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 SUMMER SCHOOL。--- 这是我去年发的帖最近又有些QQH来问我,故再发一次.

(2007-05-30 21:20:01) 下一个
对孩子的教育按子女坛的分类我还够不上是“推派”,充其量我称自己是“懒人有小聪明”的假聪明派。
为了省事,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把她们往“轨道”上拉,只要孩子上了轨道,我就一边歇著去了。。。。。。

SUMMER SCHOOL 就是这样的一个轨道。

SUMMER SCHOOL 不同于 SUMMER CAMPS ,SUMMER SCHOOL是以Academic 为主,分住宿,通勤(DAY CAMPS)两种,还有一些是以音乐,运动,宗教等等为诉求的。

好的SUMMER SCHOOL 会花“大钱”请藤校的教授讲课(品质真的好),孩子们每天要花许多时间来写功课。
一般的来说这类的学校在每年的十月份就开始招生了,(几乎各藤校都有自己的 SUMMER SCHOOL) 价钱约1000美刀一星期,一期从3~6星期不等。

我的孩子几乎每年都去这类学校进修(有的高中承认 SUMMER SCHOOL 的学分)
有一年我满气两个孩子总是做事托托拉拉的,自己的房间也常常是像猪窝一样。结果我把她们两个“大小姐”送去美国中部的一个半军事化的 SUMMER SCHOOL 。
经过六个星期的训练这两个家伙不仅功课(早,中,晚军训,上下午上 ACADEMIC 课)
好了连被子都迭的像豆腐块一样。真省了我许多的心。

现在这两个丫头自己早已上了轨道她们都是自己上网为自己安排,而她们的朋友可以说是全世界都有(许多外国孩子会来美国上SUMMER SCHOOL)。

上SUMMER SCHOOL 对於“聪明”的孩子来说;可以让他“开眼界”因为在那里聪明的孩子比比皆是,他才会知道什麽叫天外有天(几乎全世界聪明的孩子都会选品质好的SUMMER SCHOOL有的也不好申请)。
对於一般普通的孩子讲去 SUMMER SCHOOL 可以让他们有“笨鸟先飞早入林”的作用

SUMMER 的时间较长别浪费孩子的时光我们家除安排 SUMMER SCHOOL外还会安排全家的度假。当然每家的情况不一样,有许多人可能本身就不赞成让孩子夏天再学习的。
我所分享的是我个人及我们家对夏天的安排。

谢谢你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jm88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告诉我那个半军事化summer school的名字吗?我很想送孩子去。
wawama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具体说一下你家孩子上过的summer school?有强烈推荐的吗?
会花“大钱”请藤校的教授讲课(品质真的好)的是哪几个?
正在为儿子选summer school,13yrs. will be his first time. Are we too late?
谢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孩是从十(老大),八(老二)岁开始上SUMMER SCHOOL的。
六月阳光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孩子多大开始上这样的summer school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