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10-17 14:11:31) 下一个
刚才带着放秋假的我家老二外出吃午饭,因为最近大家都太忙,所以我们俩打算利用午餐的时间,边吃饭边讨论她的大学ED的申请事宜。

当我们快吃完时,为我们服务的WAITER前来和二丫头说话。

“你还记得某某吗?”WAITER 问,
“当然,他好吗?”二丫头回答(SUMMER时二丫头在这家餐厅打过工),
“他今天早上出车祸,死了。”
“什么?你没开玩笑吧,你是认真的吗?”我和女儿不约而同地问,
“真的,他死了,是和大货车迎头相撞死的,而且你们知道吗?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连气还没来的及叹,女儿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接着就抽泣起来。。。
我一边安慰孩子一边付了帐,原本是她开车的,现在我也只好自己开了。

在回家的路上孩子告诉我说,那是一个从东欧来的交换学生,人长的瘦瘦高高的很NICE,才23岁(今天是24岁了),他有两个工作,一个是每天早上5:00AM 去一个地方做清洁,另一个就是晚上来这家餐厅做WAITER。。。
可能是他太累了开车睡着了所以。。。

女儿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孩子一边哭一边告诉我说;“我刚刚来打工时,因为不会用埽把扫地,别人都笑我是MOM‘S GIRL,只有他没笑我,还帮助我挪桌子椅子,他真的是一个很NICE的人。。。”

看着女儿悲伤的抽泣,我的眼泪也流了下来。

“孩子,你知道吗?二三十年前妈妈刚从中国来时也是很辛苦的,第一代移民的辛酸只有经历过的才知道。。。”

“妈妈,我知道,我就是很想哭。。。”女儿说,
“那就尽情的哭吧”。。。

唉,我们这些第一代的移民,辛酸真的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东东,人只有在失去后才想到要珍惜。。。
东东11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章真难受,大家都好好珍惜每一天吧,你有个好女儿啊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