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辰光老地方

有感而发,伤痛用来忘记,银子用来花费,生命用来享受,快乐用来酿成幸福,女人永远美丽。
正文

也谈缘份

(2008-07-25 19:37:57) 下一个



人和人的聚散,就像天上的云,水中的浮萍,时而聚合,时而分离。聚聚合合,伴随着每个人的一生。大多数人都感到个人是很渺小的,命运无法由自己操纵,随而听天由命的随缘。

什么是“随缘”? 凡事不强求;把人和人相遇和分手一场是一种缘缘份。字典上的解释是自然的机遇,什么又是自然的机遇呐?刨根问底到最后还是一头雾水。 

在茫茫人海中,和你擦肩而过的人不计其数,能有机会说上几句话的人并不多,能成为知己朋友的屈指可数,能与你真心相爱的人更是凤毛麟角了。人的每一个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人, 这些人的聚散是伴随着你的一生记录。基督教说是上帝的安排;佛家说是缘份,不管那种说法,都在说我们有生之年遇到的人是有限的,无论是你爱的人,你恨的人,都是在你生命开始时,就安排好了谁也躲不过。 

相遇时缘起,分手是缘灭,茫茫人海你我相遇,无论是善缘,情缘,恶缘还是孽缘,最后都像云海的雾气飞散而去。善待每一个和你有缘相遇的人,把他们亮点留在你的记忆中,让恶和孽随风而逝,缘分之路就会变得光洁而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rommy820 回复 悄悄话 感触很深,已经体会到了。谢谢你。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同意,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这又老、又丑的平老头在在嘎哒认识你,也是一种缘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缘来缘去缘如水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缘是什么?没有人说得清。

中国人特别喜欢的“廊桥遗梦”中的男女主人公之间有缘吗?按照传统的观念是没有缘的,因为女主人公已经结婚。张学良与赵四小姐有缘吗,应该也是没有的,因为张学良当时已经结婚。还有孙中山与宋庆龄,等等。但他们的之间的爱情感人至深。

我们可能犯的错误在于,划地为牢,框框很多面对一个心仪的人,心理矛盾而不敢作为,或产生矛盾的行为。怕什么呢?自己可能也不清楚。如果等来的缘分如同死水一潭, 这种缘还有什么意义呢?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相遇时缘起,分手是缘灭, 有理。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我以前是不相信缘分的,但是现在觉得真是这样,尤其是网络又给我们提供了另一种途径,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得很近。至少我很高兴在网上认识大家。这就是一种缘分!
流浪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喜欢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forever1314的评论:
因人而异。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forever1314的评论:
严重同意mm的精辟论点。
Loveforever1314 回复 悄悄话 在茫茫人海中能够认识那是缘,这份情能维系多久就是份!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urishanren的评论:
有理!只是这种缘分太厚了,一般人承受不起。谢谢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相遇不是缘份,相交相惜相识相往才算有缘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dxjoe 回复 悄悄话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拜读妳写的“也谈缘分”真是精辟之作,我有非常之感受!
再拜谢妳的留言。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M去我的小窝作客,由于我重新拍了照片更新了新贴,旧贴我会删除。万分抱歉,你的留言也会被删掉。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才哥我来化缘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