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看了,也哭了。我的同胞啊,你们在做什麽?

(2007-04-29 01:53:24) 下一个
现在以是夜深人静,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要去北京了。手中的事终於做完了,上网再晃最後一下。。。。。。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除了震惊之外只有泪水(不是为挨打的而是为动手打人的)伴我一点一点地收复著我那颤栗的情绪。。。
04-23的上午我在子女坛看到PoorKids? 的帖,那帖子是在说;VT发生枪击案的同一天中国也有32人死亡,是炼钢炉出意外,结果32个工人当场被滚烫的钢水融化为一个大钢块。。。
意外天天会发生但是PoorKids?的帖子问为什厶我们的央视在那天的新闻中对此事连提都没提?反到是有提VT的事。为什厶同是32条人命。我们自己却视若无睹?
看了PoorKids?的帖,我的感触也蛮深的於是我回了他一个帖。
刚才的录像让我想到了那天我回PoorKids?的帖子,故我ZT我自己的帖子给大家。中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这第一代的移民永远无法切断我们对她的情感,我们之所以上网上来聊天也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爱----我们的中国。


不要说中国不需要提倡人权。看PoorKids? ZT的感触。 2007-04-23 10:02:35

上周二的早上我在我例行的PARENTING 的课上提议为VT的受难者及家人还有中国人(当时还不知道凶手是韩裔)默哀代祷。在祷告中泪水浸湿了我们的面颊。。。
我是一个基督徒,圣经在第一卷书--创世纪中讲到人是如何来的时候说“神是照著神的形像,按著神的样式造人”(创一,
26,27)
信奉基督教的国家(美国,欧洲)基於圣经上的这一点而建立了“人权”说。
人(不管是高贵的低贱的)因著有神的形像和样式而应给予尊重。哪怕是罪大恶极的罪犯--我们可以恨他所犯的罪,但不能污辱和践踏他的人格(当然美国也有个案如美军对伊拉克的俘虏)。
人们因著对神的敬畏而对人也有了尊重。
反观我们中国,
我们从来就不信有什麽救世主,更不靠神仙皇帝,我们只相信我们自己。我们认为人定胜天,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反对。。。
文革时因著父亲的职位我们家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虽没被踏上亿万只脚却也是好几年没得‘翻身’
大人被关被斗,我们做孩子的也好不到哪里去。我们没有任何尊严。
文革过了,但对人的不尊重却变本加厉。
远的不说看看文学城的一些回贴(特别是首页的)粗鲁的叫人难以置信。。。别忘了我们可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精英分子呀。
当西方人士呼吁中国要尊重人权时,我们的领导人却说;西方人不了解中国人。。。也有些人在意识形态上认为西方人用人权来压制咱中国人。。。
文学城的朋友们,我们都是受过教育有思想有头脑的人,我们不能人云吾云。中国需要人权我们需要对生命有尊重。中国是人多,但生命的价值是不能被践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价值是不能被践踏的
very well said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