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哭泣的灵魂,叫父亲太沉重 -- 无法面对的心理创伤的帖

(2008-03-28 12:16:42) 下一个
先HUG一下;

刚才在忙着写帖,忽略了你的回帖,再回头望去,已翻了页...

抱歉那样"砸"你,那不是我的本意.

看了你的回帖我有一点建议:

对于过去的伤痛,你可以书信的方式来疗伤.

A.
如果父母仍在世,且是可沟通型的,你可以将这些年的感受说给他们听,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心也开始变软,或许你不知道他们也想在离世前向你说SORRY,只是面子和勇气难以履行而已.

如果父母是顽固型或已过世,你可以写一封"无法寄出的信"给他们(自己).将你要说的话在那封信上说出来.
相信我,这样的心理治疗很有效.

B.
以书写的方式和父母"对话".

你要同时扮演你自己和父母两个角色.
当你扮演自己时,真情地毫无保留地将你要说的话说出来,说到伤痛时,放下笔大声哭一哭.哭后再接着写.
不一定要一气呵成,几天,甚至几星期都OK.

当你在扮演父母时,请揣摩并用你父母的思想,看法来回答你自己.
这样做你或许就能明白父母的苦衷和无奈,而它们正是你原谅父母的根基.

GOOD LUCK!
愿上帝安慰你的心.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