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辰光老地方

有感而发,伤痛用来忘记,银子用来花费,生命用来享受,快乐用来酿成幸福,女人永远美丽。
正文

娇养的女儿

(2008-11-05 12:30:24) 下一个

至今我还清晰的记得,当护士举着一个皮肤泛着红,丑丑的宝宝,和我说看是个女儿时,眼泪就没有理由的流了出来,还没有等我看清楚,就把她抱走了,由于是手术做的很大,第五天我才再次见到这个“丑丫头”, 从此我的新就和她紧紧的连在一起。

 

女儿是在北京出生的,按美国人的说法,是地道的北京人,她出生标志着我父母荣升为爷字辈了,全家人对她宠爱有过之而不及,还是人家姥姥会说话“我孙女长得不漂亮就是周正,眉眼长得忒到位,喜兴耐看”, 其实她长得,脾气性格都及像她姨。

三岁来美国的时候,一句英文都不会,可巧幼儿园同班的还有一个刚从韩国来的小姑娘,她主动和她说话(中文),结果女儿一脸委屈的回家和我说“那个小朋友不理她,不喜欢和她说话”,第二天我遇到小姑娘的妈妈,她和我说她家女儿昨天回家哭了说,小朋友不喜欢她,不回答她的问题, 看来她一定在和我女儿讲韩语,不过很快她们就成了好朋友,我也闹不明白她们怎么交流的。

 

随着女儿年龄的增长,教育成了首要问题,总结了各种经验教训后,我决定女孩子要让她“忙”, “忙”的没有空乱想。那一年女儿五岁,我把她送去学芭蕾,为的是消掉小水桶一样的的肚子,当她穿着练功服挺着没腰的身板走进教室时,我发现几乎所有的宝宝都是小“将军”,(除了出奇瘦的);不过一年后还真看出了一点好兆头,走路开始挺拔起来,就这样一跳就是7年;同时还有钢琴课, 绘画和参加游泳队,周末还要去教会,忙忙碌碌的累死了我也辛苦了她。

 

就好象一眨眼的功夫,女儿就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169的大个子和我站在一起足足地比我高出一头还要多,圆脸也变成了鸭蛋型,我们之间的关系好像也变了,从宝宝和妈妈变成了朋友,主意也越来越大,一天 她和我说要去上模特学校,她说“亚洲人(他们从不说中国人)不善于表达自己,穿衣着装,接人待事在美国都是弱点,所以她想让自己有这方面的训练”,结果她还被留校当了老师(教小孩),居然还给几家公司做了几个广告(小广告),每次接到支票眼睛乐得有睁不开; 有一次她很沮丧的和我说,学校的晚装party中没有几个男孩子请她跳舞,她的好朋友都比她漂亮,我笑着对她说“不是你不漂亮,是因为这里比较乡下,他们接触的外国孩子少,不懂得欣赏你,也许他们喜欢你但没有胆量来邀请呢,再说这个年龄是美国女孩子一生最美丽的时候,等上完大学后你再来看看,你还是这样,她们就会完全变了”,这种讨论常会在我们之间进行。

 

回顾女儿的成长过程,我觉得告诉孩子这样做人是第一重要的,一个女孩子将来会是个女人,善良有爱心,受良好的教育,对她的一生都会受益不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