们是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滴

一点也没有...我发现她跟我对面走的时候也就5,6米远的距离,开始看到她我就觉得是个亚洲人,穿的很ELEGANT的那种亚洲人,我就多注意了一下,但还没啥想法,只有跟我身边过的时候我注意到她的脸,才一下反映了过来,怎么跟成长那么象...


天下之大,而我们却在不住同一个城市的情况下,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就这么巧的擦肩而过!!

想一想真是不可思议!!!!

虚拟的网路,在有心人的心中经一点外因,成为现实中的一部分。

有趣吗?想一想还真是有趣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好像不是哦。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儿的评论:
厲害!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謝謝高子,希望有一天能遇上你喔。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北加州吧?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Portland?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