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辰光老地方

有感而发,伤痛用来忘记,银子用来花费,生命用来享受,快乐用来酿成幸福,女人永远美丽。
正文

红烧草鱼

(2008-08-30 19:31:38) 下一个



将大块的草鱼肉切开(容易熟的快),用料酒两勺,1/3 勺白醋腌制5-10分钟(草鱼有很重的泥土味),热锅放入少许油,将草鱼放入锅中煎,看鱼肉变白,翻过来煎另一边,煎好后向锅中放入料酒,酱油,糖,葱白,姜丝少许水,等收收水后放上些葱叶切的丝起锅。
喜欢辣的人可以放些辣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77 回复 悄悄话 下油锅前把鱼用蛋清裹一下,炸的时候就不容易粘锅,可以少放些油。对吧?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我手里的是黄花鱼,清炖更好吃,原汁原味的。鲜!!!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efang的评论:
这太抬举我啦,不过你还挺好大发的,肯定属猫的。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tu45的评论:
哈哈。。俺家人口不多,足够吃了,谢谢您提醒。
我总觉得草鱼土腥味太大,不易清蒸;您说哪?这是比较快的做法,看着您手上的鱼就想,放在锅里清蒸了。
jiefang 回复 悄悄话 大美食家,我最爱吃的就是鱼。什么鱼我都爱吃。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鱼少点的感觉,渔也不完整。草鱼可以清蒸的。很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