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8家庭度假趣闻三 朋友还是老的好!

(2008-06-30 18:59:32) 下一个
早在我们计划2008年赴欧洲度假时,我和LG就把去BOSTON放进了行程里。

BOSTON严格的来说是我们家的“发源地”。
在那里,我们买了平生第一栋的房子,创建了自己的第一个OFFICE,生和养育了两个女儿。。。
那里有我们受洗的母会(基督教会),LG读书,毕业的大学,孩子们的第一所学校及无数美好而甜蜜的回忆。

对我个人而言,那里还有我的两个“同生”的兄弟。

“同生”就是同一天出生,巧合吧。
在这其中,有一个是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另外一个则是同月,同日,不同年。但是他的LP却和我们是同年的。

我们三家因着这层关系,大家走的很近,我们每年轮流在生日那天举办PARTY。各自请各自的朋友来参加,渐渐的大家又成了彼此的朋友,而每年我们的生日宴也是朋友们引颈盼望的大日子。

虽然九六年我们全家搬去了台北,但彼此每年仍透过各种方式互贺生日,而在这十几年中我还专程带着孩子回BOSTON滑雪庆生一次,那个和我同年的也带着孩子和LP来台北一次。。。

除了这层关系,我们在BOSTON时还不甘寂寞地还认了一些“娃娃亲”。
在我们生活的“圈子”里,女少男多。而我家的两个千金从小又是超可爱的(那两个带帽子的)。





所以,准女婿的小萝卜可是排了一箩筐呢。这其中那位和我不同年生日的,他家的二个公子正好各比我家的两个千金大一点,俺们也就顺理成章成了“亲家”。

我们大人们彼此称对方为亲家,我的孩子也称那家的女主人“XX婆婆”,直到2000年的冬天我带孩子回BOSTON,已有很好中文基础的女儿问我;“为什么我称XX的妈妈是POPO,
Popo是什么意思?“

当我向她们解释后,两个家伙异口同声的大叫道:“What?!!!how could you !!!”.我连忙解释那是好玩的,没人会认真的,可仍被女儿们“臭骂”了一顿。
而她们从那时起就再也不称XX婆婆而该称XX阿姨了。

决定好了要去BOSTON,我就开始“下通知”了,老朋友们听说我们要来都好开心,有的甚至“威胁”我说;如果不住他们家,就会给我好看!

虽然路过康州,也想去看看LUNA,但怕耽误和老朋友见面的时间,我们一家就直奔BOSTON了。

中午,我们到了住在麻州南部的“亲家”家,两家人见那真是格外的亲。虽然四个小鬼都“Deny彼此的关系”但我们大人还是互用台语称“亲家”。
我们来到一家中日料理店大快朵颐,一个供八人的餐桌被我们一分为二,四个大人和四个孩子各自谈着各自有兴趣的话题,也可说是“乱中有序”吧。

饭后,我们到了他们的公司(夫妻俩各自拥有一个公司完全不同的行业),看了看。稍坐片刻,就又回到他们的府上准备休息一会儿。

刚刚做稳,电话就响了起来。女主人拿起电话没讲几句就把电话给了我说;“你的那位老相好追来了”。

我接过电话还没开口,对方就问;“小姐,你什么时候才来我家,我已经提前下班回来等你们了耶。”
原来是那位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哥们的LP。

“HONEY,HONEY,请给我半小时,半小时后我就动身去你家。”

“你们晚上想吃什么?”朋友问。
“我们刚刚吃过午饭,晚上的事还没想呢?”我回答道。
“好了,我知道了,你们开车注意点哦。”朋友嘱咐着。
“谢了。谢了等会见”,我将电话挂上。

告别了“亲家”凭着记忆和GPS的辅助,我们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朋友的家。

奇怪,车库门开着车子不在家,难不成这老兄不在家?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进去在说。
我将车子停好,走进车库。果然看到车库通往厨房的门上贴了一张纸条,大意是她出去买东西一会儿会回来,让我们自己先进去。

我们进了门还没站稳,朋友就回来了。

“来,来,来吃龙虾,我刚买回来很烫哦”,朋友一边说,一边将煮好的龙虾从保温袋中取出。

“WOW!龙虾!”两个女儿先叫了起来。呵呵,真漂亮!BOSTON的大龙虾。
我们赶紧洗手拿餐具,动作超迅速的坐在餐厅中。

真是久违了,这BOSTON的龙虾曾是我的最爱。顾不得“形象”虽然都不饿,但我们还是“狼吞虎咽”了起来。我一边吃,一边跟孩子们说;“朋友还是老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大哥来看我,有机会我们大家一起去吃龙虾。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后有感:波士顿龙虾好吃,波士顿朋友好客,波士顿友情难忘!

问好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