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辰光老地方

有感而发,伤痛用来忘记,银子用来花费,生命用来享受,快乐用来酿成幸福,女人永远美丽。
正文

回国工作之行---------上海 (3)

(2010-03-03 10:56:27) 下一个

遭遇小偷

自从 80 年代底我第一次去上海,就开始喜欢上这个城市,那梧桐林荫的道路,幽静的弄堂,高楼林立的外滩,香喷喷的生煎馒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要说上海城市的变化是日新月异,那可是一点都不夸张,让我这个在以不变应万变的美国大村的乡勿人应接不暇。

为迎接世博上海到处都在新建翻建,整个城市就是个大工地。我身上背着个包,手里拉着个小旅行箱准备乘火车去合肥,从地铁来到上海火车站地铁出口出来,马上傻眼了,火车站被用架子围了起来,而且没有任何标志,我应该往哪里走是候车呢?还是随大流吧,大部分人都是去乘火车的跟他们走一准的没错,就这样我和大流们,走在一条窄窄而且尘土飞扬的土路上,两边的施工工地还吱吱啊啊伴奏着,突然几辆小型摩托车开来,到处拉生意说着“离车站还很远呢, 10 块一趟”,我一听头皮都发麻了,上了贼船了只好一闭眼走到黑了, “小姐上车吧,就 10 块钱”一个摩托车手和我打着招呼,并横在了我的眼前,而且有几个穿着一看就是苦大仇深的农民兄弟围了过,其中一个个子不高顶多不会超过 165cm ,身穿说不清是土色还是咖啡色的西装,没有系扣子露出里面暗红色的鸡心领毛衣(也许是背心,看似手工织的)和分不出来是白色还是灰色的小高领衫,突然挤到我背书包这边,并抬头半张着嘴露出一口黄牙瞪着我看,我不由主的拉紧书包心里害怕砰砰直跳嘴里说着“不用了, 不用了”,紧赶几步跟上身边的 3 个子弟兵,落荒而逃的走出了这 100 多米的“巷道”。

当我看见车站广场时,我真有到了家的感觉,很快我发现不对劲,只有售票处,汽车站等标志,看不到入站口,候车室?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售票处(不敢乱问,怕知错方向),请教了个大盖帽先生,终于明白了这时南广场,候车室在北广场,就是说我还要沿着原路走回去而且只有这条路。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四肢无力,浑身发软,没办法还要赶火车,硬着头皮的又回到原路上,这回我就多了个心眼,紧紧跟着一群像是机关干部的人,让自己混在他们的队伍里,他们在说说笑笑,我是不苟言笑低头走路,很快就又回到了地铁口,这时我发现一个警察叔叔在那里晃悠,我就像见了救星似的冲他笑了笑问“警察先生,请问进站口在哪里?”,他居然也笑着并对我说“在前面的墙角处右转,一直往前走你就看见了”。天哪!地铁口到墙角就只有十几步路,为什么某某部门(我不知道归谁管)就不知道里个牌子呐?想必一定不是我一个人走冤枉路。

等我到了候车室(软卧候车室)不知道是室内的空调,还是心静了下来,我觉得很冷这时我才发现里面的衬衫都湿透了,同时也觉得很渴想去买瓶水喝,打开书包时发现拉链开着钱包不翼而飞了,当时我脑子马上闪现了大黄牙,一定是他偷走的绝对没有错,好在我回国有经验了,钱包里只是放 100 元左右的现金,其余的分散放着书包及身上,当时钱包里应该只有 70 多块现金,但里面有我儿子的一张照片让我感到很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梁舒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上次回国时被偷了钱包,好在里面的重要证件都拿出来了。唉,不过还是好可惜,因为我的钱包用了很多年,很好的一个钱包。长这么大,第一次被偷。三月就正式回国了,这次我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回乡随俗。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辛夷660的评论:
谢谢了,给我做按摩的一定是蒙古剃头师傅。=)
辛夷660 回复 悄悄话 象这种普通的落枕,其实推拿效果极好,立竿见影,只是别让普通的剃头师傅去扳动头部(上海以前的剃头师傅也有会扳的),这倒也是一种治疗,可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在医院里若有正宗的推拿医生推拿的话则是不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