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趣味测试:天津话逗你玩

(2010-08-20 00:37:19) 下一个

  说起天津,你一定会说“狗不理包子”呀!天津小吃闻名天下,天津的相声也深受人们的喜爱,首当其冲就该归功于那幽默诙谐的语言。光是那“嘛嘛嘛”就已经能让人捧腹了,不信?那就来挑战一下天津话四级考试,边笑边回答好了。

1“我告你啊”这句话意思更接近于下面哪句话?
a 都不对 
b 我要去法院告你 
c 我跟你说啊 
d 你能陪陪我么?

2“一块钱糖堆儿”这句话为何意?
a. 都不对 
b. 我买一块钱的糖饼 
c. 我买一块钱的糖葫芦 
d. 我买一块钱的糖人儿 

3“我不惹惹了”这句话意思更接近于下面哪句话?
a. 都不对 
b.我不瞎混了 
c.我以后再也不惹你了 
d.我不好惹

4“你介事儿办的太顺(shun2)了”这句话意思更接近于下面哪句?
a.你把事情办砸了 
b.做得好,值得鼓励 
c.事情办得很顺利 
d.都不对 

5“介玩儿,没治了”这句话为何意?
a.太强了 
b.都不对 
c.你再玩儿就没救了 
d.这病到了晚期了


6---昨儿相亲怎么样?
---别提了,太紧张,老说错话,她估计( )我的心都有了
a.亲 
b.都不对 
c.卷 
d.嫁 


7---介老太太,话太多了
---就是,整个儿就一( )
a.事儿妈 
b.美女 
c.妖精 
d.都不对

8---诶,你介人怎么介样儿办事儿呢?太( )了
a.都不对 
b.不够奏儿 
c.替别人着想 
d.不友好

9---大王昨天又欺负小美了
---嗨,他就一( )!
a.疯子 
b.都不对 
c.棱子 
d.帅哥 

10“来一块钱老豆腐”这句话应该发生在哪里?
a.菜市场 
b.游戏厅 
c.都不对 
d.早点铺

11“定点儿吧”这句话为何意?
a. 都不对 
b.发生争执要收拾对方 
c.2人在玩扔色子游戏 
d.郊游几点出发?

12“你介孩子太玩儿闹了。”这句话为何意?
a.你这孩子太不务正业了 
b.你这孩子太无聊了 
c.都不对 
d.你这孩子说话声音太大了 

13“摊一套,要俩果子。”这句话为何意?
a.都不对 
b.买煎饼,要放两根油条 
c.我们几个人买两个果子,钱平均摊 
d.给我摘两个果子

14“别介”这句话为何意?
a.别惹我 
b.算了吧 
c.这件事你不要介入 
d.都不对

15“好么”这句话为何意?
a.都不对 
b.不是吧 
c.你好吗 
d.你是个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廉幽梦的评论:
咱们先学,后去吃狗不理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不懂~

跟着粉粉学天津话~

很喜欢天津狗不理包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爱爱,一直很好,因为有你们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粉粉好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大米,你可别吹大梨, 白活白活让我们也看看.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俺都会! 横!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有才,老五你们乍刺,小心我跟你们翻呲,cei你们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粉粉介老太太,话太多了~~~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粉粉介老太太,话太多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革命尚未成功,红尘还需努力。错5个
奶酪,月你们可以嫁给外地人了,开班办学。
yue06 回复 悄悄话 这也腿没难度了8~~

周末开心:))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1=c 2=d 3=d 4=c 5=a 6=c 7=a 8=b 9=a 10=a 11=b

12=a 13=b 14=b 15=b

挖~~~~连懵带猜,俺100分~~~~粉粉发奖金!!横~~~~这粉粉,忒闹了哈~~~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a5 b4 c4 d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