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一刻

阳光从百页窗的缝隙中射进来,几颗尘在光柱里飞舞,不刻意的,微小的,任何的事物都可以是美好的,难道不是吗?
正文

美国有个好莱坞(四)

(2005-02-18 16:51:20) 下一个

沿星光大道走到最西面,在好莱坞大道和拉布拉瑞大街的夹角处,豁然一个银色的露台,在露台上面的尖顶上刻着好莱坞几个字。这里看来就是通常被称作星光大道入口的地方了。露台的四角站着四个真人大小银色的穿着晚装的银幕女神雕像。据说她们是好莱坞多元文化的代表,四个雕像的原型分别是梅·韦斯(美裔), 多洛雷斯·德尔·里奥(墨西哥裔), 多萝西·丹德里奇(黑人女星)和黄柳霜(华裔)本来这四位女星的长相应该是截然不同的,可是变成塑像后,宛若亲生姐妹,我实在是分不清谁是谁了。

站在这里回望星光大道,其实还有很多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可去。比如好莱坞罗斯福酒店,他们收集的好莱坞大事记值得一看。好莱坞娱乐博物馆也不错,里面有“星际迷航”影片中船长坐的那把椅子, “X档案里用的那套办公家具,还有肥皂剧欢乐酒店"里的那个吧台。还有放映迪斯尼电影的El Captain 剧院、卓别林钟爱的Musso &Frank Grill餐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吉尼斯世界纪录博物馆、好莱坞蜡像馆和好莱坞名人女用内衣纪念馆等等许多。如果时间允许,实在是应该在这里花上一整天时间,可惜我的时间没那么充裕。比起那些,我倒更想就站在露台这里从远处看看星光大道的全景。好莱坞是个能让梦想成真的地方,但它也绝不是个纯粹的天使。在这里沿街看去,高罗大厦向着阳光而生,在它们身边的影子里是一间间几乎没经过装修的,没一点好莱坞耀眼光芒的矮小的纪念品店。那里贩卖着廉价的纪念品:小玩儿意,T恤衫,比佛利山上名人豪宅分布的地图。没有哪个大人物路过那里会愿意向他们灰暗的橱窗里多看上一眼。听说洛杉矶政府正在着手抬高这条街上铺面租金的价格,就是为了拔去这些生长在好莱坞花丛中的杂草。但我却希望他们能留下这些小店,给历史一个交代,也给我们这些游客一个机会,看看美丽天使的背面。你有梦吗?那你来好莱坞。可是别忘了,如果你不能成功,你可能就像这些小小的纪念品店一样,被无情地淹没在高楼大厦的脚下了。据说名人们有多成功就有多寂寞。谁知道呢,我们只看得见银幕上的角色,传记里的辉煌,可是幕后看不到的太多太多,早已超出了感慨范围之列,全留给当事者去回味吧。不管怎样娱乐着世界的好莱坞,总是吸引着诸如我们之流的脚步,一年一年地来这里,走走看看。今天我在这里的旅程结束了,但是我知道,某一天一定还会再来,到时候但愿人面和桃花都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