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经验或许不会讨你的喜欢;禁止他在家里做小霸王,让他

(2007-05-28 21:25:24) 下一个
我的经验或许不会讨你的喜欢;禁止他在家里做小霸王,让他
做他自己。
做小霸王会使得孩子失去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试想;如果你是个霸王,你会谦让别人吗?---你不会的。
被爸爸妈妈宠爱的孩子在家里要什麽有什麽,神气十足。但是到了外面他突然发现别人都不让著他
“咦?怎麽他们不像爸爸妈妈那样让著我呢?”
他被这“遭拒绝”的行为吓住了。因为在这之前他所知道的人际关系的模式是别人都会让著他的。
遭拒,错愕,惊吓,不安。接下来他的选择只有哭--无助的哭泣。甚至九个月大的也会让他感到恐惧。。。。。。
所以父母若要让孩子“变得强壮一点,不被欺负”,唯一的方法是让孩子在家做孩子不做霸王。
做孩子,就需要“有事得向父母求”,求得到,求不到,要看孩子的“态度和技巧”
几次成功和挫败他就会变得强壮了。
GOOD LU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