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2007-09-12 13:11:49) 下一个
 
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先ZT一个故事:
事情發生在美國的一所大學。
 
在快下課時教授對同學們說?"我和大家做個遊戲,誰願意配合我一下。"
一女生走上台來。
 
 教授說?"請在黑板上寫下你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 
女生照做了。有她的鄰居、朋友以、親人等等。
 
教授說?"請你劃掉一個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劃掉了一個她鄰居的名字。
 
教授又說?"請你再劃掉一個。"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她的同事。
 
教授再說?"請你再劃掉一個。"
 
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女生又劃掉了一個。 ...... 
最後,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非常安靜,同學們靜靜的看著教授,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遊戲了。
 
教授平靜的說?"請再劃掉一個。"
 
女生遲疑著,艱難的做著選擇......
 
她舉起粉筆,劃掉了父母的名字。
 
"請再劃掉一個。"身邊又傳來了教授的聲音。
 
她驚呆了,顫巍巍地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
 
緊接著,她哇的一聲哭了,樣子非常痛苦。
 
教授等她平靜了一下,問道?"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因為父母是養育的人,孩子是你親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尋找的,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最難割捨的人呢?"
 
同學們靜靜地看著她,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生平靜而又緩慢地說道?"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
 我的丈夫

希望这女生最后说的这句话,能改变那些认为“老婆可以再娶,妈妈只有一个”的人的想法。或许有聪明的年轻人会说;”那女的铁定不是咱中国人”。。。

五十岁的我,以前也有过“孩子和父母是最亲的想法”,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夫妻才是最亲的。

父母有养育之恩,十几二十年就分开了,孩子和我们也是十几二十年就分开了,他们要去过他们的人生,真的只有夫妻,从结婚开始一路相扶沟沟坎坎的要和你走完你的人生。

圣经上有一句话:
“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人既然要结婚就已经是“成年人”了,成年人的基本定义是已经长大的人,而这已经长大的人在理智上,心态上,经济上,都是独立的了。如果说你的父母总是“热心”与你,你就要EDUCATE他们说;
你已经长大了,请他们尊重你让你自己来处理你和“你家”的事。因为你有这个能力。
退一步说,如果你那生长在海外的孩子结了婚,你试试看,你是否能左右他们家的事?

所以说如果父母是那种“不明理”的人,你需要EDUCATE他们(不论是男方,女方),而不是迁就一方,央求另一方,那样你会鸡飞蛋
打。

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经营的,多为对方考虑,凡事要和配偶商量,因为你们二人是一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