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日.思念

(2008-11-23 23:29:12) 下一个

前言
这篇文章是我很多年前读过的一段文字,文章的作者是我的第一位网亲小眉。文章套用创世纪风格,用平淡的文字描写出忧郁的女孩对爱人的思念。仅此送给那些正在追求幸福的网亲们,祝你们幸福。。。

七日.思念

上帝用七日创造了日月星辰,于是便有了世界。我用七日来想念你,于是我便拥有了这个世界。

第一日

我用铅笔在地图上画了一条线,你所走的行程就在一块块斑斓的图形中清晰着,那是一段灰色。你走的那天我这里一直在下雨,电话那边你的声音也是湿漉漉的,你告诉我,这一路上你那里的雨也没有停过。

如烟的雨丝弥漫在窗外,那冷气是一丝丝从屋子的空隙中飘进来的。我倒了一杯水环握在手里,然后想你,那温暖就从掌心流进了心里。

第二日

太阳在雨后毫不吝啬它的热情,我找了一个很大的玻璃瓶,放在正午最灿烂的阳光下,等它炽热后,我才盖好盖子,把它谨慎的保存起来。我要等你回来后送给你,用我收集到的温暖烘干你昨日在雨中的潮湿。

喜欢一个人就是让他温暖,快乐,我心仅此。

第三日

今天我看到一个童话,一个女孩子因为深爱她的爱人,就跑到一个老婆婆那里,询问可不可以让她和她的爱人一夜之间变成白头。老婆婆告诉女孩,这是违背神的旨意的,不可以。我想爱是要日日月月的积累,才可知相濡以沫,举案齐眉。不过我为了女孩的那份痴情所感动,不知道你会不会?

童话和现实的距离有多远?不知道千里之外的你,有没有同样的思念我?

第四日

今天接到你的电话了,你说你在想我,我很开心。感情是不是就是这样,让人怀疑然后肯定,再怀疑再肯定,循环往复,而我在这样的过程中,让自己越陷越深,但是又心甘情愿。

每想你一次,我就打一个心结,每怨你一次,我也打一个心结。也许只是你的一个眼神,也许只是你一句话语,那心结豁然解开,这时我愿意泪水伴着快乐肆意的流淌。

第五日

今天我忘了对你的承诺,我把自己弄哭了。其实我只是想做一个试验,一个试验而已。我倒了一杯水,然后喝下,再然后我就哭了。原来那歌中唱的很对:你知不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日历上的红对勾已经是第五个了,我第一次体会原来五天是这么的漫长,日升与日落间的距离在我的等待中被慢慢延长。

第六日

我睡觉,闭上眼睛,又睁开;我看书,翻开,又合上;我听音乐,打开,又关上;我站起,又座下;我座下,又站起……我无所适从,只是因为很想你。

第七日

今天可以见到你了,我想告诉你,在这七天里我一直在写一个故事,不过听完后就要死去,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噢,对了,应该告诉你,讲完这个故事需要一辈子……

小眉写于 2002.8.8 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粉粉的博客开始丰富起来了,这篇是谁的心情记录?好像是粉粉的吧?^_^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种淡淡的语言说出深深的心情。这也是我想说的。

那首音乐的名字叫 洁儿心语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很深情,很深情。。很感人,很喜欢这种淡淡的语言说出深深的心情。。。。。。喜欢这句话想你一次,我就打一个心结,每怨你一次,我也打一个心结。也许只是你的一个眼神,也许只是你一句话语,那心结豁然解开,这时我愿意泪水伴着快乐肆意的流淌。。。。

是艾大哥也在思念吗?呵呵。。。曲子很好听,什么名字啊。。。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后发了一会呆,发现青春的忧郁也是一件奢侈的事了.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yue06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