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一刻

阳光从百页窗的缝隙中射进来,几颗尘在光柱里飞舞,不刻意的,微小的,任何的事物都可以是美好的,难道不是吗?
正文

美国有个好莱坞(二)

(2005-02-18 16:49:28) 下一个

从中国大戏院出来我决定向西走,因为柯达剧院就在那边。柯达剧院是这条街上的新贵,对于这条记载着好莱坞兴衰历史的老街来说,他还是个刚刚加入的小娃娃。不过可别小看了这座高大、金碧辉煌的建筑,它可是每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举行的地方。只不过今天,颁奖礼时明星们走过的红地毯早已不知所终,取而代之的是一棵足有两层楼高的圣诞树摆在了剧院的入口处,上面缀满了金色的电影胶片模型。好莱坞就是好莱坞,圣诞树都要与众不同。跟着人流走进去,发现一楼都是些精品店和纪念品店。它们不在我考察范围之内,统统被我忽略不计。沿着楼梯向上走,才发现了紧闭着的剧院的门。几个游客在那里招呼着照相,看来全世界的人都是一样的,游到哪看见什么先不管,倒是先要照些个到此一游的照片留念。看着他们不断频频重新排列组合照得不亦乐乎的样子,我决定这个留念我也忽略不计了。剧院里黄色的灯光照着每一个角落,连楼梯都披着一层淡淡的金色光芒。我一步步的走下楼梯,想着要是加上些闪光灯的银闪,这里可不就是个亦真亦幻的殿堂吗,连我都有一种不一样的飘飘然的感觉,难怪好莱坞颁奖礼在柯达剧院建成后就毫不犹豫地从罗斯福酒店搬到了这里。我正迷迷糊糊的走出剧院,一个蜘蛛人就跳到了我的面前。用带了头罩的大脸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吓了我一跳。可是有趣的还在后头,大概是他看出我被吓着了,竟然用中文说了句“不好意思”,没准这也是个准备在好莱坞闯荡一番的中国人。他晃了会儿看我没有跟他照相的意思,就走开了。柯达剧院前除了蜘蛛人之外,还有几个穿着古罗马斗士服装的人,也在等着和游人照相,这其实是美国街头的一个职业,他们穿了电影人物的戏服,你若是想和他照相是要付小费的。远处还有一位女士涂了绿脸,扮作怪物史瑞克中菲欧娜公主的样子,给路过的孩子发糖。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埃及大戏院,就在柯达剧院的斜对面,更向西一点的地方。可是,不巧的是今天没有开放,到那里门前的铁栅栏无情的把我拦在了外面,我只好隔栏相望了。当年修建埃及大戏院的时候,刚好法老图特卡门的坟墓被发现。于是设计师便取意于埃及元素,才有了眼前的样子。埃及大戏院的前庭要比中国大戏院的大,种着两排棕榈树。整个建筑的颜色是沙黄色,而且全都是大方砖造型,倒有些金字塔的味道。剧院入口前面的门廊并列着四个大柱子,上面隐隐可见埃及象形文字和壁画。因为没有游人的打扰,这些就都这么静静地立在那里,发散着幽幽的神秘气息。不过,现在的埃及大戏院是除了当初建成之后那段时期之外最辉煌的时候。十年前,这里由于好莱坞经济衰退,年久失修,曾经是满墙的窟窿,无家可归者在庭院里搭着帐篷,野鸟在墙洞间穿梭。当美国人醒悟过来的时候,花了一亿四千万美金重新装修才变成了我眼前的这个样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