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天鹅为什么颜色和小时候不一样?

(2016-06-13 01:23:28) 下一个

夏天到了,孩子们开始放假了,天气好的时候我就骑车上下班。今天发现湖畔孤零零的一只小天鹅翅膀上的羽毛开始变白了。我之所以知道那是只小天鹅是因为春天湖面刚开化那时侯看见她父母在这带出没,开车的时候也常看见她一个人在那孤独地游水或静默水中。看上去和湖里一家出游的小野鸭子无从分辨。童话故事里的丑小鸭的故事纯属bullshit,天鹅怎么会和鸭子为伍呢!人们常说天鹅纯洁、忠诚、高贵的象征。天鹅基因里的孤独也许是造就了人们的印象。说了半天天鹅从褐色到白色为什么呢?我骑车一路就琢磨这事,从基因到社会心理学都考虑过来了。最后我悟出来了,一定是孤独造成的。老年痴呆高危因素之一就是少社交,焦虑。我想呀小天鹅一定是不善交际,从而寂寞,再由寂寞而焦虑。岳飞说得好 愁一愁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里面蕴藏着很深的医学知识,我就不深说了。我劝我的网亲们要加强社交活动。在家宅着一来不利于找对象,二来还容易变傻。

 

发现这文上城头了,哈哈。纯属瞎诌,您别见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长大后才知道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有心人,画画的很好。顺便说一下,我从四月份偶然间看到天鹅妈妈身上背着四只小天鹅,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一直在拍摄这个天鹅一家,已经七个月了,天鹅宝宝的个头已跟爸爸妈妈一样大了,但是羽毛还没变白,还是灰色的。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烤鸭常吃,烤天鹅没吃过~~~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吃天鹅的蛤蟆,不是好河马~~~~~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拒绝孤独,要常来粉粉家逛逛才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小粉子父亲节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快乐,粉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愁白了头,粉粉的科普知识很有创意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师傅您马铃滴出吧,这世我还能看到嘛。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不是:)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藍屾' 的评论 :
其实我也担心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白天的鹅是家鹅,白天鹅是野鹅。对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给邻居问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要想瘦就的犹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觉悟高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唤唤粉' 的评论 :
大人的事少参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打算出本书,书名都想好了,十万个为什么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东西,是你画的吗?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别掉沟里了~~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嘻 粉粉变得善于思考了 好现象。

再给你道思考题,白天的鹅,与白天鹅,有何区别?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有意思。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题目因为要学知识呢,看完了,比长了知识还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对!
唤唤粉 回复 悄悄话 骑车时别瞎琢磨事,去河边散步时在琢磨,会更有感想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胡咧咧的好挺有道理的,反正也不想找对象了,变傻也无妨,不累心了哈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小粉逗俺玩腻吧,有趣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指教。另外痴呆和吃也很有关系。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想不痴呆的话,去找些书来读一读。为什么变白?解释的书成千上万。读书,思考,有助于脑神经元健康,胡想不管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谢谢妹子的谬赞。你让我好好琢磨琢磨你和你的问题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胡诌的很有哲理,赞一个先!

有能耐你再深说一下下!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占个沙发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